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史記讀後感300字

史記讀後感300字(一)

荊軻是戰國時期精通劍法的勇士,被太子丹任命刺殺秦王,他刺殺成功了嗎?

戰國末期,秦王想要併吞六國,而燕國的太子丹知道了,便派荊軻去刺殺秦王,荊軻把匕首藏進地圖裡,等秦王打開地圖時,荊軻拿起匕首就往秦王身上刺去。秦王一躲,荊軻撲了個空。秦王拔出佩劍,砍死了荊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不能逞匹夫之勇,要考慮周全,萬無一失。荊軻雖然勇猛,但他是一個有勇無謀的人。如果讓荊軻打仗,他只能當先鋒,不能當大將,因為擔當大將的人必須是有勇有謀的人。

史記讀後感300字(二)

《史記》這本書不但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本傳通史,而且是司馬遷走南闖北,嘔心瀝血完成的曠世巨作。

這本書中最吸引我的是那敢於和君主鬥智鬥勇的蘇秦。蘇秦原先窮困,所有人都嘲笑他,最後,他卻憑著自己的毅力與勇氣,用那三寸不爛之舌,讓燕王將整個國家託付給他。

聯繫生活,再想一想我,我雖然有足夠的勇氣,可是,我的毅力,在嗎?我不知如何判斷,便想起了往事。以前,我總是一件事沒做完,就去做另一件事: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可不知怎麼了,我卻很想看書!於是,我不由自主地拿起書看了起來!以後,我再也不這樣了。

我應該把一件事做完,再做另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廢,把每一件事做得完整快速,還要保質保量。才能進步更快,超越自我。不僅學習是這樣,日常生活也要這樣做。

《史記》告訴我很多道理,讓我受益匪淺。

史記讀後感300字(三)

在《史記故事》中,我最喜歡的人是:管仲。因為他不阿諛奉承,即使是對門客也恭恭敬敬,從不怠慢他們。所以我喜歡他。

我最喜歡的片斷是:成得臣派人來下戰書,宋襄公打算出戰。目夷勸道:「我們的祖先是商王族,上天拋棄商朝已經很久了,大王想振興我族,能行嗎?何況我們的兵器戰車不如楚軍,軍隊的戰鬥力也不如楚軍,不能輕易出戰。」因為這段話寫出了目夷對主人的忠心耿耿,聰明過人,所以我喜歡這段話。

作者叫司馬遷,他出生於公元前145年,大約死於公元前90年,字子長,漢左馮翊夏陽(今陝西省韓城縣)人。()司馬遷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史學家、文學家,他的不朽著作《史記》不僅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完整系統的通史,而且是一部無與倫的文學名著,在我國史學史和文學史上都具有很高的地位,極大影響了後世的史學和文學。

史記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終於把《史記》這本書看完了。

《史記〉是我國最早的紀傳體通史,這本書共一百三十篇,五十二萬多字,書中一個個耐人尋味的小故事,編織成了世世代代流傳的史記。

司馬遷,漢朝,司馬遷筆下的人物個個栩栩如生,有著鮮明個性,生動語言,優美文字讓我們讀起來仿佛置身於一個個優美的意境之中,隨著情節的起伏,我的心情也在為之而改變,喜著主人公的喜,憂著主人公的憂,感受著主人公的感受。

看《史記》就仿佛在作一次足不出戶的歷史旅行,領略了那個時代的一切,回顧了各種令人難以忘懷的歷史事件,體會了當時人們的思想感情,看《史記》就仿佛在讀一本有趣的故事書,生動形象的歷史人物,有聲有色,仿佛在和一個歷史學家講話,深深地被他語言打動,在不知不覺中長了知識豐富了頭腦,它是一本既生動又能增長知識的好書,我愛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