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通史讀後感

中國通史讀後感(一)

看完了中國通史,給我六下印象最深的3個朝代已說了2個,最後一個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朝代就是秦朝了。

清朝之所以給我留下的印象深,是因為秦朝是第一個統一全中國的朝代,秦始皇的腦子聰明的難以想像,竟然能統一全中國,可見他的頭腦有多聰明。可是,秦始皇也有有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過於使用民力,做什麼事情都要大量使用自己的人民,所以,秦朝還是沒有度過被滅亡的厄運,可是,雖然秦朝滅亡了,但秦始皇陵是非常宏偉的,並且,秦朝還有世界上非常著名的秦兵馬俑,可見當時秦朝的發達與鼎盛。秦朝急政暴虐,從而導致了迅速的滅亡,著也讓人感到有積分可惜。不過,秦始皇統一中國著一汗馬功勞是不可磨滅的,如過我門沒有統一,現在的我們就回是一盤散沙,俗話說的好,團結就是力量,只有我門在一起,才可一抵擋住外面的攻擊。

著就是我讀過中國通史的讀後感,建議大家看完上下五千年後來看看中國通史,你就會對沒個朝代更加的了解!

中國通史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一直在讀《中國通史》這本書,裡面的故事大多是關於古代著名人物的事跡,和著名的一些戰役及我們中國從以前到現在的發展與變化。現在,就讓我來給大家簡略的介紹一下吧!

在這本書裡,講了三國時期、唐朝、晉代,其中我最喜歡三國時期的故事,裡面有諸葛亮把司馬懿險些燒死、劉關張桃園三結義,孔明借東風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孔明借東風,一次,曹操來犯東吳,大都督周瑜準備好了火船,想火燒曹軍,可老天爺就像是在和周瑜作對,使周瑜的計畫落空了,因為這個,周瑜生病了,他的下士魯肅向諸葛亮求救,諸葛亮來到了周瑜的床旁邊,答應可以向老天爺借三天東南風,周瑜聽後大喜,病一下子全好了,過了幾天後,果然颳起了東南風,周瑜大敗曹操。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心裏面感慨萬分,想說一些話:《中國通史》這本書,寫得非常好。裡面的故事就像一座船,載著我們在知識的大海里暢遊。這本書還是一座樓梯,可以讓我們更快的走向成功。這本書更是一架嶄新而又漂亮的飛機,載著我們在知識的藍天中飛行。這些用處極大的知識,這不正是我們這新一代的青少年所需要的嗎?

聽了我的講述,大家是不是心動了呢?那就快買來去看看吧!

中國通史讀後感(三)

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歷史文明沒有中斷的古國,擁有著五千多年悠久的歷史。我為了進一步探求、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便翻開了《中國通史》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感慨萬千。

這本書詳細記錄了中國五千年歷程的風風雨雨,上迄三皇五帝的荒古時期,下至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歷史皆有史,()一以貫之,詳細的展現在了我們面前,讓讀者明白,中華民族這五千多年,是如何走過來的。這本書與我國另外一本偉大的史書——《二十五史》不同的是,《二十五史》是以宗史著舊式的觀念、晦澀的文字以及浩繁的卷帙,對我們來說無疑是一道與歷史隔絕的鴻溝。說句實在的,要想全看懂就要邊看文字註解,邊看《二十五史》。

而《中國通史》則突破了古典模式,敘述內容的重點已由王朝轉向國家,在書中講述的不僅僅是政治、制度,而且擴展至文化、經濟、社會、宗教、美術。《中國通史》敘述內容不再是單純的褒貶人物、列舉事狀,而是逐級分編、分章、分節,有利於敘述內容自由剪裁、有機編織的靈活優勢,較之傳統分卷更容易表述作者的意向和內容敘述的內在邏輯聯繫。

在它的故事裡我想起了那首朝代歌:「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懂得中國的歷史,才能使我們無愧為中國人,正所謂讀史明智,其義同上。說到秦始皇,無人不說他是一個暴君,但誰又能否認他不是一位英雄呢!是他,統一了我們中國,是他修築了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他,建築了呀是世界八大奇之一的兵馬俑,也是他建築了規模宏大的阿房宮。但部分史書卻未見其功,全間其過。這些對他的評價正對應了明朝三大才子之一楊慎的那首詞《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在《中國通史》我感悟了:銳氣藏於胸,和氣浮於臉,才氣見於事,義氣見於人。才是明智的選擇。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則是不變的法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