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科學的名人名言

1、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她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學者是屬於祖國的。

2、在科學著作中,你最好讀最新的書,在文學著作中,你最好讀最老的書。古典文學作品永遠不會衰老。

3、科學需要一個人貢獻出畢生的精力,假定你們每個人有兩次生命,這對你們說來也還是不夠的。

4、科學是使人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

5、科學要求每個人有極緊張的工作和偉大的熱情。

6、要學會做科學中的粗活。要研究事實,對比事實,積聚事實。

7、沒有僥倖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有必然性的。沒有一個人能全面把握真理。

8、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9、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

10、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

11、科學是人類積累的知識的巨大寶庫。()

12、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即使不為人喜歡也在所不惜。

13、對科學家來說,不可逾越的原則是為人類文明而工作。

14、發展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的一般能力,應當始終放在首位,而不應當把獲得專業知識放在首位。

15、科學書籍讓人免於愚昧,而文藝作品則使人擺脫粗鄙;對真正的教育和對人們的幸福來說,二者同樣的有益和必要。

16、一切推理都必須從觀察與實驗得來。

17、我願用我作部的生命,從事研究科學,來貢獻給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國和人民。

18、歷史告誡我們說,一種嶄新的真理慣常的命運是:始於異端,終於迷信。

19、一個科學家應該考慮到後世的評論,不必考慮當時的辱罵或稱讚。

20、研究真理可以有三個目的:當我們探索時,就要發現到真理;當我們找到時,就要證明真理;當我們審查時,就要把它同謬誤區別開來。

21、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可能來自他們的博學。多樣化會使人觀點新鮮,而過於長時間鑽研一個狹窄的領域,則易使人愚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