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一)

今天,我閱讀了《狼王夢》,還沒有讀完,我的眼睛裡就已經積滿了淚水…這本書裡,體現出了母狼紫嵐無窮的母愛

這個故事源自於一個狼群中的一隻母狼,她的丈夫本該當上頭領,但卻在這時遭受了突如其來的災難,他死了。母狼懷著五隻小狼,離開了狼群,後來生下了自己的孩子,她立志要讓他們中的一個當上狼王。可她卻從一個風華絕代、受無數公狼愛慕的紫嵐,到摔破了腳,完完全全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幾顆門牙被弄斷的母狼。在重重困難前她沒有退縮,她訓練她的兒子,讓他們變強,她用計謀挑撥狼群來實現自己的願望。儘管如此,她卻沒得到應有的回報,事實和命運給她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她的兒子全死了,她也殘廢了,無奈之下,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最後當她的女兒臨產時,她為了保住血脈,毅然用生命保衛了她的女兒,她的孫子,紫嵐終於和鷹一起墜入懸崖,同歸於盡了。

起初,我不明白母狼紫嵐為什麼要這麼拚命保護她的女兒呢?她不是一直重男輕女的嗎?為什麼…後來,我明白了,這是因為母狼紫嵐對媚媚以及對她的後代的希望,希望孫子能夠完了她這個狼王夢,所以才毅然用生命保衛了她的女兒,她的孫子,紫嵐終於和鷹一起墜入懸崖,同歸於盡了。在現實生活,許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為他們報了許多興趣班,比如我經常抱怨,周六就有兩個興趣班,周日還有,可我仔細一想父母的做法不都是為了我好嘛!所以我們不要抱怨,好好學習,不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

這個故事中,隱藏了偉大的愛,我們不要抱怨,好好學習,不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二)

狼,在人類字典里就是兇殘的代名詞,千百年來,人們一直想把它們趕盡殺絕。可是狼也有親情,也有愛。

在沈石溪的筆下,將人們帶入了狼的世界裡,給人們講述了一個關於狼的夢想的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廣闊的尕瑪爾草原上,在一場暴風雨中,奪去了公狼黑桑的生命,它的狼王夢破滅了,它的妻子紫嵐為了即將出世的寶貝有奶吃,在與獵狗廝殺搏鬥中產下了四公一母五隻狼崽,其中一隻公崽因發燒而死亡了,紫嵐便付出畢生的心血把剩下的狼崽撫養大,來完成黑桑的遺願。而最有希望當狼王的長子被金雕抓走。二子在捕獵時中了獵人圈套被捕獸夾夾住了。最後,狼王的這個位子落到了柔弱的三子身上,為了培養三子,紫嵐用盡了心思與心血,為了孩子用盡了許多辦法,最後還是在跟狼王搶奪王位失敗後,被飢餓的狼群吞食。悲傷絕望的紫嵐想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卻被自己的女兒趕出了家門,它在家門口遊蕩著,後來為了保護狼孫,與金雕同歸於盡。

母狼紫嵐的堅強,聰明,才智留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在我們人生當中,不正是需要這樣的精神嗎?雖然紫嵐的下場很悲慘,但是只要堅持不懈,奮鬥了,就算輸了也沒有關係。

狼王夢讀後感450字(三)

狼王夢這本書處處體現出了母愛的無私,母狼紫嵐望子成龍不惜斷了一條腿,可三隻雄狼崽紛紛死於非命在生命的最後關頭母狼紫嵐用生命作為代價,換來子孫的安全。

紫嵐一共生下五隻小狼崽,最後一隻狼崽經不住寒風的襲擊,永遠閉上了眼睛。()紫嵐最偏愛老大黑仔,黑仔身上寄託著死去的丈夫黑桑所有特點,除了年齡,它們簡直一模一樣。

伴著時間的流逝,黑仔膽子越來越大,這天,紫嵐外出捕獵,黑仔偷偷出來玩耍,沒想到有一隻金雕正在打著它的主意。金雕伸出利爪俯衝過來,投下一片死亡的陰影。尖利的爪子刺穿了黑仔的腦袋。

紫嵐開始培養藍魂兒,漸漸的,藍魂兒可以與黑熊搏鬥了,不幸的是,它在一次捕獵時中了獵人的圈套。紫嵐不忍心看著藍魂兒這樣飽受痛苦,把它親口咬死。

要培養雙毛可沒那麼容易了,它總被哥哥們欺負,而且紫嵐總是偏向哥哥們。這給幼小的雙毛心裡形成了很難癒合的傷害。於是紫嵐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它把家庭比作一個縮小了的狼群,紫嵐扮演著狼王的角色,媚媚則扮演狼王的一個要好的夥伴。而雙毛卻只能扮演一個奴隸。終於,雙毛野性大發,順序顛倒過來。不僅如此,紫嵐還因此斷了一條腿。雙毛終於喲勇氣與狼王開戰,他年輕力壯,很快把老狼王撲到,在這危急關頭,身經百戰的老狼王腦子不知動了哪根晶;威風凜凜的大叫一聲,雙毛呆住了,又馬上倉皇而逃。被飢餓的狼群撕成脆碎片

最後,它把願望寄托在孫子身上,為了保護對它已經不理睬的媚媚的孩子,於老雕同歸於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