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冬天的好詞好句

1、孟冬:冬季的第一個月。

2、微風:輕微的風。

3、冬天最美的,莫過於星空。躺在陽台上,望著天空,那淘氣的星娃娃向你眨眨眼睛,一會兒又變了個魔術,消失得無影無蹤。

4、最喜歡冬天了,不光因為她的純潔無暇,更因為她的陽光讓我感到溫暖,給我一個好心情。可是,今年的冬天卻是格外的反常,一連就是好久的陰雨天,全身的細胞就快要發霉了。鬱悶,真是鬱悶!,童年的時候,也是在這樣的陽光昂貴的冬天,我曾幻想著像小動物儲存過冬的食物一樣,把陽光儲存起萊。我想著用一隻瓢,舀起陽光,裝進一隻密封箱中,然後可以在朔風呼嘯的雪天,倒出來享用。

5、嚴冬 隆冬 小寒 大寒 小雪 大雪冰雪 雪花 朔風 入九 數九 殘冬 寒冬

6、雪花,雖然從蒼穹飄飄而下落地而化,那似乎是你生命的終結,但賜予人類一個美麗的世界,那洋洋灑灑的壯觀曾經掩埋了多少黑暗?又曾經激起了多少人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和渴盼?

7、」雪「是冬天的代表,但在南方,是沒有下雪的,你們也許會問:」沒有下雪,不能玩雪,這也能說是享受?「嘿!那你可錯了,瞧,雖然寒風刺骨,但小朋友們卻興奮不已:在枯黃的草地打滾;在盛開梅花的樹邊玩耍……一副開心的樣子。

8、在這寒冷的冬天裡,晨煉的人群不畏嚴寒,隨處可見。在茫茫的霧氣中,人影在不停地晃動。年輕人如同比賽場上的運動員,個個精神抖擻,他們嘴裡吐著熱氣朝氣蓬勃的奔跑著。老年人也走出家門,容光煥發地在廣場上伸伸手、踢踢腿,還時不時地跳一跳。別看他們是老年人,運動起來不比年輕人差,他們有的還踢毽子,跳跳繩,頑強地與刺骨的寒氣拼搏著。

9、初冬:冬季的開頭。

10、冬天帶來的寒氣遍布每個角落。西北風颳來,讓人感覺寒風刺骨。光禿禿的樹木可憐巴巴地聳立在道路兩旁,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終於支持不住,都枯萎發黃進入了夢鄉。

11、北風:引作冬天的風。例:」北風呼嘯,大雪紛飛。「

12、記憶中,北方城市的天空是灰濛濛的,北方的村莊的上空是煙霧繚繞的。北方廣袤的田野光禿禿的一覽無餘,黑土地上覆蓋著皚皚的白雪或是一層冷冷的白霜,肆虐的寒風呼嘯著掠過一切障礙物,似乎要把這世上的一切裹挾而去。

14、我閉上眼,想像冬天的樣子。雪花飛舞,同學們都在堆雪人,打雪仗。雖然寒風會竄進我的衣服,但是也因為如此,我能一邊吃著熱呼呼的火鍋,一邊喝著暖烘烘的飲料,一邊又看著窗外的雪景。著種感覺太美好了,一種多麼美的享受呀!比曬陽光浴還舒服得多,比泡熱水澡還棒得多。

15、曾以為透明意味著虛無,卻漸漸發現其中糅合著淡淡的色彩與內涵。透明的藍,透明的紫,透明的喜悅與憂傷。淡淡從容的心情。曾以為透明是脆弱的象徵,玻璃一樣的易碎。卻漸漸悟出,她是如此堅韌——那種單純的快樂和自由的寧靜。一如那自由自在的閒雲,那個牽動我心的水晶蘋果,那站在風中凜冽而清涼的純淨感覺。

16、十冬臘月:指農曆十月、十一月(冬月)、十二月(臘月),天氣寒冷的季節。也稱為」寒冬臘月「。

17、逆風:迎面而來的風。

18、疾風:急劇猛烈的風。

19、白雪皚皚:形容雪很潔白。白雪皚皚是冬天的景象。

20、走過深秋,冬天又將如約而至,心裡不由有了一種嚮往的喜悅。或許」瑞雪兆豐年「的預言應證著自已人生的願望,翩然飛舞的雪花讓人忘掉了寒冷和陰暗,一片純潔的世界總會給人無限美好的遐想……

21、冬天,鄉下的生活單純,但不寂寞。吃過早飯後,一群人男人們蹲在背風的南牆根下,嘴銜香菸,將手插在袖筒里,邊曬太陽,邊說笑,或下棋打牌,其樂融融。女人們更喜歡串門,鄉鄰四舍,東家走西家,一起做針線活,說家長里短,不覺就到了該回家做飯的時間。急步趕回家,在廚房裡忙乎,不一會兒,飯香就飄出院子。女人站在大門口,扯開嗓門,呼兒喚夫,回家吃飯。於是男人拍拍屁股,掐滅菸頭,和其他人打聲招呼,慢悠悠地朝家裡走。灰頭灰臉的孩子們,尖聲叫著,跑回家……

22、小風:風力弱小的風。與」大風「相對。

23、冷風:寒冷的風。也比喻政治逆流a 如」吹冷風「。

24、北方的冬天,寒冷的風,美麗的雪,空曠的原野,蕭索的樹木,青青的松造就了頂天立地的北方人。在這片熱土上,他們勞動,他們奉獻,他們生息,他們豪爽,他們世代在北國的風雪裡放歌,有苦也有樂。

25、寒風:冬天寒冷的風。例:」寒風凜冽,侵人肌骨。「

26、冬天:冬季。

27、順鳳:順著人、車、船行走方向刮的風。也用於友人啟程遠行時的祝辭。如」一路順風「。

28、狂飄:狂風。多用於書面語。

29、冬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30、冬天的雪花是美麗的,那雪一下就是一整天,各種形狀的雪花讓人看得眼花繚亂。你向遠處望去,嗬!那山,水,樹木,房屋都像穿上一整套的銀白色西服,每套衣服都閃著五彩的光芒。有了這雪的裝飾,讓人覺得心情舒暢,走到戶外觀賞那雪的美景,讓人覺得冬天沒那麼寒冷!

31、那個白雪皚皚的冬天,一直是我生命里揮之不去的記憶。空中,紛紛揚揚的大雪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場,帶給我們的是美麗的景象和寒意的愜然。看著蹣跚的走在路上的行人,總想著去拉扶他們一把。冬天,有時很讓人喜歡,喜歡它晶瑩剔透的純白,有時卻讓人感覺很討厭,厭煩它給人們帶來的不便和寒冷。但是,對於冬天而言,所有暖和的帶有溫度的都可以將它融化。它的美麗也猶如曇花一現的美麗瞬間,卻給大自然帶來無盡的樂趣和盎然。

32、數九寒天:數九,從冬至開始每九天是一個「九」,從一「九」數起,數到九「九」為止。形容特別冷的冬天。

33、冬思——歲寒,然後知柏之後凋。

34、放眼院內,一棵古老的槐樹傲然挺立,像一個久經滄桑的老人流著渾濁的淚水訴說著無奈。窗外的速生楊樹箭一般直刺蒼天,已經很少能夠找到前幾日還在枝頭依戀撒歡的黃葉了----既然失去了固有的愛情和溫暖,那還留下幹嗎?倒不如毅然決然地離去來得了無牽掛!

35、狂風:狂暴的風。

36、千里冰封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雪花飛舞 玉樹銀花 天寒地凍天凍地裂 三九嚴寒 鵝毛大雪

37、數九寒天 粉妝玉砌大雪紛飛 雪花亂舞 白雪暟暟 呵氣成霜 萬木凋零 臘梅怒放 松柏傲寒

38、冬梅——不是一番寒徹骨,爭得梅花赴鼻香。

39、仲冬:冬季的第二個。

40、天寒地凍 寒氣襲人寒風刺骨 寒風濃號 寒風呼嘯 寒冬臘月 風雪交加 漫天大雪 冰天雪地

41、朔風:北風,表冬天的風。多用於書面語。例:「冬天,朔風呼叫,夾著陣陣雪沙,扑打著人們的臉頰。」

42、冬狩——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末狼。

43、冬天的早晨,是壯觀的。隨意的找到一個角落靜靜地站立,到處一片迷濛。遠處的山,近處的樹都籠罩在霧裡,白茫茫一片,和天宮的景致別無二樣。薄霧撲面而來,透著絲絲涼意。在太陽出來的一瞬間,霧是最濃的,慢慢地,慢慢地淡去了。

44、涪陵的冬天,正如老舍筆下的濟南的冬天一樣,是溫晴的。當然也不全是,它也保留了一些霧都的品質。冬天的清晨,太陽還未出來之時,涪陵就像一位妙齡少女,害羞地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霧籠罩在涪陵的每一個角落。

45、殘冬:冬季的末尾。例:「殘冬已過,春天來到了。」

46、冬行——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47、當秋天的輝煌的日子過去,深秋向初冬走去,我常常把時間忘卻。深秋的特徵是很明顯的,這尤其在我們居住的北方。枯草在廣闊的田野上鋪遍了金色,天空顯得格外高遠清朗,呈現出迷人的淡藍色,往往沒有一片雲彩。太陽如一位清高的詩人,目光深沉地俯瞰著大地。在太陽的下面,偶爾有雁群飛過,排著整齊的隊伍,舒緩的地南行;也有不規則的候鳥群,在更高的天空遠徙,變幻莫測的身影,如一曲莊嚴神聖的生命的樂章,在我們仰望的目光里優雅地演奏。

48、冬景——岸容待臘將舒柳,山意沖寒欲放梅。

49、冬天有著美麗的含義,但冬天的景色更是無與倫比的。雪花妹妹總在人們的睡夢中悄悄來臨。她點綴著樹枝,使樹枝閃閃發亮;她為大地蓋上」毛絨被「,使大地安祥的入睡;她為湖水送去薄縷衣,使湖水亮晶晶的。當雪花妹妹在空中飛舞時,一切都靜悄悄的,欣賞她的表演。當冬天來臨,每家門前都有一個個形態各異的雪人,為人們帶來歡樂。還有那激情昂揚的打雪仗,另有一番風趣。人們戴著五顏六色的帽子、手套和圍巾,()走在雪地里,形成一種美麗的風景線……

50、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51、烈風:同狂風。

52、天低雲暗的冬天 北風怒吼的冬天 冰封雪凍的冬天 寒氣入骨的冬天 漫天風雪的冬天

53、寒風:寒冷的風。多指冬季的風。

54、冬恨——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55、刺骨的寒風絲毫不講情面的颳去了人們豐收的喜悅,鵝毛大雪覆蓋了一切喧囂,同時也覆蓋了晴朗的心情。寒風中,」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里,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她知道,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孩子——春天,就快回家了。

57、在冬天的寒冷里嚮往瑞雪,其實是以善良的心愿去迎接冬天的到來。既然冬天的寒潮都會不期而遇,一個心境坦然的人又何必為此而惶惶不可終日呢?唯有積極面對,人生才有超然脫俗的境界和意義。想必在世俗的浮華中重拾童年的純真和善良,冬天的寒冷又將是一幅美麗絕倫的畫卷……

58、飛沙走石:形容風颳得很猛烈火情景。例;」頓時狂風大作,昏天暗地,飛沙走石,路人掩面。「

59、冬夜——歲華皆採獲,冬晚共嚴枯。

60、春天固然絢麗,夏天著實熱情,秋季的確豐滿,大多數人都想像他們一樣,清純、陽光、穩重。可我卻喜歡冬天,不是我假裝另類,不是故作個性,我真的愛冬天的那份冷靜、那份無私、那份寬容。由我的性格取向,我以後很可能作一位幕後人,默默奉獻的那種職業,我喜歡它,就像我喜歡冬天一樣。我會盡心盡力,雖然我不風光;我會踏實肯乾,雖然我不耀眼。

61、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寒風呼呼的吹著,吹到臉上如同刀割一樣疼,出行的人們都戴上厚厚的帽子,穿上了暖和的棉衣。冬天的早晨,是安靜的。原本湍急的河流也變得異常平靜,再也無法找到你追我趕的影子,偷偷的藏起了調皮的本性,變得那麼平靜,溫柔,似乎恬靜的睡著了。冬天的早晨,是美麗的。偶爾找到一朵不屈不饒的小花,在寒冷的冬天悄然開放,原本美麗的花兒經過大霧的洗滌,更是美麗可愛極了。看著讓人舒服,也讓人心疼。

62、讓滿天飛舞的雪花遍布山川田野,以廣袤無邊的聖潔——褪盡斑剝雜亂的庸俗和自我的封閉;讓陣陣朔風的凜冽拂過胸腔肺腑,以冰封溝壑的冷酷——凍結貪婪墮落的私慾和罪惡的念頭……一個聖潔無邪的世界定會寧靜你的心志,讓你感受到人與自然和諧相依的無限美好。此時此刻,瑞雪所兆的豐年呵,即是你人生的安康和幸福,你心靈的純潔和高尚,你汗水的苦澀和甜美!

63、瞭望蒼穹,前幾日還暖陽高掛溫暖如春的天空,此刻才似乎有了一些冬日的囈語。天空陰霾灰濛,混沌一片,像一張鋪天蓋地的巨大的帳幕把陽光嚴嚴實實地阻隔在了異域別地;乾燥異常的空氣化身尖涼的風一點一滴地日復一日地慢慢地攫掠著人們身上的水分,把人們的嘴唇、手兒等皮膚割裂出一道道像皴裂的田地一般的傷痕。

64、冬天——琥珀珠海黏行處雪,棕櫚帚掃臥來雲。

65、滴水成冰:形容天氣特別冷。

66、冬愁——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67、冬風——飄飄送下遙天雪,颯颯吹乾旅命煙。

68、嚴冬:冬天特別冷的時節。

69、大雪紛飛:形容雪很大。

70、冬令:冬季。注意:冬令,也指冬季的氣候。

71、軟雪炫目的反光刺痛了我的眼,情不自禁地眯起,可又不捨棄眼前的雪景不望,怕它再匆匆離去。於是睞來眼睛,推窗觀賞,飛花入戶,寒風迎面,只覺面似刀子深刮,身體不由激靈靈地打了個寒顫,而呼進的氣流卻似別樣的清新,又深吸了幾口,不覺雪花趁機飄入,涼涼的,滑滑的,還有一絲的甜潤。

72、寒風凜冽:凜冽,刺骨的寒冷。形容十分寒冷。

73、強鳳:特大的風。例:」一場強風來臨,立時天昏地暗,飛沙走石,路上的人們被吹得東倒西歪。「

74、李冬:冬季的第三個月。

75、冬天,像一個潔白如玉的姑娘。但大家都怪怨她使世界變得寒冷,使草木凋謝。」討厭冬天「這個話題以風為載體傳遍整個城市,也傳到了冬天本人的耳朵里,但冬天並不傷感,她仍舊那麼冷靜、那麼自然。冬天默默無聞,一直為人類貢獻著……

76、讓銀裝素裹的美傲立於蒼茫大地吧。願冬日裡的人們都能在朔風中挺身成一棵棵不曾倒伏的樹,縱然一身冷凜的冰雪,也能從沉寂的地核中感受到春天的萌動……希望依舊暖流於心的冬天呵,會讓你增強生命的意識和抵抗的能力,從而忘掉了寒冷,淨化了心根,袪除了冬眠的病態和慵懶。你人生的又一崇高境界呵,自會在純潔美好的嚮往中春天般燦然復甦……

77、冬天,雖然伴隨著嚴寒與凜冽,可是依然不乏美麗之處。她的美不喧囂,不像春天的那樣張揚,夏日的那般火熱,秋日的那樣瑣屑。她需要真正懂她的人才能體會得到。

78、隆冬:冬天最冷的階段。

79、大風:風力很強的風。

80、天寒地凍:形容天氣特別冷。

82、冬天 冬季 冬月 冬日 冬時 冬令冬至 東末 冬雪 立冬 初冬 暮冬 深冬 晚冬

83、風暴:颳大風而且往往同時有大雨的天氣氣象。也用以比喻規模大而來勢猛烈的事件或現象。

84、寒冬:泛指寒冷的冬天。如」寒冬臘月「。

85、冬季:一年的第四季,我國習慣指立冬到立春的三個月時間,也指農曆十、十一、十二等三個月。

86、暴風:猛烈的鳳。

87、至於說忽有一場大雪飄來,滿世界的銀裝素裹,那是怎樣的一個氣勢了得。」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是怎樣的貼切;」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那是怎樣的一個雪的世界;」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那又是怎樣的意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北方之冬冰雪的童話世界。

  1. 如果你能熬過冬天
  2. 那些,藏在冬天裡的溫暖
  3. 冬天來了,你要抱緊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