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舞鞋讀後感

紅舞鞋讀後感(一)

《紅舞鞋》的主人公叫李莎莎,講述了一個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故事。

平凡的李莎莎和千千萬萬的女孩一樣,每天走在上學放學的路上。她有一個從小到大的知心朋友張西,張西不僅長得漂亮,而且學習在班上數第一,國中,張西要到好的學校讀書。李莎莎為了和張西在一起,她每天努力讀書,最終和張西在一起。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李莎莎被選入舞蹈隊,並獲得參加國際舞蹈大賽的資格。之後,張西對李莎莎誤解,背叛,傷害,期中還有大人的大人的糾結往事,雖然身處境況非常糟糕,但李莎莎李始終沒有放棄自己,而是保持著一顆善良,勇敢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最後成功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從醜小鴨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看完這個感人的故事,李莎莎這個人物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心想,李莎莎的心太善良了,竟沒有因為許多人的譏諷而生氣,她仍然保持著一顆善良的心,這種善良的心是別人沒有的善心。讓我知道了,不管別人怎麼對你,都要善良的對待別人,這樣才能贏得別人的歡心。

紅舞鞋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去書店,看到了一本《紅舞鞋》的書,於是我隨意翻了幾頁,覺得很好看,就肯求媽媽給我買了下來,回到家不到一天就看完了。

《紅舞鞋》這本書講了李莎莎的故事,她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選上了參加舞蹈隊,而這次的舞蹈隊卻讓她和以前最要好的朋友張茜成了「仇人」,之後——誤解,背叛,嘲笑,紛紛而來,但是李莎莎卻始終堅持還保持著一顆堅強,勇敢的心,最後,她終於完成了舞蹈,還以優異的成績贏得了舞蹈大賽的冠軍。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李莎莎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她的心中始終有一個目標,而她也向著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最後從一隻「蛻」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從中我明白了,沒有童話,沒有水晶鞋,只要你努力,你依然可以和她一樣成為那隻翩翩起舞的「白天鵝」,我知道通往夢想成功的那條路是坎坷的,但是,我們遇到困難一定要堅強,永不放棄。

紅舞鞋讀後感(三)

出身貧寒的女孩嘉倫被好心的老夫人收養後,就一直想擁有一雙紅舞鞋。然而當她真的穿那雙紅舞鞋後,卻失去了很多珍貴的東西。

嘉倫是一個愛慕虛榮、喜歡炫耀的女孩,虛榮心誘惑她去對別人撒謊、不尊敬,拋棄親情。最終嘉倫受到了懲罰,那就是沒日沒夜地跳舞,然後她跳到了劊子手的家裡,她懇求劊子手砍掉自己的雙腳,劊子手答應了嘉倫,砍掉了嘉倫穿著那雙紅舞鞋的腳,並教會嘉倫《聖經》中讚美和懺悔的詩詞。嘉倫告別劊子手,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這個故事告訴我:貪慕虛榮是人性的弱點,她會使人想入是是非非,脫離實際;它還會使人們盲目攀比,()心生嫉妒;而強烈的虛榮心會引誘人們走向邪惡的深淵。為人不可有太強的虛榮心,不要被那些貌似美麗的東西所動心。

只有我們保持超自然、淡泊的心態時,生活才會和和美美、實實在在。

紅舞鞋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安徒生寫的《紅舞鞋》,文章里寫了一位叫凱倫的女孩,她很窮,媽媽又病死了,一位好心的鞋店老闆娘送給她一雙紅舞鞋。凱倫就穿著這雙唯一的鞋去參加了媽媽的葬禮,一位有錢的老婦人見她很可憐,便收養了她。後來凱倫在老婦人的精心養育下,過著幸福的生活,而且她的鞋子一雙比一雙精美。

有一天,老婦人病得很重,凱倫卻不盡心照顧而去參加舞會。結果紅舞鞋自作主張地跳起來,帶著她跑到森林裡,不停地跳舞,最後凱倫只好請獵人幫忙砍下雙腳。

經過這次磨難,凱倫明白了:「幸福不是由漂亮的衣服和鞋子來決定的。」

看完這個故事,我也明白了:幸福的生活是由善良、孝順、感恩、勤奮而組成的。我也有許多漂亮的衣服和鞋子,有時侯我也不太珍惜,以後我應該注意自己的行為,愛惜身邊的一切,知道珍惜、學會感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