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傷感

窮學生的愛情,一篇讓人流淚的愛情故事

窮學生的愛情,一篇讓人流淚的愛情故事

跟很多普通的故事一樣,我是個特困生,是村子裡唯一的大學生,學校其實很一般,不過是本科,而且我的高考成績是全縣第一,爺爺說這就是狀元啊,他堅持要擺酒席,要請客,我們那么窮的家,終於看到希望了。

但是,他們不知道我在城裡同學面前是多么自卑,不知道我是怎樣費盡心血去學國語,練英文,他們甚至不知道學費我是怎么一年年交上的,有次我無意間說起自己每個月家教可以賺500元的時候,父親第一次沖我發了脾氣,他覺得我賺了那么多錢還不知道孝敬老人,不知道寄家回家給弟弟交學費,太不懂事了。

我的生活可以說很黑暗,一直念書、上課、考試、賺錢,同學說我是守財奴,只要有兼職的機會都過來找我,半開玩笑地說:嘿,聽說你只要能賺錢什麼都肯做。我只有裝做不在乎:是啊,我都肯。這樣拚命賺的錢,一半給自己交學費,一半給家裡,供弟弟妹妹念書。家鄉說起我來都是很神化的:多么有出息,不但能供自己還能供弟弟妹妹。弟弟妹妹寫信給我,總是會說:哥,我也要去北京念大學!他們不知道我的苦,我也不願意讓任何人看到我的苦,除了她。

她是我下一屆的學妹,迎新的時候我接的她,幫著拿行李,找床位。她一定要請我吃飯,我就吃了,吃完後我付了帳,又帶著她在學校里走了一圈,幫她認路。

後來她說,那時候就開始喜歡我了,高高瘦瘦的,特別沉默,有很多心事似的,別人都說她是小美女,可是我連多一眼都沒看她。是啊,那時候我正在想,付了帳後我這一周的一伙食費怎么辦。我沒想過找女朋友,更別說像她這樣時髦漂亮的城市女孩子了。結果她經常找我,到我們班上旁聽,向別人打聽我的事情。我特別感動的是,我生日那天,她買了蛋糕,在學校門口等我,我去做家教了,晚上10點才回來,她等了我6個小時,在冬天的冷風裡。從小到大,沒有人對我這么好過,我接過她手裡的蛋糕,把她的手握在我的手心裡,給她暖著。

她說我知道你壓力很大,不要怕,我們一起來分擔好不好?她真是天真啊,那時的我也真是天真啊。被愛情迷住了眼睛的人,什麼事情都能夠做出來,什麼話都能說出來。

我們在學校附近找了小房子,住在一起。我已經確定保送上研了,給她買了很多書,讓她考研。每天一起上課,聽講座,去食堂吃飯,晚上我出去工作,她就在家裡等我。她買減價的水果,一個個削了皮,切成一塊塊給我吃,她還第一次學會用蜂窩煤爐子做飯……我知道她是那么愛我,我也是全心全意地對她。

都說戀愛最花錢,但是我沒有多花什麼錢,還給家裡多寄了三百塊,她說是給我妹妹買新衣服的,我們這一個月可以吃最便宜的菜。

她跟家裡說起了我,父母都要求見一見。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還是被他們家嚇了一跳。她家住的是那種特別高檔的複式房子,裝修非常豪華。她媽媽說因為她是獨女,希望結婚後也住在一起。她爸爸一直都皺著眉,看著我破舊的牛仔褲和舊襯衫。我覺得這個貧富的對比太像電影或者小說里的鏡頭了,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我無法忘記她爸爸跟我說的一句話:我家楠楠從小沒吃過一點苦,沒受過一點委屈,這是我們父母的本分。小伙子,你能做到嗎?我沒有答,我知道我做不到。同時我也知道了她為了跟我在一起,犧牲有多大。不住好房子不住宿舍,跟著我擠小平房,好衣服不穿,長年穿運動服。(傷感  )過去有那家飯店新開張,她爸爸一定開車帶全家去吃,現在她跟著我吃水煮白菜。她把生活費省下來,幫我交學費。這一切就是我所能給她的,一個貧窮的愛人所能給她的,就這么多,卻要求她無休止地付出,從時間到物質。她說:愛你就不覺得苦。但是我心痛啊,是真的心痛,好象整個人都要被撕裂一樣的痛。我的出身我不能選擇,但是她為什麼要選擇我,選擇這樣沉重的擔子。

果然,結果她家裡是不同意的。她媽媽還問她與我同居是不是我使了什麼卑鄙的手段。我不能不說,她父母也真是一番苦心,表面上不拆散我們,實際上卻不斷鼓勵她出國留學。她還高高興興地跟我說:咱們一起申請吧,我們到國外去念書。我笑了,說好啊。我沒告訴她,我弟弟高考失利了,要復讀一年,我妹妹正上高三。我找了更多的工作,說服她各自搬回宿舍住,故意一天天地疏遠她,又不讓她覺察。因為她的個性就是那么明朗活潑的,也有點粗心,根本不知道我其實已經有了分手的念頭。

我強迫她背單詞,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學英語,她說我覺得你好象對我沒那么好了,我說沒有,讓你好好學習才是對你好,你不是要出去留學嗎?一直等到她考完GRE,我幫她發簡歷,發資料,寫申請,忙得比她自己還上心。她開始越來越猶豫,問你呢?你怎么辦,我說我容易,我當過槍手替考都考得不錯,你怕什麼。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我不看她,因為我的眼睛會泄露真相。

終於等到OFFER了,終於我鬆了一口氣,我電話了她媽媽:阿姨,楠楠可以留學去了,你們放心吧。她媽媽很遲疑地問你不跟過去嗎?我說我不會去的,我有家人需要照顧,我真心希望楠楠一生幸福,可惜我做不到,所以我也絕不連累她。她媽媽在電話那邊哭了,說你是個好孩子,能體諒父母的心。我說我明白,我不怨你們,真的。

窮男生不該有愛情,我跟她說分手吧,我配不上你,是我不夠好,我不忍心讓你跟我一起吃苦。我上有父母爺爺奶奶,下有弟弟妹妹還等著念書,我起碼要多辛苦10年,才能讓全家人過上好日子,我愛你,所以我不應該跟你在一起,我們一開始就錯了,對不起,我希望你能忘記我。

她哭成淚人,打我,咬我,踢我,我不還手,但是也不勸她。長痛不如短痛,到國外去吧,我愛的姑娘,會有更好的人更好的愛情給你補償,我不想讓你在最美好的年華里,不能盡情享受人生,而且是因為我的緣故。我是個窮人,給你的東西,與你應該得到的,相差太遠太遠了。我不願意我們變成象博士師兄們那樣的家庭,兩夫妻咬牙供養其中一方的老家,矛盾不斷。就這么結束吧,相信我我比你更疼痛,因為我不得不傷害你,不得不離開你,我最愛的人。

她走了,生活還在繼續。有時候我會來網上看些愛情故事,每個痴情的女主角,都那么像她。我想在這裡對她說完這段話:如果10年以後我自由了,我會先去找你,只想遠遠地看你一眼,你幸福的話我絕不打擾你,你要是還沒有找到合適的,那么,讓我再說一次我愛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