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規則的美麗讀後感

規則的美麗讀後感(一)

讀過《陽光閱讀》,它給予我許多啟示,而讓我感悟最深的還是那一篇《規則的美麗》。

文中敘述了一件事:作者乘著一輛車,從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出發去著名的企鵝島——菲律普島看企鵝歸巢的美景。而從車中的收音機得知,這個島正在舉行一場盛大的機車賽。據預測,在到達前一個小時結束,那時會有成千上萬的車由南向北湧來,車上的司機和導遊是中國人,十分擔心路上只有兩股道,還會不會塞車。

擔心的時刻來了,成千上萬的車向這邊湧來,可沒有一個「聰明人」去超越中間的白線,要知道,這裡沒有交警,沒有監視器,靠的只是一條白線。

最終,作者看到了企鵝,可他覺得,路途中規則的美更美。對中國相比之下,真是天壤之別。在中國,布置了多少交警和監視器,那些司機還是我行我素。回老家的路上,車禍連綿不斷,這不都是不遵守規則嗎?我真希望,文中的事情能發生在中國大路上啊!

世界因規則而美麗,人類因規則而和諧,只有人人遵守了規則,世界才會更加安定、美好!

規則的美麗讀後感(二)

《規則的美麗》是讓我有感觸的一個故事。它講述了作者他們驅車去菲律普島看企鵝歸巢的美景。誰知這個島上正在舉行一場機車賽。因為這條路只有兩車道,身為中國人的作者認為塞車是必然的了。但是從北往南的車只有我們一輛,而從南往北的卻有上千輛。出乎意料的是,我們雙方的車子卻依然行駛的非常順暢。造成這種失衡的場面,只是因為車道中間一道毫無約束力的白線,而且還是在沒有警察、沒有監視器的情況下的。

文中那條淡淡的畫在地上的白線,卻深深地劃在我的心中。之所以我們身邊總是會出現試圖破壞規則所謂的「聰明人」,我覺得是人們沒有了解規則的真正意義。其實,規則就像一張網,但你被迫無奈才收著這些規則時,那這張網只能是讓你感到被約束、不自由的「蜘蛛網」。但你因為珍惜自我、尊重別人而守規則時,那這張網對你來說,就是最堅固的保護網。()但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時,你會覺得守紅燈是天經地義的。然而,在偏遠、冷清的街道上,你是否也能心平氣和的等待漫長的紅燈?但你在課堂上全神貫注地聽著老師講精彩有趣的課時,你會覺得守紀律是自然而然的事。然而,在沒有老師的自習課上,你是否也能聚精會神的珍惜時間、自我學習嗎?所以,要想真的感受到規則的美麗,你一定要認識到,所有的規則都是為了保護我們為目的的。

讓我們守著心中的那條白線吧,讓規則自然而生,那和諧、美麗一定會自然而生的。

規則的美麗讀後感(三)

當我翻開書時,這篇文章的題目立馬吸引住了我,就像一個磁鐵一樣,讓我動彈不得。

它的名字叫《美麗的規則》,當時我還疑惑,規則怎麼會美麗呢?是不是他標錯了。到讀完課文後我才明白,原來是一種人的品質的美啊!

文章講的是一個傍晚,作者和他的朋友乘車從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出發,趕往南端的菲律普島看企鵝歸巢的美景。可是這個島上的機車賽快要結束了,車賽一結束,就會有成千上萬輛車往墨爾本的方向開,他們擔心會延誤時間。可到最後,他們行駛地依然很順暢,因為沒有一個「聰明人」越過中線,這使作者的感悟很深。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我感動極了!如果當時我在那裡,我一定想都不用想的去當那個「聰明人」,不光是我,一定有許多人會像我一樣,去打破這個美景。

這件事看起來很小,但做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簡單,就拿正月十六來說吧!大家都去看煙花,卻忽略了規則,造成煙花結束後的堵車,人們都走到了汽車前面,一改從前見車就躲的樣子,任憑車在後面「嘀嘀」的按喇叭。

讀完這篇文章,我對遵守規則也有了一定的感悟,它告訴我必須要遵守規則,這樣也是一種美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