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李琦:有夢想讓人與眾不同

2013年10月7日,第二季《中國好聲音》的舞台上,一個大嘴巴小眼睛的蘑菇頭男生,憑藉其厚重中帶著滄桑,沙啞中透著深情的嗓音,一舉奪得年度總冠軍,讓所有人見證了他追逐夢想創造的奇蹟。他,就是李琦。

李琦生於1990年,是江蘇徐州農村土生土長的孩子。小時候的李琦就有音樂天分,村里過節逢集常常會有草台班子吹拉彈唱,李琦常常流連其間,不由自主跟著音樂哼唱。

國小時,他的成績不太好,長相也不出眾,很多同學叫他醜小鴨。那時的李琦不愛說話,總是一個人發獃。他常在學校公告欄里看到歌唱比賽的海報,卻沒有報名的勇氣。有一次,他躲在學校假山後唱歌,被一個陌生人聽到,對方贊他唱得好,這給了他追夢的信心。國小畢業那年,李琦在同學的留言冊上寫道:希望你以後可以買到我的專輯。

2008年,李琦走進江蘇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叩響通往夢想的大門。進入大學後,李琦終日與琴聲、歌聲為伴。為了多練一會兒琴,他常常跟音樂學院琴房管理員王師傅“軟磨硬泡”,以便“早進晚出”.作為校隊的主唱,他一直理著一個蘑菇頭,慢慢地,“蘑菇頭”便成了他的稱謂。

大一下學期,李琦到學校附近的酒吧應聘駐唱歌手,沒想到老闆還沒考唱功便拒絕了他,“做歌手不單要歌好,還要養眼……”這讓李琦極度沮喪。回到宿舍,舍友想聽他唱歌。李琦白了對方一眼:“我這副尊容唱歌,你們聽了會做噩夢!”“沒有啊,你一唱歌就變成了發光體……”舍友笑答。聽聞此言,李琦若有所悟:長相不是最重要的,人的身上有閃光點才重要。之後,他不再苦惱,用心唱歌。

2009年12月,李琦參加“江蘇師範大學第22屆校十佳歌手大賽”,一舉奪魁;2010年7月,他參加“全國高等藝術院校聲樂大賽”,榮獲流行類組銀獎。夢想的道路,一直在他的腳下延伸。

大四畢業前,李琦萌生了在學校辦一場個唱的想法。雖然成本不低,爸媽卻一口答應了。於是,李琦成為學校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演唱會的主角。從此,更多人認識了這個笑起來很陽光,一唱歌就閃光的蘑菇頭男孩。

畢業之後,李琦依然每日苦練唱功。他相信,前方一定有機會在等待他。果然,《中國好聲音》的導演組偶然從某網站上看到了一段李琦唱歌的視頻,發現他音域寬廣,便邀請他參賽。至此,命運為李琦開啟了嶄新的人生。

在好聲音的舞台上,李琦把自己最精彩的一面釋放了出來,讓世界為之驚艷。這個懷揣夢想並為之不懈努力的蘑菇頭男孩做到了,因為有夢想,他的人生便注定與眾不同。

  1. 再大的夢想都不算大,再小的人都不算小
  2. 焰火下的孤獨,是每一個夢想必須經過的地方
  3. 埋葬夢想的永遠是我們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