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300字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300字(一)

在英國首都倫敦的大街上,一個名叫「索菲」的女孩偶然看見了一個又黑又瘦又高的巨人——故事的主人翁「好心眼兒巨人」。他綁架了索菲,並將帶她回巨人國。

故事發生在一個月光籠罩的夜晚,這是一個多麼寧靜而又安詳的夜晚呀,突然一個黑影劃破了整個夜空,一聲尖叫,一雙大手,接著,就是那無法忘懷的歷險旅程了。讀到這裡我腦海里不得不產生一連串猜疑和驚嘆。好心眼兒巨人為什麼要偷索菲?他為什麼又要在巫師出沒時刻現身?他那又細又長的小號里裝的是什麼?他要索菲做什麼?

好心眼巨人把捕捉來的一些好夢放在他的「吹夢小號」里,吹給熟睡的孩子們。可是沒想到,小女孩索菲把這一切全部都看見了,但好心眼兒巨人的神奇耳朵聽見了索菲的緊張心跳,他帶走了索菲。索菲不但沒有被巨人吃掉,反而和巨人成了朋友,他們去了奇妙的世界捕夢,其中,最可怕的是除了這個好心眼巨人外,其他巨人都愛吃人豆子(也就是人類),後來好心眼巨人想方設法和女王一起把吃人的巨人抓了起來,把他們終身困在了大洞裡。最後好心眼巨人得到了一頭大象,甚至換找到了自己喜歡的職業,那就是——作家。

讀完這本書,我想:心地善良的人,最後一定會有幸福的生活。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300字(二)

我剛看了幾頁,就被這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吸引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深夜,孤兒院的小姑娘索亞在街道上看到一個拿著大喇叭的可怕巨人。巨人發現了索亞,便把她用毯子包起來帶出了孤兒院。索亞害怕極了。但是後來,索亞發現這個巨人心眼挺好的。在他們的巨人王國里,一共住著10個巨人,其他9個巨人都比他高大得多。其他的巨人都吃人(他們都叫人『豆子』),只有這個巨人除外,於是他就有了一個綽號:好心眼巨人。索亞住在好心眼巨人的山洞裡,他們兩個人相處得很好。那些吃人豆子的巨人也都有自己的外號:如吃人肉塊巨人、肉油滴滴答巨人、大吃特吃內臟巨人等等,它們共同的愛好就是吃人。而好心眼巨人卻不是,他寧願吃噁心的大鼻子瓜,而且還為小朋友們製作美夢,送給小朋友們。後來,好心眼巨人和索亞都煩透了吃人的巨人,他們聯合女王,運用了集體的智慧,最終戰勝了可惡的吃人巨人。這部小說情節非常刺激,扣人心弦,使人很想一直看下去。看完這本書,不僅覺得它精彩,更讓人敬佩這位好心眼巨人:生活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卻能出淤泥而不染,不受其他巨人的影響,做一個好巨人。這個巨人的容貌並不是很和藹,甚至有些可怕,但是接觸的時間久了,卻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心地善良,助人為樂的人,所有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都會被巨人的善良、樸實、富有愛心的品質所感動。

《好心眼巨人》告訴我,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而且,我們應該對每個人都多一些理解與寬容,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相處的更加融洽。要記住,不要被外表所迷惑,心靈的美永遠高於外表的美。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300字(三)

你相信世界上有巨人嗎?你相信十個中有九個是吃人的巨人嗎?好心眼兒巨人是其中一個,他總來都不吃人豆子,喔,這是巨人國稱呼人的方式,很怪吧!你知道大鼻子瓜嗎?好心眼兒巨人就在巨人國吃這個東西,他說這個東西的味道像臭魚、爛肉,難吃極了!你知道一個叫索菲的小女孩嗎?她和好心眼兒巨人發生了一些稀奇的事……

夜晚,索菲在孤兒院的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突然一個「很兇很兇」的「怪獸」看到了索菲,索菲也看到了他。他就是好心眼巨人。他把索菲帶到了巨人國,一起吃臭臭的大鼻子瓜;一起來捕捉夢;一起來噼啊撲;還一起來教訓吃人肉塊巨人,讓他做一個非常可怕的夢。得出一個結論:他們成了好朋友。

好心眼兒巨人和索菲不想讓那些可怕又可惡的巨人來吃人,索菲讓好心眼兒巨人給英國女王拖一個夢,索菲和好心眼兒巨人配置了一個他們的經過的夢,並讓索菲真的坐在王宮的窗戶上,以便讓女王知道這是真的。接下來就是痲煩的捕捉吃人巨人的工作了。

他們用結實的繩子把他們捆起來,再用直升機把它們吊起來,吊到英國放到五百英尺的大坑裡,()每天都吃又臭又噁心的大鼻子瓜。而好心眼巨人被封為吹夢大臣,還可以繼續給孩子們吹夢,女王還賜給他一座巨宅。索菲得到了一座漂亮的小房子,就在巨宅旁邊。

我覺得,做人就要做個好人。古人說的沒有一點錯: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有正能量的人。儘管世上沒幾個人關注你,但是只求做個好人。一個壞人,活得再舒服,他也是一個壞的人,心虛,做什麼事都心裡不踏實,還不如做個好人踏踏實實。好人有些遇上一些坎坷就變成了一個壞人,因為他耐不住,如果他耐住了,就不會以後變得凶多吉少。

做一個人,做一個好人,做一個耐得住坎坷的好人。做一個這樣的好人才能以後事事順利!

好心眼巨人讀後感300字(四)

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好心眼巨人》的書。它的作者是世界聞名的奇幻大師羅爾達,達爾。

這本書講的是;從前有個巨人國,共十個巨人靠吃人生活。但有一個巨人叫好心眼巨人,從來不吃人,他是一個捉夢的巨人,他捉了夢就吹給人們。有一次,他在吹夢的時候發現一個小女孩看見了他,於是,他就把小女孩帶到巨人國了。他們一同想辦法吧吃人巨人捉住。

當我讀完這本《好心眼巨人》的書,我覺得好心眼巨人很善良,也非常勇敢。他不會因為其他的那些巨人比自己高一倍、比自己胖一倍、力量比自己大一倍,就害怕他們。好心眼巨人還非常非常的聰明,他從來都沒有上過學,別人也沒有交給他寫字,而是用一本借來的一本書,看了好幾百遍。自己努力學習,學寫字。最後,好心眼巨人靠自己的努力,寫了很多散文,還出了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