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議論文摘抄加賞析

1、朋友!對手磨練我們的意志,讓我們發奮圖強,對手鍛鍊我們的精神,讓我們開拓創新。感謝對手吧,是他讓我們走向輝煌!

2、當然,如果所有人只是一味的遵守規則,而不知變通,那麼這個世界將少掉很多樂趣。我們還應當適時地利用規則,這樣,才能闖出一片新天地。這就出現了第二種人——利用規則的人。

5、有人說,成功邁出第一步,那麼你離成功就不遠了。其實,每一步都不簡單,周圍的困難隨時都會依附上你,讓你寸步難行,不是嗎?

7、每一步都不簡單,那麼久敢於邁出第一步,船隻上的帆,遇到風暴一樣無謂前進,那麼,我們一樣可以迎難而上,跌倒怕什麼,失敗又算什麼?一步一個腳印,終有一天,你的終點站就到了,回頭再看看那些深深淺淺的坑,它會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8、我愛閱讀,正如明代王心齋所說「樂是樂此學,學是學此樂,不樂不是學,不學不是樂」。因快樂而閱讀,因閱讀而快樂。知識的海洋無窮無盡,我通過閱讀獲取知識,了解文化發展,體會思想得到滿足的愉悅。閱讀不需要應試性的去讀,而是帶著一種享受的感覺去讀,心煩意亂時,可以隨意翻翻,或許文中的某段語句會讓你靜下心來,心情閒適時,閱讀更是一種精神滿足感的催化劑,讓你感到世界的變化也有美麗之處。

9、一看到這個題目,我就想到英語老師曾經說過:「如果你不能改變規則,那就先掌握規則,積攢實力,將來做制定規則的人。」這句話一直被我銘記,不能改變規則,那就創造規則。

10、學生怕考不好,頂著父母的壓力;老師怕教不好,頂著學校的壓力;學校怕辦得不好,頂著政府的壓力;政府怕治理得不好,頂著社會輿論的壓力。我怕和長識的同學分開,頂著命運的壓力。無形的它,又有誰能真正明白?

13、可是,真正的世界缺少溝通,常有學生跳樓什麼的。很多就是因為得不到家長的支持與理解,獨自承受了太多的壓力,最後越來越自閉,越想越沒趣,才走上了自殺之路。溝通是緩解壓力的好辦法。為什麼不主動與知心好友,與家人溝通呢?人家說的方法為什麼不試試呢?

14、年輕人想了想,說:「如果我失去了眼鏡,就看不到這美麗的世界,那要那麼多錢還有什麼用?」第二次,他請教了一個囚犯,囚犯說:「你替我服刑,我可以給你三十萬美金。」年輕人想了想,說:「失去了自由,有錢還能做什麼呢?」最後,他請教了一位老者,老者說:「你把青春給我,我給你一百萬美金」這時年輕人恍然大悟:原來有許

16、就是這樣,每一滴流到根部的水,最終會開出嬌艷怒放的花朵。被貶的苦練,造就傳奇。當那花綻放時,能讓沙漠動容,讓時代光明,讓天地震撼,困境中,更要活得燦爛。

17、羚羊感謝獅子的追逐,使其擁有矯健的步伐,大海感謝礁石的阻遏,使其激起壯美的浪花。酒逢知己千杯少,棋逢對手趣亦多。感謝對手,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璀璨,生活更加美好,世界更加精彩。

18、全場爆發出吶喊與歡呼,使者目瞪口呆。數十年苦功,王陽明已練就絕世箭藝,從此威震全軍,名揚天下。

19、很多東西比金錢更重要,都是金錢所「遙不可及」的。

20、王陽明,由於性直耿秉,被直貶到萬里漠疆當一個都督參軍,周敦頤方可扶欄賞蓮,清流飲酒,而他,只有每天埋頭苦讀,裹著一塊破被,燈油都沒得點,條件極其艱苦。王陽明只有讀書,等待。

21、我害怕,我怕我再次和現在的同學分開後,會不回是這樣?雖然我們約定好不要忘記對方,但心中還是有眾多不捨。

23、每一步都不簡單,從牙牙學語,到朗讀詩文,我們經歷了許多挫折,現在看來,其實並不算什麼。想到這,不禁聯想到表演千手觀音的那些聾啞人,他們天生失去語言和聽覺的不幸,我相信換做任何人都不會希望自己是如此,可是,他們並沒有因此抱怨或者放棄生命,而是珍惜每天的陽光,極力的做些有意義的事,不讓自己後悔。他們表演千手觀音,讓台下的觀眾們欣賞,讓他們開心。台下的人怎知台上人的辛苦?台上華麗整齊的動作,是他們在台下不知反覆練習多少次才有的成就,十次,百次,甚至上千次,可他們沒有抱怨,不怕辛苦,一遍遍地練習,再練習,最後穿著閃亮的衣服用熟練的動作將表演發揮得淋漓盡致。他們的路,走得艱辛,卻在沿途播種了快樂,自己也收穫了快樂。每一步都不簡單,挫折的壓迫需要自己的調解才會漸漸消退並轉化成動力。

24、追求,讓自己的經歷富有。他從小就想跳到美麗的月亮上,這成為了他的夢想,讓他為此不斷努力。終於他成功地登上了月球。他就是阿姆斯特朗。因為有了追求,他充滿了動力,讓自己不斷向目標前進,並最終開闊了眼界,有了與別人都不同尋常的經歷。他的人生經歷也因追求而變得富有。

25、每一次的播種多多少少多會有收穫。正如一個努力上進的人,內心已經開始在播種了,漸漸的你就會成功。說明你收穫了成功的果實。一個一點也不上進的人,一點也不努力的人,他既沒有播種也沒有收穫,說明了他將是一位一事無成的人。每一位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有一段鮮為人知的秘密。正如一位農村大學生,他來到了一座大城市,在大城市裡想要找一份好工作是多麼的困難,可是他卻一直不放棄,一直都在努力找工,後來他找到了一家小公司,在那裡當一名小職員,他每天都在努力工作,後來,在未來的兩年里,他當上了這家公司的部門經理,後來又經過他不斷的努力,和公司規模的不斷壯大,五年後,他已經成為這家公司的董事長了。在這件故事的背後,他吃了多少苦,付出了多少努力,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正如我們一樣,現在我們不努力,將來難道要做一個一事無成的人嗎,滿足不了自己物質上的生活需求嗎?

27、我記得以前看過這麼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年輕人,沒有錢覺得很痛苦。於是,他就離家出走,到處尋找掙錢的方法。第一次,他向一位盲人求教,盲人說:「請把你的眼鏡送給我,你就可以得到五十萬美金。」

28、「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車如簇」。讀書可以明智,讀書可以使人心理健康,讀書可以使人心態平衡,讀書可以使生活滋潤起來,讀書可以使人生瀟灑開去。閱讀是一種享受,如品茶,似喝酒,若彈琴,像下棋,耐人尋味!

29、竹筍因追求燦爛的陽光,破土茁壯地成長;雄鷹因追求廣闊的天空,開始勇敢地飛翔;蝶蛹因追求明媚的春光,破繭成蝶翩翩起舞:萬物都有各自的追求。作為「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的人類更是如此,人生因追求而富有。

30、面對規則,弱者服從它,強者利用甚至創造它。面對規則,我們首先應當服從它,再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利用它,甚至創造出全新的規則,爭做生活的強者!

31、所有這些,無一不在告訴我們是對手,教與我們拼搏,是對手,促進我們發展,更是對手,引領我們走向成功。

33、個人如此,一個集體,一個企業,也是如此,當今中國知名的乳製品企業,蒙牛伊利,他們是我們最為熟知的「死對頭」,在市場經濟的競爭下死死咬住對方的步伐,不斷的追求更優的品質,更好的服務,兩者在競爭中蓬勃發展,成為了在世界範圍內的知名企業。

35、王朝亂世,統治衰微,君主荒唐,民不聊生,生靈塗炭,義旗四舉。

36、有這樣倆位文人,他們的時代同是黑暗腐敗,同是動亂不斷,社會百姓隱含下的是難以名狀的暴悸與瘋狂,整個國家的馬車猶如脫韁般咯吱咯吱,走到哪裡?興許只有懸崖。

37、倆個文人、一種品格;倆個文人、倆種經歷;倆個文人,不同傳奇。我羨慕讚揚周老的雅適,但更崇尚陽明的強鍵。將葉子上的每一滴水都流到根部,將逆境中的每一滴滋養都流到心田,充實自己、強大自己。

38、讀到這裡,有人不禁要問了,遵守規則也好,利用規則也好,都是建立在有規則的基礎上的,那麼,規則又是怎麼產生的呢?

39、拿起國小的畢業照,手指在上面緩緩滑動,企圖認出一個同學。然後回憶起我快樂的國小時光,可是,我失敗了,只有手指在動,腦子一片空白。我無言。

40、有這樣倆個文人:周敦頤、王陽明,儒學思想上的拒擎。一種品性,憂國思民,痛恨時代現實。

41、閱讀是塑造一個人內在品格的重要途徑。書就是社會,一本好書就是一個好的世界,好的社會,它能陶冶人的感情與氣質,使人高尚。冰心也敬告我們「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猶記「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並達到「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境界。我想這其中必不可缺閱讀的功勞吧!閱讀,是用心在讀,每次閱讀,都是我們心靈的一次旅行。好的閱讀帶給心靈的充盈與美滿,提高人的內在修養與外在氣質,從而成為人的一種享受,一份樂趣。

43、這股無形又無情的壓力,壓得我好累。可這時,中考即將來臨。面對書山題海,心裡更難受。這書山題海就象一封封告別信,寫給認識的同學和不認識的校友,敬愛的老師。我很恨,我想狠狠的摔掉它們,這些不值錢的東西卻把我的命運壓在了下面。命運求我不要摔,我忍住了,但我想發洩。

44、奸臣江充使者來「慰察」,正在帶兵的王陽明正值練兵,使者有意讓王陽明射箭。平日王陽明以文儒示人,沒有將士能看得起他的武藝,都靜下來,等待看他被弓震倒在地下——或射到十萬八千里外。

 46、「我只是孩子。」這是我們常用來逃避責任的話,沒錯,是孩子又怎樣,你一樣有自己的責任,一樣需要努力付出才會有所回報。不要遇到困難就找藉口,那樣的自己,終有一天,連你自己也會瞧不起自己,對吧!

47、也許梟雄舉薦高呼,可以義聘天下,可以渲名青史;也許霸主功成名就,可以威策天下,可以替天行道——但終究,只是文人矣。

49、縱覽古今,一個人的成功,一個人企業的興盛以至於一個國家與民族的繁榮,都離不開對手,對手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51、俗話說:「沒有規則不成方圓。」這是老師的至理名言。所以學生在校期間必須遵守老師們所制定的規則,現在的老師評判好學生和壞學生的標準,就成了他們遵不遵守規則。這些學生可以看做第一種人——尊不遵守規則的人。

52、現在的我們最主要的就是努力學習,從一位小小的中學生開始努力現在學習還來得及。有多少老人現在還想從返校園,因為他們知道學習才是最好的出路,雖然雖然有些人也不只是靠學習,也是靠努力,只有你努力了,才會成功。

54、金錢,在現實社會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有人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還有人說:有錢就擁有了一切。這言下之意就是說錢是萬能的,只要有了錢,就會有種種物質享受,就會幸福,快樂以及健康。

55、的確,我門要長大,就要不斷給自己增加壓力。激勵自己勇往直前,我們要懂得「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安逸舒服的生活只能加快自己的「死亡」。而壓力使人不斷成功,不斷進步。應化壓力為動力。

56、其實,這世上本沒有規則,那些所謂的規則,只是多年以來的民風民俗衍生而來的。於是乎,便有「好事者」將它們整理起來,制定成了規則。相對於前兩種人,這創造規則的人又不一樣了。前兩種人,前者是被動的接受規則,後者是較積極的利用規則,殊不知,能夠創造規則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

58、閱讀是發動機,給予我們奮鬥的動力。當我們遭受挫折,意志消沉或心情煩悶時,何不去找一些勵志作品讀一讀呢?比如羅曼。羅蘭的《名人傳》,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看如何磨練意志,從而使自己勇敢的面對困難,樂觀的看待一切。閱讀讓生活變得充實,書卷中的意念像一股無形的動力,影響我們的思想和心態。

59、康熙執政六十一年載,建立了無數偉業,創造康熙盛世的大一統局面。可他晚年卻說,其最重要感謝的是鰲拜,是吳三桂,是鄭經,是戈爾丹,正因對手的強大,才使康熙成長,換句話說,沒有對手便沒有如今的康熙聖祖。這是多麼豪邁的氣概啊!以雙手去擁抱感謝對手,只因對手磨鍊了他的意志,這才是真正的強者!

60、大奸既傾,官復原職。未至數月,又被發到鎮州做刺史。人生起伏,不過至此。王陽明作為一介文儒,何來享世驚名?

61、我想說,時代的黑暗,其實遮掩不住你光芒的心,同樣的嚴酷暑旱,仙人掌內斂蜷避地度過一生,大黃光彩燦爛地走完花季。同樣自身高潔,決不同流合污,周敦頤隱了,王陽明忍了,一字之差,造出了隱士和另一個傳奇。

62、不要消沉、請像沙漠大黃一樣。

63、從我們出生的那天起就意味著我們將開始一段旅程,這條路很長很艱辛,當我們在路上尋找夢想時,留下一個個腳印,裡面有太多故事,充斥著歡笑和淚水,或許,有人曾深深的陷進去,無法動彈,又或者,開始抱怨並放棄。

64、溝通時心理學上比較重要的一條吧!願大家攜起手來,創建一個和諧的南京!一個平易近人的南京!

65、睜眼看看世界,一個民族的復興,也無不印證出這個道理。德意志民族懂得尊敬對手,感謝對手。當它羨慕法國古典音樂並將其視為對手的同時,德意志民族為人類孕育出了海頓,貝多芬,巴赫,舒曼這樣的音樂大師,在敬仰英國文學將其視為對手的同時,德意志民族為世界出了叔本華,黑格爾,尼采,馬克思這樣的哲學大師,在欽佩美國汽車製造全球第一的同時德意志民族為全球製造了寶馬,賓士,大眾,保時捷這樣知名的汽車名牌。面對如此尊重對手,感謝對手的民族,我們不得不肅然起敬。()

66、不久,寧王叛亂,王陽明以拼湊之軍擊潰敵軍三十萬精兵強將,開始東征西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所向披靡。後人甚至稱他為明朝的「戰神」。時代依然黑暗,王陽明自身高潔,卻闖出一片火紅的天,老牛又貶,卻專心學術,成為集思想、學術、詞文、軍事、謀略於一身的全能大儒。「一生跪首拜陽明」。

67、現在社會上,放鬆人們心情的地方無奇不有:電玩城嘍,商場嘍,公園嘍……可我覺得讓人們心靈之間有真正溝通的地方真是太少了。家裡有些事兒吧,告訴鄰居,怕他們傳出去;不說吧,心裡又難受。其實,這就是我的婆婆生活的寫實。

68、追求,讓自己的精神富有。陶淵明嚮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成為了一代田園詩人;李白不屑官場的黑暗,崇尚一身正氣,儘管有時生活不如人意,卻能高喊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言,成為一代詩仙;范仲淹追求「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理想,留下了膾炙人口的名篇。他們都有著不同的追求,或許人生有些不得志,卻因此讓他們對生活有了更深刻的領悟,讓他們攜著理想更執著地前進,讓他們的精神更加富有。他們的精神讓世人無限景仰,更激勵了許多有志氣的青年奮發圖強。追求讓精神富有,更讓人生輝煌。

69、閱讀是一種享受,給予我們精神的寄託,閱讀中,我們會有無限的樂趣。休閒時,坐在公園的凳子上或是庭院裡,一邊享受陽光的沐浴和風的輕撫,一邊讀一些優美的散文,你會覺得心情舒暢,一切都很好美!

71、封建王朝時期,那些君主就是創造規則的人,首先不說他創造的規則對百姓有利與否,但有資格、有能力制定規則的人,其背後所付出的努力,也值得讓我們尊敬。

72、看了上面的事件,你是不是覺得婆婆應該有個地方說說話呢?如果當今社會有地方為老人排憂解難,那老人們一定都會樂呵呵的了。我自己也有親身經歷。

73、那些沒有追求的人,人生便不充實,時常碌碌無為。愛迪生是個很偉大的發明家,他的一項項發明令人稱讚,但他暮年時,沉浸在自己原來的發明中而驕傲,失去了原來對新創造的追求,再無新的發明,令人感到遺憾。他原來富有的人生因沒有了追求而失去了動力,更讓後來的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樣充實,讓自己的人生前後形成了鮮明的反差,讓人覺得可惜。可見,人生需要追求,唯有追求才使人不斷前進,向更高的目標邁進,讓人生變得富有。

74、在春天農民伯伯就會播種下種子,到了秋天農民伯伯就會收穫一年的勞動成果。而我們的學習也是一樣的,播種下辛勤的汗水,收穫成功的喜悅。

75、錢,可以買到好藥、名醫,但買不到健康;錢,可以買到感情,但買不到真心和幸福;錢,可以買到漂亮的衣服和名貴的首飾,但是買不到心靈美;錢,可以買到娛樂,但買不到快樂;錢,可以買到書籍,但買不到智慧;錢,可以買到「小人之心」,但買不到「君子之志」。即使你家財萬貫,沒有家的溫暖,再多的錢又如何?沒有生活的快樂,再多的錢又如何?

76、我婆婆確實渾身都是病,從高血壓到糖尿病,從腳變形到頭痛,哪兒沒病?但我認為,婆婆嚴重的病源於心。首先吧,家裡人都忙,一天下來都很累,沒有人聽婆婆嘮叨家長里短及她的病情。大家勸她,她還是堅持自己的意見,最後結果就是她的心病繼續促進了病情的加重。

77、有一年,我們在班上評選鼓樓區學習之星,一向好成績的我,竟然落選了。我很委屈,覺得心灰意冷:我不就凶了點嘛!還不是你們逼我的!媽媽見狀,主動安慰我,還幫我想辦法,怎樣管理班級……現在,我不照樣是一個陽光女孩嗎?

78、作為中學生,我們不應因小成績而驕傲,或因失敗而放棄追求。我們應堅持自己的追求,去不斷拼搏,拓寬人生的道路。只有不斷追求,生命之水方能激起絢麗的浪花,人生之路方能披荊斬棘。追求,讓我們的視野更加寬廣,讓我們的思想更加豐富。請記住,人生因追求而富有!

79、周敦頤在官場上完全不得志,落個閒職,種片荷花,賦詩訪客,如此如此,《愛蓮說》就讓他名傳千古,留給我們的只有唏噓與感傷。

80、在現在這種物慾橫流社會裡,那些所謂的「有錢人」,無論什麼事都會用錢去擺平,賄賂領導,高價買關係,甚至還出現了「包小三」,「富二代」的現象,這些人統統都認為錢就是一切。

81、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偶像,看到他們在台上放聲歌唱,華麗的表演,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種羨慕感,他們每次都穿著漂亮的衣服化著美麗的妝,看起來很幸福,這是他們該得的,這是他們勞動的回報,要知道,當明星,是很讓人羨慕的,受人追捧,崇拜。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明白,在他們光鮮靚麗的背後隱藏著多少汗水淚水。每一次表演,曾有過多少次排練,一個動作,曾有過多少次錯誤,多少次的磨練,終於有了現在的成就,他們需要面對冬粉的質疑,媒體的八卦,隨時都要注意自己的形象,這樣看來,好像我們的生活更加快樂,因為我們自由。但那時他們的夢想,他們朝著夢想不斷奮進,跌倒,爬起,跌倒,再爬起,反反覆覆,終於沒有讓夢想落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