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的女兒讀後感30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300字(一)

暑假中,我看了《海的女兒》,裡面的內容是小美人魚就下了一個正在過16歲生日的王子。看見英俊瀟灑的王子,小美人魚喜歡上了他。小美人魚找到了巫婆說:「我想要一雙人類的腿。」巫婆說:「那你拿什麼和我換?」小美人魚說:「聲音。」巫婆給小美人魚一瓶藥水說:「到時走路雖然很輕盈,但每一步都會像踩在刀尖上一樣疼痛。」於是,她下定決心,於是上了岸,她把王子叫醒,王子醒了之後問了小美人魚許多話,小美人魚沒有回答,因為她變啞了,王子把她帶回宮裡,她們天天唱歌,跳舞,玩得很開心,過了幾個月王子要娶公主了,美人魚聽到這個訊息心都快碎了,晚上,風平浪靜美人魚的姐姐們給了小美人魚一把刀說:「只要把刀刺到王子的胸口,讓血流到你的腿上,你就可以變回美人魚了。」可善良的小美人魚並沒有殺了王子,到後來變成了泡沫。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小美人魚是善良的勇敢的,我很敬佩。她可以為了王子而犧牲,有一種堅定的意志,很值得我們學習

海的女兒讀後感300字(二)

《海的女兒》童話中的主人公生活在海的深處,是一條美人魚。她在海底世界裡度過三百多年的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她一生的幸福。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受著痛苦把自已的魚尾變成了人腿。後來她救了一個王子並喜歡上了他,而那個王子和鄰國的公主結婚了,她的希望沒有了。她如果繼續成為「海的女兒」就要刺死那個王子後,就可以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屬於她自已的世界。但她沒有這樣做,卻自已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我喜歡《海的女兒》。它使我懂得了生命可貴。在任何事前面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對它。在這本書裡,我不僅知道了一些美好的故事,還受到很大的啟發教育。在生活中,我碰到困難時,要像小人魚一樣堅強的面對。在學習上,我也要像小人魚一樣堅持不懈。

海的女兒讀後感300字(三)

這個故事真是太感動了,我感動的都哭了幾次。()讓我最感動的是:小人魚為了得到王子的愛,不顧一切的去追求,割掉自己舌頭,用自己動人的嗓音去跟巫婆交換,變成人。她的姐姐們為了她剪掉了美麗的長髮,老祖母傷心地頭髮落光了,而她為了王子卻把刀子扔進海里,他為了王子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我在這裡對想美人魚說,這種愛的代價是不值得的,一個人魚想獲得人類的身體是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如果王子沒有娶那個公主,你和王子在一起,那種苦你也是支撐不住的,就是能支撐住,你也是啞巴,沒有舌頭,總有一天王子遇見了另一個女人,那個女人會說話,而且又有優美的舞姿,還有動聽的歌聲,我想他是會拋棄你的。而喜歡上了另一個女人,你又會將變成泡沫,但是你那顆善良的心,和你堅持不懈的勇氣我永遠也忘不了。

海的女兒讀後感300字(四)

走過了童年,本以為已經遠離了童話世界,直到有一夜,看到了《海的女兒》,眼眶裡禁不住又濕潤起來,才發現自己還是沉醉其間,未尋的出路;走過了高高低低的路,遇到了林林總總的人,經歷了許多世事,以為心中的童話已經隨稚氣一同洗脫,不經意間又誤入了自己構造的美麗虛幻中。

握著格林和安徒生的不眠故事,才明白童話不止是孩子的特權。古剎青燈,清貧孤獨,楊柳岸,曉風殘月,不是最終的歸宿。循著兒時的小路,又回到了那曾經的心靈花園,這片天空下,沒有瑣碎的灰塵連索自我,沒有淺談的風月撩人心深,只有緩緩道來的真摯與美滿。夢想與追求,它教會我們「古井天波「般的平和寬容,「藤葛翩然「的灑脫豪放,「大江東去「式的生聲不息,「傲霜鬥雪「一樣永不低頭,當在一次離開家園時你會體會更理解情感與理智,理想與現實,真實與虛幻的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