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趙薇名言

1、你會發現,他們經歷的事情比你單純得多,雖然他們依然在不停教訓你,講的對白跟以前一樣。可是你知道,從此以後要由你來保護他們。

2、可能商業跟藝術永遠是矛盾的吧。他現在比較顧及票房的需要,顧及審查的需要,我覺得可能就不能投電影節所好。但是要做到觀眾喜歡又能得到電影節的認可,一定是非常重量級的作品,我反而覺得這種電影是最牛的,但一定非常少見。

3、我沒有說要入黨。入黨是媒體編的,我都不知道朱軍從哪兒聽說的。他是第一個告訴我的人。

4、姜文是個特別豐富的人,我覺得無論做戀人還是朋友都可以。

5、是個有個性的角色。

6、去唱歌我要做得徹底得多,包括有演出讓我去唱歌。他們找我,純粹是找個歌手來參加演唱會,所以我很幸運的是,能受到兩個領域的認可。

7、第一次這么嚴肅的演戲,也算是走向成熟的一個嘗試吧。

8、聽過我唱歌的人,很多都說我的唱腔像王菲,可能我跟王菲是好朋友,所以不知不覺間受到一點點影響,但在我而言,就希望千萬不要像她,因為一個歌手應有自己風格,那怕對方唱得好,我也不要像任何人!

9、導演很辛苦,他每天只睡五六個小時,但我從來沒在他臉上看到過疲倦,我十分佩服他!大概正所謂‘成功之人必有成功之處’吧,我覺得吳宇森導演有著常人沒有的意志力。正是這種意志力讓他注定會成為一個偉大的導演。

10、才不讀呢,讀那么多書,我有點害怕,我覺得女孩子念太多書不太好。

11、依賴是最可怕的致命傷,連王學圻老師,他是一個男人,他都跟我說越喜歡一個東西就越要控制,千萬不要依賴這種東西。

12、這個事情很無聊,跟個人成績一點沒關係。把自己事情做好,才是重要的。我也不喜歡當一姐,我的性格到哪裡都可以當小輩的,我都沒有關係,但是他們這么叫,其實我無所謂的,你叫我五姐六姐都可以,我不在乎這些。

13、我覺得演悲劇特別舒服,悲劇有一些機會可以讓你宣洩個人情緒,演完後反而可以得到一些解脫。所以,有時侯演悲劇是快樂的

14、我喜歡中國男人,對外國人沒有興趣,而且到目前也無此紀錄。

15、下次問點有創意的問題!

16、其實學電影出來的,很多在拍商業片卻不承認,覺得念書不拍藝術片就白讀了。我已經過了心理考驗期,只要電影好看就好。

17、男人跟男人之間更加真實。男人跟女人的戲放在一起,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虛假在裡面。因為男人跟女人之間是一種角力,一定是有個輸家有個贏家,要么你聽我的,要么我聽你的;但兩個男人,他們是可以平等的,不一定我非要當老大。你哪有見到一男一女可以平等的?

18、人穩一點之後,唱歌就不會那么急了。我也是在出唱片的過程中學習。有人覺得我聲音太直了,但是也有人叫我不要拐彎抹角的,說那是你的特色。因為聽我歌的人,也習慣我這種方式了,一聽就知道這是我的歌,總要好過唱得不錯像他又像她最後不知道是誰的那種吧。

19、我現在很難總結自己,因為等你再走出50步,你會發現你的總結是非常幼稚的,是自己想當然的總結。我現在不給自己總結,是因為我在變化。

20、對我來說,最好的團隊就在身邊,但做不好,全國人民都會罵我!

21、其實劇情是不能太泄漏的,反正每一個角色都負擔著不同的內涵,我的角色是反戰,就我是這層意義的。

22、沒什麼好擔心的。我覺得還是要趁年輕多念點書,不能光看眼前利益。

23、人面對愛情或者錯誤,總是像患了失憶症一樣,一次一次重蹈覆轍,不能吸取經驗教訓。

24、想做什麼樣的女人?

25、一個人成為佛,就像《西遊記》一樣,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在成佛過程中全是困難、痛苦,全是要解決的問題,並不是享受一遭成了佛。

26、凡是功課特別好的孩子都早熟,比如家庭破裂或者家裡特別窮的,而比較幸福的人通常還糊裡糊塗著——我現在的感覺,突然發現自己像同班裡一個早熟的孩子,意識到工作對精神、對未來有很大意義。

27、我是不可能休學的,可能會為了上學放棄片約,不過我覺得一般的製片方都願意等等我,有時候我說這幾個月可能沒有時間,他們會說等幾個月沒問題。

28、但我認為《綠茶》是很難演的一個電影,讓我跟姜文都覺得“這怎么弄啊?”它有大量的對白,少量的情節,沒有在旁邊推波助瀾的其他演員,就靠兩個人。所以進入的時候很像獨角戲或獨幕戲,挺難演的。但是這也看出張元在風格上還是保持了一定的統一,沒有那種世俗一點、生活化的戲劇性。

29、所有的名著都是悲劇,所有的偉大也都是孤獨的也都是悲劇。所以我就覺得人生最終就是一個大的悲傷,只是中間有些小的快樂。但這些並不完全是我的。

30、解剖一個女人,就像砸開一顆堅硬的核桃。結婚之前有形有款的,挺招人愛;結婚以後吧,發現是硬核,黑乎乎的,還挺硌人的;再到後來,把核擠碎了,露出核桃仁兒,才又好了。

31、這張專輯很好聽,很好唱,我希望能在KTV里火起來。我這次唱的很享受,特別舒服,我不認為自己唱的比別人差,這張是距離錄音效果最小的一張唱片”,為了證實自己唱作水平的提升,趙薇還特別在現場清唱了主打歌中的副歌部分。

32、不可能一切都順,太順了反而說明蘊藏著更大的危機,沒有問題恰恰就是最大的問題,當一切都太順時我會更焦慮。我很高興能經常發現自己的問題,有問題才能證明我有解決的能力,才使人更健康積極,所以有時自尋煩惱,也挺好。

33、歌曲真的很好聽,聽了讓人振奮!這種振奮不是因為節奏快,而是十分勵志,不論是感情還是工作,都給人自強不息的感覺,很多歌詞最後都是‘我能……我相信’,有點像廣告啊!哈哈。

34、這是我在《天地英雄》之後第二次和日本演員合作,跟中國人對戲有回饋,跟日本演員對戲就完全靠表情和肢體語言作為反饋,所以戲中對白很少。

35、我更願意嘗試一些外向的角色。不是所有的外向都是小燕子那樣。外向有很多種。不要老想我還能變回小燕子啦。我現在爬不上樹了,只能走走小橋。

36、現場的女顧客如果當眾脫光衣服(僅留貼身內衣),就可以跑到三樓免費穿走一件任何價格、任何款式的羽絨服。

37、我願意去當特別敏感的那種人,不願意去當麻木、遲鈍的那種人。

38、寫點東西吧?我經常寫東西,你知道為什麼?很多報紙雜誌跟我約過稿子,每次,任何叫我寫的人我其實都寫了,但是都沒最後給別人。

39、比如我不愛吃蘋果,但別人給了我一個蘋果,那我可能會煮著吃,或者炸著吃,總之一定會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方式接受它。也就是說我學會了換一種方式去生活。

40、其實傻人有傻福,(傻)有時不是壞事。因為一個特別有心機城府很深的人會讓人有些抗拒。

41、拍這個應該很無聊吧,那些感情當時覺得驚濤駭浪,現在想起來,傻死了。

42、我不是惱火,是覺得,這怎么回事兒啊?當然這也不是壞事,可我想,黨也不是那么好入的,我這樣的人,人家還不一定願意吸收呢。你以為名人想入黨就可以入啦?

43、比原來要多不少了。我覺得是從今年開始的,尤其是拍完《玉觀音》後。電影畢竟短,給你實踐的機會比電視劇少,就算是拍了五六部電影也就相當於10來集電視劇的量。拍一兩部電視劇我就覺得內部進步很快,我就知道了該怎么去演電視劇,可是一兩部電影,還是會有很多問題。

44、白的一切都不需要說,黑是盡在不言中,黑和白是我喜歡的心態。黑和白看似單調,其實卻是十分強烈的顏色,在紅男綠女的盛宴里,人群涌動,你會最注意誰?你會注意穿白衣或黑衣的人。黑和白有屹立不倒的魅力,它們變幻無窮活潑至極。

45、我真覺得,樂觀,開朗。是上帝派你的糖果。雖然也許有一天會吃完。但你至少知道了甜的滋味。

46、儘管我前兩張專輯賣得還不錯,但我的精力有限,沒辦法再出新專輯。

47、我不喜歡炒作,也不喜歡別人說我。我不想攻擊任何人,我相信她沒有說過我什麼。我是一個從來不主動炒作的人。

48、有一天一定會去做導演。我做很多事情,不是為了證明我自己。就像我去考導演系,不是為了向大家證明我多么有能力,而是希望在演戲上能有更大突破。

49、也有好幾個公司在談。但最後我決定和M-BOX簽約。因為我喜歡跟有衝勁、有希望的公司合作。他們唱片公司剛剛成立,我是他們簽的第一個出專輯的藝人,好比每個人做自己第一個東西的時候,都是給予最大的能量跟熱情的,而且我在跟他們交往、談契約,錄音的過程中,發現他們花費了很多心血、對我做的事情投入。

50、我是個非常情緒化的人,很多人覺得"情緒化"是個貶義詞,可是我熱愛我的情緒化。

51、法國哲學家薩特有一個觀點很對:我永遠不會看今天以前的任何事情,這是一個很普通的道理。我只關心我的明天。昨天,別人恨我的,或別人欠我的,或者是別人怎么樣對我的,都不需要再去想。耿耿於懷是很小心眼的一個態度。什麼事情,好的你老記著,你沒辦法進步;壞的你老記著,只能讓自己更狹窄,永遠都有陰影。

52、我希望最好不要演吧。因為我認為演好又導好,是加倍難。我喜歡找好的演員來演,為我的影片增添光彩,我可以演個配角。

53、我想不管哪種人生我都要欣然接受吧。也許確實碰到一些事情,是你本來可以避免,或者完全和你無關,或者根本不應該碰到的,但是你既然已經碰到了,就應該很勇敢的面對它。

54、我覺得,不自戀就不痛苦。不少朋友都有一些心理問題,甚至是心理疾病,有些人總對我說:應該得抑鬱症的是你。但我有一種心態,就是不找理由推卸問題,不罵自己,也不罵別人。

55、我現在埋頭工作,沒有時間出來參加活動。今年算是我的播種期,明年就是收穫期,沒有好的作品就算你天天在觀眾面前晃,也是會被大家拋棄的。

56、拍戲是一件很苦的事情,但吳導從來沒有表現出疲累,他的精神力量永遠都比別人強。

57、我昨天寫了一段話我自己覺得挺好的,我說:“我今年6月拍完了《玉觀音》,好久沒有對一個作品如此地戀戀不捨、難以釋懷。就好像一個人突然從一個綿長的夢中驚醒,電影和現實,兩頭都回不去了,尷尬地佇立在一個陌生人的眼光中。但是每個人可能都有潛在的精神病吧,當演員這個職業可能是有的……”因為所有的東西我並不是在做夢,我真的是在……怎么說呢,講不清。昨天喝了點酒,回家以後寫這些,寫完了覺得:哎喲!這怎么能登報紙啊?

58、對我來說,愛是第一的。我的概念是愛愛人、愛朋友、愛親人,都是一樣的,跟愛人也有友情,也有親情,跟父母也有愛情,也有友情。有一次一個演員和我拍戲,我演他女兒,他說,我把女兒是當老婆去演的,把老婆當我媽去演,這樣演出來的東西會打破想當然,會豐富。其實我覺得這樣的道理在生活中也是行得通的。

59、我也想快點看到成效,可能會有。你們看了我的新電影了嗎?一定要進電影院看,在家裡看沒什麼氛圍。

60、我們每個人生出來都是一個圓西瓜,但為了裝箱方便,這個社會便要把我們擠壓成一個一個的方西瓜。

61、我不屬於掌聲型的演員。我喜歡做事靜悄悄的,也不是說過程中要嚷嚷聽大家掌聲,做完了其實也不是為了後來的掌聲,我喜歡這種做事方式,這樣的環境有利於我做好事情,當然也許這種性格也不好,也許是需要改進的。

62、人往往選擇躲避痛苦、尋找快樂,但其實面對痛苦,也未必沒有好處!

63、我不想為了證明自己有思想,去拍一部觀眾捧著爆米花,卻不知道在乾么的電影。

64、我就把緋聞當成一條圍巾,從前這條圍巾勒死了阮玲玉,現在我把它用來裝飾或取暖。

65、我倆就是朋友,啥也沒有,我已經都不想再解釋了,他們就是拍到了一張我們一起吃飯的照片,然後就一直在說、一直在說,有意思么?

66、其實每個人都是個超人。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自己的潛力到底有多少,因為他們沒有機會去碰撞極限,也不願意去碰撞。不光我,我覺得每個人其實都有比自己想像的要多的能量。很多事情你覺得特別可怕,真的發生在你身上,你就會發現其實自己是一個特別冷靜也知道處理的人。

67、近年我的正職是在北京電影學院當研究生,朝導演的目標進發。重過校園生活後,令我有更多時間專注唱歌,專誠請音樂才子李泉為新碟《天使旅行箱》做監製,我也趁機學以致用,遠赴紐西蘭親自操刀拍MV。

68、不要任何一個異性跟我在一起就跟我傳緋聞,太討厭了。現在我們公司的人已經笑我了,說哪個男的想紅,就跟我出去溜達一圈就行了。我本來又是那種跟人稱兄道弟的,給人看來就好像挺親熱。沒關係,炒作。就這么炒著吧,反正我出唱片了,大家知道李泉是我的音樂總監,結果就這樣。

69、要依賴真情,用情感,用心去生活,而不是用腦子去生活,我寧可沒有心計,也不懂計較,從容去接受那些用腦去構思和安排生活的人為我設計的一切。

70、有些話是只可能對一個人說的,有些話是對十幾個人說的。對一個人和對十幾個人即使是同樣的意思也會是不同的表達方式。

71、我就喜歡演單純的人。對我來說,演單純的人不費勁,讓我演那種心思縝密、特別複雜的,要靠我的演技。但是得挑戰自己嘛,也許下次我會找一個深沉一點的角色。

72、這個角色很吸引人,作為一名出租司機,她必須有很潑辣、強悍的一面。而她又很可憐,沒有任何地位上的優勢。我就是要把她平實、真誠、可憐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73、我覺得我過得挺舒服的。今年到明年我會遇到很多新鮮的事情,又要去讀書,我並沒有什麼關於30歲的感嘆,只覺得生活很充實。

74、我的精力有限,把本職工作做好,我就謝天謝地了,我希望做一個好演員,至於辦雜誌,我可能沒這方面的天分。

75、沒有流過淚的眼睛是不清澈的!希望最壞的出現了,最好的還沒有出現。

76、外面的人總愛向我打聽王菲何時重出江湖,但我的答案應會令大家失望:‘她不會出碟啦,應該退出吧!’身為王菲的朋友雖然感到可惜,但也會支持她的決定,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我不會羨慕別人,別人也不必羨慕我。

77、再炒作也不能用緋聞啊!況且我是個從不炒作自己的人,那些東西跟實力一點關係都沒有。

78、連校長都知道我的出勤率特別高,人家問趙薇書讀得如何?他可以很篤定地說非常好。

79、我努力做一個單純的人,單純的人會很快樂的。

80、不管經歷什麼事情,都依然快樂依然坦然。十年了,很高興在鏡子中我還會清楚地看到我自己。

81、其實每個人都是個超人。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自己的潛力到底有多少,因為他們沒有機會去碰撞極限,也不願意去碰撞。

82、我很奇怪為什麼現在那么多人想要生孩子,我從來不會幻想自己當媽的畫面,可能我比較滿足於現狀吧!

83、喜歡什麼樣的男人?“心理上一定要健康,不齷齪,相處起來很坦然的男人。第一要有深度,第二要有幽默感。

84、我不靠男人不靠權貴。

85、如果你擁有美麗,別以為自己很美麗,如果你沒有美麗,要認為自己可以很美麗。

86、我現在覺得我能接受的限度非常之低。我不能接受這種差距,對我來說是一個打擊。以後我一定會非常看重導演的功力,會非常謹慎地挑選劇本。如果不能夠發掘我,那你就不要利用我。寧可不拍戲也要等好戲。這可以說是一種執著,我對一個新的課題的態度,是一個我以前從來沒有預料到的態度——還挺堅定的,不容動搖,一定要做到我的理想的要求。

87、票房毒藥?還不至於吧?雖然沒有商業大片那么多票房,但從影片的投資比例來說也不算很差,我不接受這種稱號,但你一定要這么說,我也無所謂。有沒有人找我拍戲?當然有了,不過現在還沒最後決定,所以不方便透露。

88、我覺得人的潛力非常大,我相信沒有跨不過去的坎。我沒有興趣再去翻‘舊帳’了,人幹嘛老陷入那些令自己不開心的事情中。其實做完了今天的事,明天還有很多事情和問題等著你去解決。

89、《玉觀音》難演,是因為人物性格不特彆強烈,但經歷著特彆強烈的故事。安心的性格不是通過演出來的,像演小燕子,而是通過對事情的態度,到最後看出這個女孩子的性格。所以在塑造人物上我覺得需要一定的功力,和一定的巨觀感覺。否則你會為了表現你的性格強烈塑造某一種戲,反而偏了。我覺得那是一匹需要控制的馬。

90、拍這部影片就是衝著霍建起,我看過他所有的片子,每部都有不同的感受,一直都在期待有一天能和他合作。

91、那時候快歌就是單單純純,現在就是挑逗性的,說笑的啦,現在是談情說愛。那時候是爸爸帶我去公園,給我買棉花糖那種,我不可能再唱了。

92、當然也有導演能夠提出特別棒的意見,但也絕對不是表演上的,而是他對人物的一種理解,怎么演他不會。許鞍華就是一個我認為非常棒的導演,有時候碰上一場戲,根本不會說趙薇你一通瞎演然後我看對不對,我們都一塊分析人物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而不會盲目地耗費精力。當然可能因為是女導演,非常細膩,好溝通。男導演可能叭叭叭說一大堆然後……也說不到點子上(笑)。

93、跟姚謙老師合作得特別好。而李泉也是我很喜歡的製作人,我喜歡跟自己比較欣賞的音樂人合作,也不用分這個那個,以後也許還會跟姚謙合作。

94、其實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有什麼緋聞,芝麻大小的事,總會被渲染成西瓜。可是芝麻就是芝麻,不會被榨出西瓜汁的。

95、我走紅時畢竟才21歲,1997年的21歲不是2005年的21歲。這些都決定了 也許社會變了,也許大家成功的方法也變了,但恰恰我的成功靠的是最原始的方法,沒有加工過。沒有加工過的食品大受歡迎,怎么辦?你只有堅持下去。每個人都會握著自己的那一套成功的法則,比如,我就知道我笑大家都會喜歡我,我知道我應該少哭,或者少皺眉頭

96、可能我們生活的環境裡,並沒有培養我們對信仰的認識、了解,大部分中國人也沒什麼宗教信仰。但我拍完《玉觀音》以後我覺得有個信仰也不錯。

97、我已經想好了一套說辭了。萬一落榜就請大家想想我這么忙沒什麼時間複習,落榜也就很正常。

98、對,音樂方面全部交給他們處理。其他事務還都是我嫂子在管。我對簽什麼公司沒概念,也不想把自己簽給誰。

99、有些東西歸根結底尋求的還是一種簡單。不是讓你越活越複雜,是讓你越來越簡單。

100、李安是大家尊崇的導演,如果是自己來演《色戒》,一脫也無妨。

101、劇本一直在收,書也一直在看。一直在搜資料,但真正決定動,那是之後要考慮的事情,現在什麼題材我都在搜,一講這個我就特別沉重。也有很多的人打電話投資我的電影,而且立刻有人來和我談,我就說還沒準備好。不要那么著急。

102、我不認為,自己是最幸運的人,我做每一件事情都會有一個大蘋果等著獎勵我。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全世界都會氣瘋了。我想告訴喜歡我的影迷的是,一個人的一生中,沒有失敗是不會成功的。

103、至少是精神非常豐富和強大的女人,這種豐富和強大並不是說引導別人,我覺得我更喜歡讓別人覺得很舒服,或者讓別人覺得是很愉快的磁場。

104、炒作不能拿男女關係來炒作啊。那天,我和李泉參加凱莉·米洛代言的活動,因為我不是嘉賓,只想過去聽她唱歌,所以就沒有走紅地毯,從暗道走過去。正好我的隱形眼鏡又掉了,他就扶著我進去了,聽完趕快回去戴眼鏡,就是這樣的一個事情,我們本來是心底無私天地寬,怎知世人如此想。

105、我學導演主要是覺得自己內在的積澱少了一點,我對自己的表演特別有想法,有時候甚至覺得我的表演承受不了我的想法,所以應該去學習更多的東西。

106、老師說不能給我排太高,要是我拿第一,人家不信,還亂七八糟說來說去,別人拿第一好了。

107、不就是吃了一頓飯么,怎么過去這么久了大家還在說?

108、我覺得我有些觀念,特別不適宜去登報紙。換句話說,我也許不希望別人太看透我的內心想法。每個人的思想,我覺得都不一定能見得到陽光,可能是道德或者教育對我們的影響,你確實存在的東西,真實地寫下來,又覺得這不能給別人知道。但不這樣你又覺得你在寫什麼狗屎東西,別寫了。

109、網上資料很全,不像有的女演員,只公布一個生日,我不是很介意這個問題。哪個年齡段都可以找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110、青春是回憶,所有你一定要在青春的時候多做一點事情,因為那也許是一輩子最美好的一段回憶。我喜歡在我年輕的時候多做一點事情,我覺得我現在做越多的事情,我老的時候就越滿足

111、小鳥依人對我而言特不現實,其實女性在愛情中90%的問題是因為她們依賴別人,所以她們被動,所以她們痛苦,所以沒有任何主控權,但主控權不是強權。

112、因為我之前的唱片全部都是海外製作,其實我一直認為內地的音樂特別好聽,像許巍、丁薇、李泉、朴樹啊,我都很喜歡。所以這次跟他們合作,我反而會有新鮮感。

113、一個好的演員,應該讓人忽視她的美麗。

114、導師說我考上了!但我還沒有去拿通知書,因為是全國統考的,所以成績並不在學校里,有榜單的,我考前幾名。

115、這些我都在網上澄清了,我和李泉純潔得像兩張白紙。做好我自己,演好戲,讓別人胡說八道去吧!

116、名利是一隻鳥,如果你抓不緊,它就會飛走;但有時你鬆開了手,它反而會在你頭頂上盤旋飛舞。

117、以前覺得‘堅強’就是一個形容詞,只有經歷了一些事情,才真正體會到這兩個字的含義……有些人不一定有那么多機會體會這兩個字,我有這些機會,不知道是我的幸運還是不幸

118、目前歌手中沒有對手,我已經天下無敵了,最大對手就是自己。

119、所有的名著都是悲劇,所有的偉大也都是孤獨的,也都是悲劇。所以我就覺得人生最終就是一個大的悲傷,只是中間有些小的快樂。但這些並不完全是我的個人經歷。

120、能與觀眾產生共鳴,我們都是大時代中的小人物,每個人都會對此有所感觸。

121、這個人純粹是在編故事,還搞人身傷害,並且在帖子中說我不會告他,因為我和他是一夥的。我真是謝謝他提醒,我現在不得不告他,因為不告他我真的和他就是一夥了!

122、書讀多了,男孩子都不敢追你了。()

123、我自認為這張唱功進步多了,而且偏節奏感一點。我以前的歌慢的居多,雖然很多人邀請我開演唱會,但是我就是覺得我沒有什麼歌能讓大家有氣氛,都是慢吞吞的。

124、哎喲,就當來學一下英文嘛!

125、不像我,我有時候會事情完不成就算了,但是章子怡很執著。而周迅就是蠻好笑的,蠻感性的。私下我跟徐靜蕾聊得多一點,就是聊工作,聊戲,然後聽她說說養花。

126、人生就是由一個巨大的悲哀和許多微小的歡樂組成的,我能做的就是慢慢地積累這些小歡樂,用來對抗悲哀。

127、我失去過感情,也知道愛如覆水,去了難收。所以只有把這種憂傷交付給時間去化解,相信愛情走就是走了,而不強加挽留。

128、沒什麼好計較的,這些都是事實,生活已經擺在了你面前,那么就繼續生活吧。

129、痛苦不可能遺忘,它會永遠在那兒。這輩子發生過的痛苦,從2O歲到6O歲的時候都沒想起,保不齊8O歲的時候又想起來了。應該把它們攢起來,最後寫本書,你還能夠添油加醋,寫得慘不忍睹,讓很多幸福的人看了以後覺得更加幸福──瞧她多慘,我得好好活著;讓不幸的人看了覺得自己其實挺幸運。

130、來學一下英文嘛,要向章子怡學習!

131、解剖個女人,就像砸開一顆堅硬的核桃。結婚之前有形有款的,挺招人愛;結婚以後吧,發現是硬核,黑乎乎的,還挺硌人的;再到後來,把核擠碎了,露出核桃仁兒,才又好了。

132、我是96年入校讀的本科,今年又回學校讀研。重新找回做學生的感覺,很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