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心眼的巨人讀後感

好心眼的巨人讀後感(一)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十分有意思的書,英國著名作家羅爾德。達爾的《好心眼的巨人》。小女孩索菲被一個天天吹夢,高達24英尺的巨人抓到了巨人國。在山洞裡的談話讓索菲知道,他是一個舉世無雙的好心眼的巨人,而且只吃一種難吃的大鼻子瓜。其它九個都是身材高大,面目猙獰,白天閒得無聊,晚上到處抓人吃的壞巨人。後來,好心眼的巨人與索菲一起,讓英國女王把壞巨人抓起來……

這本書處處驚險刺激,扣人心弦。有一次,九個壞巨人竟然把同胞——好心眼的巨人拋來拋去,當球踢,可憐的索菲在口袋裡轉的頭暈腦脹,差一點掉的地上。讀到這兒時,我嚇得渾身發抖,心提到嗓子眼兒。

這本小說不但驚險刺激,還不是讓人開懷大笑。好心眼的巨人只靠一本字典識字,所以經常出現滑稽的語言。如:「呼呼香」,是睡覺的意思,把直升機叫作「吃剩雞」。這些有趣的名字讓我們捧腹大笑的同時體會到他的可愛幽默。

我更佩服的是好心眼的巨人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在巨人國這樣惡劣的情況下,竟能保持純潔善良的心地,直到最後,他也沒有報復那九個壞巨人。

好心眼的巨人心地善良、純潔,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都能散發出金子般的光芒。如果人人都這樣,這個世界該多麼美好啊。

好心眼的巨人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好心眼巨人》這本書。這本書的內容講述的是:「有一個夜晚,名叫索菲的小女孩睡不著。忽然,她看見了一個高高瘦瘦的巨人。那個巨人把隨身所帶的瓶子裡的玩意通過小號吹到古切家中孩子的房間裡去了。女孩索菲尖叫了一聲,連忙躲了起來,生怕被巨人發現。巨人一下子就發現了,他一手抓起了索菲,然後飛快地跑向了他的洞穴。

到了之後,巨人告訴他,現在他們來到了巨人國,還告訴她說,這裡住著許許多多的可怕的巨人。比如說:吃人肉塊巨人、肉油滴滴答巨人、大吃特吃內臟巨人等等。這些巨人都吃人豆子(人),而索菲卻遇見了好心眼巨人。好心眼巨人只吃噁心的大鼻瓜,還有像可樂的上汽可樂。他不想吃人豆子,而巨人國只有噁心難吃的大鼻瓜和上汽可樂。好心眼巨人說:「剛剛瓶子裡的都是他捕捉來的夢。」後來索菲出了一個主意,把他們都捉起來,不讓他們再吃人豆子。好心眼巨人把世界上有巨人的夢給了女王。

最後,好心眼巨人和索菲用了智慧捉住了那些巨人。天天餵它們吃大鼻瓜。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可貌相,心地善良才是美的,而且,正義永遠能打敗邪惡。

好心眼的巨人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讀了《好心眼兒巨人》,裡面講述了「在巫師出沒時刻,好心眼巨人來到了孩子們睡覺的地方。()他把捕捉老的好夢放在一支長長的小號里,從出口悄悄伸進去,輕輕一吹……,沒想到小女孩索菲看到了這一切,於是好看故事開始了,好心眼兒巨人把索菲一把抓走,整整跑了大半夜,最後來到了連英國皇家空軍的地圖也沒有標註的地方-----巨人國。天哪!

巨人國里有各種各樣可怕的巨人,有吃人肉塊巨人、嚼孩子巨人、嘎吱嘎吱嚼骨頭巨人、抱漢包巨人、肉油滴滴答巨人、啃姑娘巨人、大吃特吃內臟巨人、喝血巨人、屠宰巨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愛好----吃人!好心眼兒巨人和索菲一起去了倫敦,讓女王做了一個噩夢,等第二天醒來,索菲告訴女王夢境的真實性,女王派出陸空軍首腦,對巨人實施抓捕,好心眼兒巨人的計畫最終成功了,把那幾個巨人埋在了地下,舉國上下歡呼聲一片。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做人要善良、勇敢,對他人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就能使人與人之間相處得更加融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