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少年教育讀後感

青少年教育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關於《中國夢青少年教育讀本》這本書,讀完書,我心潮澎湃,書中的文字告訴我,每一個人都有夢想,而這個夢想就決定了你以後的道路的方向;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也是如此,夢想決定著人們奮發努力的方向。書中還列舉了,在1963年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在華盛頓發表了「l have a dream」的演講,他在演講中說道:「我們雖然遭受種種困難和挫折,但我仍有一個夢想。」這個流傳至今的美國夢,曾深深的感動了美國民眾,也深深感染著我。

中國夢,就是說中華民族自己的偉大夢想。但一個國家的夢想又和我們青少年有何關聯?不,你這樣想就錯了。還記得100多年前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寫到「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國夢,不僅是一個國家的夢,更是每箇中國人、每個青少年的夢。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未來的棟樑,更確切的來說就是中國夢之希望。每一個中國人都忘不了70年前的侵華戰爭,那時的我們儼然成了其他人眼中的「東亞病夫」,被日本人屠殺,那是我們洗不掉的恥辱,雖然我們現在國家富強、繁榮了,舉辦了奧運會、世博會,更發射了天宮1號等,但我們絕不能忘記那箇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所以我們更應該從現在做起,抓緊、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美好時光,學習更多的知識,拓展自己的信息量,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投身於祖國,我相信實現這箇中國夢的日子指日可待;其次,光有一個夢想不夠,更重要的是怎樣去實現它,光紙上談兵,空有一個夢想是遠遠不夠的,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路決不是一兩天即可完成,需要我們幾代、十幾代甚至幾十代人堅持不懈的奮鬥

作為一名即將升入初二的中學生來說,胸懷中國夢,掌握新知識,了解新科技,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去朝著心中的夢想,去努力,去實現,去超越!

青少年教育讀後感(二)

我在這個暑假讀了一本書,書名叫:《中國夢·青少年讀本》。讀完後,我深有感觸。

以前我小的時候,還不明白所謂的「夢想」,看見醫生就想當醫生,看見太空人就想當太空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了,沒有清晰而堅定的夢想,是不可能成就美好的人生的,而要實現夢想,需要我們付出無限的努力。從此,我開始尋找我真正的夢想。直到有一次,我看見電視上有一個阿姨在唱歌,唱得很動聽,讓人聽得沉醉,於是我心想:決定了,我要當一名歌手!帶給大家快樂的歌手!

於是我開始偷偷練習唱歌,當然,我在練的過程中也被人取笑過,但是我並不在意。我暗暗地想,等我成為了歌手後,我就要把自己的歌唱給大家聽,讓大家聽了我的歌聲,感到非常的快樂和滿足,我還要把開演唱會掙來的錢捐給山區的小朋友們,讓他們能夠有條件去實現他們的夢想,那將會是多麼讓人感到幸福快樂啊!

中國夢就是我的夢,我的夢也是中國夢。我相信在中國夢的引導下,通過努力,我一定可以實現我的夢,一定可以讓我的人生過得很有意義。

青少年教育讀後感(三)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懂得一些法律知識,不僅可以提高法律素養,還可以遏制嚴峻的青少年犯罪發展態勢。俗話說法律是人類的「保護神」。

偶然間,我「接觸」到了《普法教育讀本》,它是我的法律的啟蒙老師,交給我法律的知識。仔細品味本書,真讓我受益無窮。這本書是圖文並貌,對法律問題解決的很透徹;它以青少年三個主要成長環境即家庭、學校、社會為背景,向我們傳授了自我保護、遠離違法犯罪的法律和生活常識。如果你有認真閱讀目錄,你會覺得它很有意思:目錄橫著讀有點像詩歌。文章裡面有首先有漫畫,先讓我們對這篇文章有所了解;然後是佟老師說法,讓我們對文章有什麼法律要注意和學習;再是法律連結讓我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再進一步的了解,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兒童權利公約》……還有普法小兒歌,讓我們對全文進行總結;再是談一談或做一做,看下我們有沒有對本文的法律知識了解透徹。這本書是青少年專家、律師人民的結晶啊!

在生活實際中,這本書「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有一次,我的好朋友放學時去小賣部買辣條,當她準備想把辣條撕開時,()我問她:「你買辣條的錢從哪來的?」她吞吞吐吐地說「我的零花錢。」「確定嗎?」我問。她把頭埋得低低的,慚愧地說「我瞞著爸爸媽媽,從柜子的盤子裡拿的。」我嚴肅的對她說「這就是你的不對,沒經過爸爸媽媽的的同意就拿錢,這叫」偷「,現在是」小偷「以後長大成」大偷「。我們做人要踏踏實實,是自己的東西就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要憑自己的勞動換來果實。」她聽了我的話她說「我要向爸爸媽媽承認錯誤,爭當四好少年。」還有一次,在外婆家裡,我看見外婆拿著垃圾準備往窗戶外面扔。我看見這一行為,我連忙勸住外婆:「外婆,你不能把垃圾往窗戶外面扔,你這一扔可能會砸到人,或者砸到動物」都沒有好處,砸到人可能會犯罪。再說垃圾往窗戶外面扔就是不文明的。「外婆說」你真懂事「。外婆連忙走到地下把垃圾往垃圾桶扔。

現在很多學校沒有把法律進行重視,如果青少年不懂得怎樣用法律保護自己,那就是不了解社會。所以我們21世紀的青年要學習法律知識,不然,無法跟不上日新月異的時代步伐,我們要重視法律。法律這詞雖然有點深奧,但是只需要你留心觀察,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識。在現實生活中這些法律知識可以像酵母似的發揮作用!

《普法教育讀本》讓我終身受益,我對這本書百讀不厭,每一次讀,都能發現新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