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沒有尾巴的狼讀後感

沒有尾巴的狼讀後感(一)

暑假我讀了沒尾巴的狼,我覺得楊紅纓這篇文章寫的不是太好因為她不因該分成兩本書因為這樣很煩要買兩本書。

以前大尾巴狼非常壞很想吃掉痲老鴨,可是在一場大火中他的尾巴被燒沒了,之後他又在獵人家裡發現一條狐狸尾巴,裝在自己身上並且給自己想了一個名字就叫狼狐

他去找嘛老鴨復仇的時候河水解凍大塊大塊的浮冰漂流著他站在一塊上游到痲老鴨家可是中午的時候並在融化,狼狐掉進水裡了,他差點淹死,但是痲老鴨救了他狼狐和痲老鴨一起救了兔子嬌和兔子美還有淘淘。從此狼狐和淘淘一家生活。狼狐幫助淘淘和村民打敗壞蛋村長。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人做錯了事要能改正錯誤才能讓人喜歡你,人與人之間要有愛互相幫助,互相友愛,我幫助小朋友,不欺負小朋友,尊敬師長,尊老愛幼。

沒有尾巴的狼讀後感(二)

今年年假假期里,我讀了《沒有尾巴的狼》這本書,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匹狼。這匹狼在一次森林火災中喪失了一條尾巴,後來,他在獵人的小木屋中發現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便把它安裝在了自己的屁股上。他有了狼的身體狐狸的尾巴,所以叫做狼狐。狼狐在狐狸尾巴的引導下,胡作非為,幹了許多壞事。但是最終他認識到了自己的罪惡,決定開始新的生活。於是,狼狐痛改前非,又做了許多好事,其中最令我難忘的且更加感動的是狼狐,別看他從前為非作歹,乾盡壞事,一旦醒悟了,就立即用實際行動來改錯。

禿尾巴狼發現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於是狼的身上就有了一條尾巴,從此不在叫狼,改叫狼狐。狼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為,幹了許多壞事,也遭到了許多報應。狼發現狐狸尾巴沒有給自己帶來快樂,反而使他的罪惡感日益加重。狼最終捨棄了美麗的尾巴,回到田野,開始了他的新生活。是生活教育了這隻沒有尾巴的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喪失良知比失去一條尾巴更可怕。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那些胡作非為的人,他們只圖一時的快樂,但他們犯下了惡果,最終都會遭到報應。這也教育了我們,美是由內而外的,外在美只是空虛的,內在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只有這樣,才能我們的世界充滿愛心,充滿陽光,充滿歡樂!

我覺得知錯改錯,還算不晚。亡羊補牢,為時未晚。這隻沒有尾巴的狼既然已經知道了錯誤,那就應該原諒他了。所以,我們應該像禿尾狼一樣及時發現錯誤,並改正錯誤。

從這則小小的故事中,我認識到了做任何事都要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穫,千萬不能想著不勞而獲。這還讓我懂得了生活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是生活教育了這隻沒有尾巴的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喪失良知,比失去一條尾巴更加可怕。

沒有尾巴的狼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在收拾書櫃,找出了這本《沒有尾巴的狼》,準備在重溫一會讀這本書的感受。

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直禿尾巴狼在獵人的小屋裡發現了一條美麗的狐狸尾巴,便安在了自己身上。這條狐狸尾巴好吃懶做。狡猾虛榮,在他的挑唆下。狼狐胡作非為,幹了不少壞事,到了很多霉。不過,這條狐狸尾巴也非常機智聰明,並且會施魔法,他幫助狼狐成立了「金點子無限公司」,也給大家做了許多好事。但是,在最後狼狐還是摘下了這條狐狸尾巴,回到田野,幫助村莊致富。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了很多:這些為人處事的道理,都是很重要的。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就一定要馬上悔改,不然自己會越陷越深,到最後就成了一個壞人。那時候悔改已經沒有用了。當你面對選擇的時候,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不能為了一點點利息就違背自己的意願,這樣不只你自己,別人也會受到傷害。

可能你的父母沒有教會你那麼多對待世界。人的道理,那你就可以看一看這本書,會讓你領悟到很多不平常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