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波普先生的企鵝讀後感

波普先生的企鵝讀後感(一)

讓我從書店裡把它帶回來的第一個理由很容易理解:它獲得了紐伯瑞兒童文學獎,它是我們適合的書。第二個理由是:我喜歡集書,就像集郵一樣。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家裡已經有幾乎全套的國際大獎小說·愛藏本了。

這是本幽默的小說,有時會讓你大笑,有時會讓你激動,有時會讓你緊張,有時會讓你傷心。它的作者阿特沃特夫婦是兩位充滿童心和想像力的作家,他們的這本書至今還伴隨著孩子們的成長,我就是其中的一員。

在這本書裡,作者給他的主人公波普先生安排了一些很離奇的事情:從寫信給遠在南極的杜雷克上將從而得到一隻神氣十足的南極企鵝——庫克上校,再到和「波普演藝企鵝」們一起紅遍美國海岸,最後和這些小傢伙一同遠赴北極,參加企鵝北極繁衍計畫,真是太出人意料了!但這一切都是因為作者筆下的波普先生。波普先生是一位固執、勇敢、內心充滿童心的大人,和作者一樣。他痴迷於極地探險,只要關於南北極的東西他沒有一件不喜歡,雖然他只是個普普通通的油漆匠,但卻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去極地探險!如果不是波普先生熱愛極地,他就不可能對企鵝的習性瞭如指掌,那麼庫克上校就不能在遠離南極的靜水小鎮生存下來,並且生兒育女,得到一個其樂融融的大家庭;如果沒有波普先生真心的愛護,它們就不能跟隨杜雷克上將去北極。這些都是那麼的順理成章,可所有故事的根源都來自阿特沃特夫婦,是他們創造了這本小說,但他們最不容易的是保留了童心。

許多人小時候都有一個藏於內心深處的小夢想,可是大多數人長大後認定它只能是一個美好的夢境,現實的殘酷,可能早已經把我們身體中的那種原始的激情消磨掉了。面對美好的理想,我們知難而退了,也許不捨得放棄現在有的東西,也許我們學會了「理智」,「理智」的認定那些夢想是多麼不可望及。可阿特沃特夫婦卻做到了,他們僅用一部小說就告訴人們:童心是可以保留的!他們把童心從少年保留到了成年,甚至更長時間,他們是偉大的,他們用童心創作了這部小說。好了,現在讓我們到書裡去看看吧。

生活在靜水小鎮的波普先生是一位油漆匠,他對極地有著無限的熱愛。一次,他偶然得到了一隻企鵝——庫克上校。全家都很喜歡它,可是庫克有一天病了,無助的波普先生只能向水族館求救,沒想到幫他救庫克的竟然是另一隻企鵝——葛蕾塔。現在波普家有兩隻企鵝了,並很快增加到了十二隻,這些小傢伙給波普家帶來了無窮的樂趣,但卻也帶來了經濟困擾,為了解決經濟困擾,波普先生想:就去演出吧。後來他們發現這些小傢伙簡直就是天生的表演家!「波普演藝企鵝」很快就紅遍美國海岸。卻在一次表演中進了監獄,還好有杜雷克上將把他們救出來。杜雷克上將希望「波普演藝企鵝」們去北極參加企鵝繁衍計畫。波普先生滿口答應,並和企鵝們去了北極。

波普先生沒有無盡的財富和地位,僅憑對極地的熱愛和一顆善良純真的心終於完成了旁人包括家人看來都是天方夜譚的奇蹟。阿特沃特夫婦創造了一個實現偉大奇蹟的波普先生,同時,波普先生也成就了阿特沃特夫婦長久以來的夢想。

只要你敢於追求並為之而不懈的努力,還有什麼不可能的呢?我想,這才是作者通過這本小說想告訴我們的吧!

波普先生的企鵝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看了《波普先生的企鵝》這本有趣的書。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油漆匠波普先生和他的家人住在寧靜的靜水小鎮,他總是想去極地探險,但是,由於種種的原因,他沒有去。後來,他給在南極探險的杜雷克將軍寫了一封信,卻收到了一個令人驚訝的禮物:一隻企鵝。波普先生給那隻企鵝去了一個名字,叫做「庫克上校」,後來,庫克上校病了,無助的波普先生向水族館求救,回復他的,竟然是一隻企鵝——葛蕾塔!它們生了十隻小企鵝,但是,由於餵養它們的開支太大,所以,波普先生一家,想辦法。波普先生才發現,那企鵝,簡直就是天生的表演家。波普先生讓那些企鵝去表演,使自己賺了很多很多錢,後來,「波普演藝企鵝」紅遍了美國東西海岸,連杜雷克將軍也知道了,便去訪問了波普先生,還讓他和企鵝一起去北極探險,這件事完成了波普先生的願望。

這本書讓我感到很有趣,波普先生畫了很大的經歷和努力,才換取了自己夢寐以求的極地探險。

波普先生的企鵝讀後感(三)

波普先生是一個住在靜水小鎮,傲足街四百三十二號不修邊幅的油漆匠。

波普先生是一個夢想家。就算他正忙著糊平壁紙,或是幫人粉刷房屋外牆時,也會忘記自己到底在幹什麼。有一次他將廚房的三面牆漆成綠色後,居然把剩下一面漆成黃色!

波普先生一天到晚空想著「要是能到北極去那該多好呀」!()所以,只要波普一聽到城裡有關於南北極的電影,他絕對會一馬當先衝到售票視窗報到。

波普先生的企鵝又是怎麼來的呢?是南極探險家杜雷克上將從老大遠的南極郵寄來的,名叫「庫克上校」。

庫克上校完全改變了波普先生的生活,讓波普成了一個大名人,還讓波普去了夢想的島嶼—南極!

讀了這篇故事,引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我也想去南極探險!讀了這篇故事,讓我對企鵝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知道了企鵝是群居動物,以魚蝦為食,還知道了企鵝「打架」時,會把它們的腹部挺得老高老高,在空地上相互衝撞!

這篇故事文筆優美,情節生動有趣,我一口氣就讀完了,因為這故事實在是太有趣了,還時不時令我捧腹大笑。讀完一遍,我還意猶未盡地又「啃」了幾遍,真是一本「百啃不厭」的好故事。

不僅僅是這些!讀了這篇文章,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一個人有一個目標或是一個夢想,只要不停地朝著這個目標或這個夢想去做,不畏縮,不妥協,就一定會有收穫,最終獲得成功!我想,只要我確定了目標也一定要努力去做,在前進的路上終會有所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