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的清單讀後感

在我閱讀此書時受到的那份感動與震撼,至今依然炙熱和強烈。這么多年來,我曾一次次地反省走過的路途,叩問內心深處的靈魂;雖然一直都為自己的堅強自信,但如今再次來審視這份生命的清單時,我還是倍感慚愧。

“生命的清單”――很簡單的五個字,卻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內涵。我們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張清單,但並非人人都能為這張清單仔細想一想。

我也一樣,在我20年的生命中,也發現自己有很多寶貴的時光都是在浮誇、沉悶中度過,沒能很好地審視這份生命的清單而白白虛度光陰。很多次遭遇困難與挫折時,我們都能找到適合理由的來麻醉自己,欺騙自己。很多次面對機遇與挑戰時,我們都在為自己尋找懶惰與及逃避的藉口。我真的後悔當初的自己。後悔自己的人生是那么的不實在。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夢想,卻總以為自己還年輕,人生的道路還漫長,實現夢想的機會還很多,所以也很少可憐逝去的青春歲月。但畢竟時光一去不復返,什麼時候我們才能真正的清醒呢?是現在還是將來?時間永遠不會停留下來,等我們醒悟。

浮躁的人們,總是在吆喝著“從頭再來”。這是太天真了。但人生沒有彩排,只有現場直播,又有幾個從頭再來呢?生命的清單只有一張,並不能打草稿,命運之神會允許誰從頭再來呢?

虛偽的人們,高掛著“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的無知口號。殊不知只要生命未僵,我就還要經歷無數個墾植與收割的日子。一段生命是一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會有春花秋實。即使到了滿頭白髮,我們都應該確信生命還會有自己的繁榮。

懈怠的人們,希望以“不求十全十美,但求問心無愧”來麻痹自己。但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能如此輕易平淡地度過嗎?過去歲月中的不振,()不但不能使我們放棄進步,反而應該促使我們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以健康樂觀的態度去清洗心靈和大腦,以清晰敏捷的思維去捕捉“十全十美”人生,去創造自己的輝煌。

我們的一生,不知要經歷多少艱辛與坎坷,還有各種厄運和不幸,就因為那燦爛般燃燒在內心深處的希望,才使得我們不甘心被眼前的困難所吞噬,不甘心讓暫時的挫折束縛了前行的腳步。

所以,我們不能輕易把人生之船停泊在某個溫暖的小港灣,從而默默度過平淡的一生;我們有理由要倍加珍惜時間,重新揚起風帆,駛向生活的驚濤駭浪中去領略其間的無限風光。如今的我也是這樣。雖然此去的人生肯定更加坎坷,但如今的坎坷與平坦已不重要。坎坷的路固然難走,平坦的路也會使人麻木。活生生的人,在坎坷與平坦的路上,都一樣往前征服。在坎坷的路上防著跌倒,在平坦的路上防著飄浮。

再次問自己的靈魂吧,就如《生命的清單》中談到的:“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個人都患有一種癌症,那就是不可抗拒的死亡。我們之所以沒有象那患癌症的人一樣,列出一張生命的清單,拋開一切多餘的東西,去實現夢想,也許是因為我們認為自己還會活得更久。”

是時候了,的確是時候讓我們來重新審視這份生命的清單了。讓我們活得有意義,活得更精彩吧。我們要儘快把夢想變成現實!我們不能把夢想帶進墳墓!到死時候才來後悔當初的年少無知,當初的不思進取,當初的懶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