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一)

通過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我了解到了更多中國燦爛的文化與多災多難的歷史;領略了我國大江南北的風光;知道了中國近幾年來所取得的許多成就,讓我感觸到了很多。

這本書向我們介紹了許多故事,《林則徐虎門銷煙》就是其中的一個。170多年前,英國企圖用鴉片打開中國的大門。由於鴉片的輸入,造成中國白銀大量外流,更加嚴重的是,由於鴉片的的流入,不僅損害了中國人的健康,還摧殘了中國人的心志。1839年3月林則徐來到廣州查禁鴉片,他表示若鴉片一日未絕,他便一日不回。由於中國人的堅決鬥爭,鴉片被査繳出230多萬公斤。林則徐將這些摧殘國人心志的罪魁禍首於6月3日在虎門當眾全部銷毀。

讀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英國人真可惡!如果林則徐不去查禁鴉片,那麼鴉片販子手上的230多萬公斤的鴉片,不知道又會損害多少中國人的健康,又會讓多少人家破人亡。林則徐真是一個大英雄!」其實,像林則徐這樣保家衛國,勇敢反抗侵略的人還有很多,如:楊靖宇、左權、張自忠、江姐┈┈等等。他們為了民族的獨立和解放、進步與發展,寧死不屈、捨生取義,用鮮血與生命,為我們的民族,為我們這個可愛的、擁有56個民族的大家庭,築就了一條通往光明、幸福與繁榮的康莊大道。美好的路線圖已經繪就,中國走向繁榮富強的接力棒也已交到我們手中。今天,中國的發展、繁榮與富強,正越來越清晰地向世人展現。大家不都說圓了自己的夢,就是圓了中國夢嗎?所以,我一定要圓了自己當一名優秀老師的夢。因為我想和我的老師一樣,培育祖國新的一代,讓他們從一顆幼苗成長為參天大樹,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讓我們為了我們的夢,為了中國夢,一起好好學習,將來一起圓自己的夢,圓中國夢!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叫做《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的書,這本書一共有13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文明永續」「光輝燦爛的傳統文化」的歷史課文和現在的環境保護問題,通過這些課文我學習了許多歷史知識。

首先說下歷史課文,當我看到老子、莊子、孔子、墨子等的歷史時,我為他們的才華橫溢、道德思想而敬佩;當我看到神秘的巴蜀文字時,我在想像這些文字是什麼意思;當我看著這綿延的絲綢之路時,我在想像那是祖先的艱辛;當我看到秦始皇陵兵馬俑時,被它們的規模宏達所感嘆;當我看到「鬼谷下山」和「吉慶有餘」的圖片時,對古人巧奪天工的手藝我心生佩服。青銅器述說著一段段千年的歷史文化,書法展現著中國漢子的精髓。從古到今,有些歷史也在漸漸被遺忘,所以傳承和保護我們的歷史文化。

其次就是環境保護,我們現在賴以生存的環境越來越惡劣,霧霾、沙塵暴侵襲著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地球媽媽,()正在遭受嚴重的污染,大多數都是認為的,我們常常能看到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些不文明的現象,亂扔垃圾,隨地吐痰,許多工廠隨意的往河裡排放污水,亂砍亂伐樹木等都是污染大自然的罪魁禍首,地上經常見到一次性的筷子、飯盒、白色垃圾,這一切的一切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多麼大的危害,甚至奪走了許多人的寶貴生命,為了我們的中國夢我們要加強環保意識,多植樹,努力拯救我們的世界。

我很喜歡這本書,我建議所有的小朋友都來看看這本書,你能從中得到很多啟示和知識,都來看看這本書吧!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三)

讀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讓我明白了許多。

第9課「中國最美的地方」中的中國最美的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讓人深有感觸。一座座山手拉著手,肩並著肩,連綿不斷。遠看,一座座山呈深綠的顏色。近看,你才會發現,原來,山上草木茂盛,到處都是茂密的森林。山腳下,一條條河流彎彎曲曲的,呈馬蹄形。雅魯藏布大峽谷不愧為中國最美的峽谷。

更令人觸目驚心的是「頭頂上的『定時炸彈』——太空垃圾」。據天文學家研究,太空垃圾是指人類在空間開發活動中留在太空裡的一些廢棄物,大到廢棄的衛星和各種船天器的金屬部件,小到太空飛行器解體產生的碎片。目前,太空垃圾總數約4000萬個,重約5500噸。據天文學家預測,在未來50至100年內,太空垃圾可能遍及空間的各個角落,使太空軌道上無法再容納新發射的衛星和太空艙。太空垃圾可真可怕啊!

這本書還寫了許許多多生動有趣的內容,如:中華名族的傳統文化,最美的人等等。

這本書的內容豐富極了!它時而讓我感到高興,讓我經不住讚嘆;時而讓我痛心,讓我為中華民族感到遺憾;又時而讓我振奮起來,讓我產生濃厚的興趣。

它讓我學到了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