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的女兒讀後感20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200字(一)

我和媽媽一起讀了《海的女兒》,主要內容是講海宮裡住著一位美麗的小人魚,她救了一位英俊的王子,可王子誤認為是鄰國的公主救自己並和她成婚。小人魚非常難過,最終為了讓王子和公主過上幸福的生活犧牲自己,變成了泡沫。

讀了這個故事,我最喜歡故事中的小人魚,因為她有一顆善良的心,她寧願自己變成泡沫也不忍心殺掉王子。小人魚不僅心地善良,而且非常勇敢,她為了別人的幸福,願意忍受萬般痛苦。

海的女兒讀後感200字(二)

讀了海的女兒,我知道了小美人魚有一顆善良的心。她看到王子落水時,很著急,奮力的把王子救上了岸。所以,當我們大家看到別人需要幫助時,也應該幫助別人。

在她看到鄰國公主被王子帶進宮訂婚時,小美人魚多麼希望被帶走的是她自己。所以為了自己的心愿,答應了海巫婆的條件,變成了人。

為了夢想,有的時候我們也需要做出一些艱難的選擇。這時,我們也要像小美人魚一樣勇敢堅強

海的女兒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讀了------《海的女兒》這片童話故事,故事的內容是在大海的深處住著海王和他的海類家族,講著人魚之間的故事。主人公是條美人魚,生活在海的深處。在海底生活了300多年的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了她一生的幸福,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受痛苦把自己的魚尾變成了人腿,救了一位王子,並喜歡上了他。而那個王子和別國的公主結婚了。她的希望沒有了,如果還是海的女兒就要刺死王子,但她沒有這樣做,把自己化成了泡泡。

我喜歡海的女兒,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堅強,勇敢面對,在這片故事裡我不僅知道了這個美好的故事,還受到了啟發教育,以後在生活,學習中我也要像小人魚一樣堅持不懈!

海的女兒讀後感200字(四)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海的女兒》,這篇文章主要講:

海王有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兒小人魚。小人魚愛上了人間的王子,為了追求幸福的愛情,不惜忍去巨大痛苦,脫去魚形,換來人形。但王子最後卻和人間的女子結了婚。巫婆告訴小人魚,只要殺死王子,並使王子的血流在自己的腿上,小人魚就會回到海里,重新過無憂無慮的生活。她卻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生命是一種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東西。用一座金山,換取一雙明亮的眼睛,有人願意做這個買賣嗎?我想是沒有的。用一座金山,換永遠踩在刀山上那樣的痛楚,有人願意嗎?至少我不願意,因為失去了生命,我們將無法享受童年的快樂和美好的人生,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寶貴的生命!

海的女兒讀後感200字(五)

前幾天,我看了一個童話故事——《海的女兒》它講述一個人魚和人之間的動人故事。

泡沫,結束她一生的幸福。()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受著痛苦把自已的魚尾變成了人腿。後來她救了一個王子並喜歡上了他,而那個王子和鄰國的公主結婚了,她的希望沒有了。她如果繼續成為「海的女兒」就要刺死那個王子後,就可以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屬於她自已的世界。但她沒有這樣做,卻自已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海的女兒》它使我懂得了生命可貴。在任何事前面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對它。

在這本書裡,我不僅知道了一些美好的故事,還受到很大的啟發教育。在生活中,我碰到困難時,要像小人魚一樣堅強的面對。在學習上,我也要像小人魚一樣堅持不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