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一)

「書香十分」的時候我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狐狸的錢袋》。這個故事講了小狐狸阿南和阿旺爺爺賣烏冬麵的故事。

故事裡講了一種有魔法的狐狸,它們有一種叫變金術的魔法,就是可以從自己的錢袋變出錢來,然後和人們交換東西,獲得友誼。狐狸阿南一直記不住魔法咒語,不會變金子,受到大家的嘲笑和打擊。這一天阿南在森林裡遇見了正在尋找烏冬麵配料的阿旺爺爺,他決定幫爺爺一起賣烏冬麵,他們用油豆腐皮做成好吃的招牌面「南狐烏冬麵」,每天都能賺很多錢。阿南這時候知道了不用學習那個叫變金術的魔法,用其他方法也能和人們做朋友。

阿旺爺爺最後得了老年痴呆症,阿南要把爺爺的店堅持開下去,阿南本來記性很差,經過努力克服困難,他學會了自己做好吃的面,還給阿旺爺爺做了一碗最好吃的烏冬麵,最後爺爺離開了人世,阿南把一片乾枯的楓葉和一朵枯萎的波斯菊放在胸口的錢袋裡,經常拿出來看看,這讓他記起許多和爺爺在一起的快樂回憶。他朝天空用力揮手,大喊:「爺爺,謝謝你教給我的一切,也謝謝你留給我的回憶。你放心!我會好好吃飯、睡覺,好好賣面、交朋友,每天笑眯眯地過日子。」我覺得阿南和阿旺爺爺相互關愛、關照,很感人,我們也要學會關心別人,懂得愛和感恩、記得朋友的友誼的人才會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狐狸的錢袋》。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中的狐狸阿南,主要寫:有一隻狐狸名字叫阿南,它的魔法十分的糟糕,遭到了其他狐狸的嘲笑,於是它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去練習魔法,每一次都失敗,有一天它和一個賣烏冬麵的老爺爺阿旺,它整天教阿南煮麵,但阿南記憶差,老是記不住,於是老爺爺阿旺把做面的過程都記在一個小本子上,但阿南不認識字,所以它十分賣力,後來老爺爺阿旺得了老年痴呆症,為了老爺爺,阿南努力學習煮麵,終於做出最好喝的烏冬麵,讓爺爺帶著幸福和奶奶團聚了,最後阿南做的烏冬麵收到了大家的稱讚。

在我的腦海中,狐狸是一種陰險,愛做偷雞摸狗的事,讀了《狐狸的錢袋》讓我刮目相看,這個小故事知道了小狐狸阿南從膽小自卑,變得有自信有勇氣,使它贏得了再狐狸中的尊重。

阿南也在老爺爺的幫助下,戰勝了自己,以後我也要像阿南那樣,克服自己的缺點,讓自己有信心有勇氣,也幫助我身邊要幫助的人,從愛中找到快樂,我會不斷努力的。

我喜歡的這本書裡的主人公,阿南和老爺爺,我喜歡這本書《狐狸的錢袋》因為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讀完了《狐狸的錢袋》這本書,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書中講的是小狐狸阿南和阿旺爺爺的故事。()小狐狸的法術不好被趕出了族群,老奶奶去世了老爺爺沒有孩子,他們都很孤單很寂寞,在森林裡他們相遇了並成為好朋友。小狐狸和阿旺爺爺一起尋找烏冬麵的配料,然後他們一起賣面一起生活過的非常快樂。但是好景不長阿旺爺爺得了健忘症,甚至有時候不認識小狐狸阿南。阿南只好自己一邊出去賣面一邊照顧爺爺,他自己給自己打氣一定要學會做好吃的烏冬麵。最終爺爺去世了,阿南通過自己的努力做出了好吃的烏冬麵,小狐狸阿南的錢袋鼓鼓的了,但他仍喜歡掛他的舊錢袋,沒事的時候就拿出那朵乾枯的波斯菊,回憶他和爺爺在一起相依為命快樂的日子。

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勇敢自信,有毅力,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堅定自己的目標,要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