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夢中國夢讀後感

我的夢中國夢讀後感(一)

“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年齡段的夢想也是不同的,無論什麼夢想,只要堅持不懈最終都會實現。

我最近讀了《我的夢中國夢》這本書,它對我深有感觸。書中介紹了很多自強不息、奮鬥不止的各行各業的人物,他們為實現各自的夢想努力著,失去雙臂的劉偉哥哥,從小也有很多夢想,當他聽到過鋼琴的聲音時,就決定學鋼琴,當上一個音樂家。當音樂家很不容易,對一個失去雙臂的殘疾人來說就更不容易了。因為他失去了雙臂,只好用腳來彈琴,劉偉用自己的腳每天練鋼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漸漸地,劉偉能彈出優美的歌曲,但沒有人知道,劉偉在背後付出了多少艱辛。

潘石屹,他在創業的開始先是給人打工,在磚廠幫人送磚,後來又自己承包磚廠,一直到房地產開發,經過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乾,最終乾出了令人注目的事業。

我們每個人都是中國人,每個人們想的實現,就是中國夢的實現,相信到那個時候,我們中國人會更幸福,中國會更強大!

我的夢中國夢讀後感(二)

9月1日,又是一個熟悉的日子,孩子們揚起青春的笑臉,背起小書包,踏進了期盼已久的溫馨的校園。就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日子裡,中央電視台在雄偉的八達嶺長城下,舉辦了一場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會《開學第一課》。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著中國人民“勤勞、樸實、堅韌、向上”的精神和“友誼、和平”的夢想。由教育部、中央電視台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開學第一課》面向全國3億中小學生,以現場課堂的形式,講述個人與國家“大愛”的夢想。

夢想,伴隨著我們每一個人。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著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

上帝沒有賜予人們翅膀,但賜予了人們會飛的心和能夠夢想的大腦,使人們有了一雙“隱形的翅膀”。正因為有了夢想,人們才從小就堅持不懈去追求,才有了今天許許多多的名人,才有了那些實現自己夢想的人。

水稻之父袁隆平,因為他的堅持,不僅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還實現了中國的夢想。試飛英雄李中華,不顧自己的利益,只為祖國做貢獻,勇敢的精神是人佩服。一位父親在土石流發生,想去看自己女兒的情況,卻發現女兒已遠離人世,但父親還是把女兒打扮的漂漂亮亮,並也會一直持續女兒的夢想。每到那煽情的部分,心靈就會觸動,眼淚就會情不自禁的流下,因為父親對女兒的愛,因為對夢想的堅持,因為對夢想的嘗試,一次次都實現了。

《開學第一課》,就是想提醒孩子們要仰望天空,要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有創新進取的人生,才有健康向上的美好心靈。我也有自己的夢想。長大以後,我想成為一名醫生。拯救病人,給予病人一個健康的身體。做一個有責任心的好醫生。為了夢想,我會努力向前,向夢想邁出一大步!

希望廣大中小學生都有自己的夢想,為了夢想成真,努力的堅持下去,因為堅持,才可能成功。讓我們帶著心中的夢想,放飛吧!讓每一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匯成明天的中國夢!

我的夢中國夢讀後感(三)

每個都有夢想,堅持成就夢想,決不放棄,為夢想行動起來。有夢想,我們的生活才會更精彩。

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講的是也夢想為主題的節目,請到了李連杰叔叔心中對武術的夢想,也邀請到了阿里巴巴、淘寶網的創始人馬雲叔叔,講述了他那些刻骨銘心的創業故事,還邀請了李中華、章子怡,分別把他們夢想成真的歷程告訴了大家。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僅僅才上四年級的才仁旦周,他是來自青海玉樹國小的,相信大家一定對他有些印象,()在青海玉樹地震後,他自願當起了小志願者,因為他聽得懂本地話,也會說國語,所以他當起了小翻譯,使醫護人員更好的和受傷的病患溝通,他還幫著拿藥、端水、安撫病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的夢想是當一名軍醫。讓全世界的人都健康,他說只要好好學習、追求夢想、永不放棄,夢想就會越來越近。我覺得因為有了夢想,才會為此付出行動和努力,才會有追求夢想的決心和信念。

我的夢想是:好好學習,長大出國留學,做一個能成就大事的人。每一個人只需要一個夢想就夠了,但不要只是嘴上說說而已,最重要的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實現夢想,要執著、要堅定,為夢想勇敢的衝刺。

我覺得有一句話寫得很好:人要有志向、有夢想,否則生命就會想一口枯井,了無生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