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經典勵志文章:有夢想才有追求

經典勵志文章:有夢想才有追求

    問問如今的孩子,學習是為了什麼,上學的目的是什麼,有什麼夢想……很多學生沒有明確的答案,不知道自己學什麼,怎樣學,學了乾什麼!這裡有些人物的奮鬥經過值得大家學習。

    盤點2009年度世界人物,英國的蘇珊博伊爾備受矚目,她在一檔選秀節目中一唱成名。

    2009年4月11日英國獨立電視公司著名的選秀節目《英國達人》中,年齡有點大(47歲),長相有點雷人(身材臃腫、相貌普通),打扮有點老土(頂著一頭亂髮),說話有點語無倫次的蘇珊·博伊爾上了台。面對又老又沒明星相的蘇珊,評審西蒙·克威爾漫不經心地發問:“你的夢想是什麼?”蘇珊特實誠地回答:“做專業歌手,成為伊蓮·佩姬那樣的歌星。”這一回答激起台下陣陣笑聲。

音樂響起,蘇珊開始演唱音樂劇《悲慘世界》中的曲目《我曾有夢》。就在她開口的一剎那,奇蹟發生了!評審和在場觀眾立刻被渾厚而富有磁性的天籟之音所震撼,所有的鄙夷瞬間化成了傾慕。掌聲雷動。

這一幕,成為2009年4月中旬全球網路點擊量最高的視頻。她比賽的視頻收看人次在短時間內就突破了1億,遠遠高於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就職典禮(1850萬人次)。蘇珊大媽紅了!蘇珊成為了媒體的關注焦點,各種各樣的訪談節目和唱片公司都向她發出了邀請。

蘇珊·博伊爾成為了全球熱議話題。英國媒體說,許多人被感動,是因為蘇珊顛覆了以貌取人的大眾娛樂文化。美國《娛樂周刊》的著名記者施瓦茨鮑姆在部落格上寫道:如今的大眾流行文化充斥著外形包裝,而蘇珊·博伊爾毫無矯飾的藝術力量“重新定義了美麗的衡量標準”。

    蘇珊本人怎樣看待這個問題呢?蘇珊說:“我早就預料到人們看到我的外表會有些鄙視,但我決定讓他們刮目相看。在《英國達人》之前,我一直沒有合適機會。你必須不斷努力,一步一個腳印,終究會成功。永遠不要放棄夢想。”

    無獨有偶,在國內中央電視台有一檔老百姓的節目《星光大道》,其中不乏很多業餘選手,他們中的很多人沒有接受專業的訓練,不是科班出身,大多是平民百姓,但是他們憑藉對夢想的追求不斷地練習基本功,在夢想的道路上孤單前行,默默探求,終於有一天成功的大門對他們敞開,並一舉奪魁,像阿寶,張宇等。張宇是一名普通的汽車修理工,他從小喜愛唱歌,有事無事都跟著錄音機唱,工作時唱,下班了還唱,他對音樂的不懈追求一直堅持著,在他心中有個夢想:成為一名職業歌手。最終他以聲情並茂的歌喉打動了觀眾和專家,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古代也有很多懷揣夢想的人,他們孜孜不倦地學習,成就大事業。東漢時期的著名學者——賈逵,幼時喪父,母親體弱多病,生活貧困,姐姐一個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擔。賈逵從小十分聰明、勤奮,愛思考,有理想有追求,是個懷揣夢想有大視野的人。那時候在賈逵家附近有一個學堂,琅琅的讀書聲深深吸引著賈逵,他央求母親也要去讀書,母親只能只能以淚洗面,哪來的錢繳學費啊!姐姐看在眼裡領著弟弟來到學堂外,賈逵一聽到讀書聲忘記了煩惱忙跑了過去,隔著籬笆往裡張望,由於個子小籬笆牆高,她看不到,姐姐忙抱起了他,這樣他看到了老師的教學場景,老師讀他也跟著讀,老師教學生寫字他也用小手在空中比劃著名寫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寒來暑往他從未間斷,大雪紛飛時他披著蓑衣在籬笆外聽課,驕陽似火時他用樹葉遮擋在頭上跟著學習。一回到家她就把聽到的內容記錄下來,一有時間他就拿著木棍在地上練習寫字。賈逵就是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刻苦學習,最終成為當時著名的大學者,他的學說被世人稱為“賈學”

    如今咱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學習環境最佳化了,家庭、社會對知識的需求提高了。而我們很多學生不知道學習是乾什麼的,學了知識有什麼用途。原因之一就是缺乏夢想,生活衣食無憂便小有滿足,物質富裕便沒有了追求。看看以上人物的勵志過程,我們每個人都要心有夢想,不斷追求,成就一番事業。

 你可能感興趣得文章:[經典勵志故事:夢想就是不落的太陽] [勵志故事:一個夢想改變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