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孩子們,你們好》讀後感

  《孩子們,你們好》讀後感

本學期我把《孩子們,你們好》作為略讀書目,因為我覺得這本書看起來有些深奧,但是慢慢讀來,我越來越覺得這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書。

愛學生,就要愛她們的全部,這也是一個與孩子交往的訣竅。我們愛學生的頑皮,你不僅能從中享受到童稚的快樂,而且他會交給你如何輔助頑皮的孩子跟上大軍隊。我們愛學生的不守紀律,你就會從這裡找到自己班級教育或者是課堂教學的敗筆。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孩子們做我們的鏡子,去發現自己的身上的毛病;我們還要讓孩子來做我們的老師,讓他們教我們去認識他們。讓我們銘記阿莫納什維利的這句提醒:“誰愛兒童的嘰嘰喳喳聲,誰就願意從事教育工作,而誰愛兒童的嘰嘰喳喳聲已經愛得入迷,誰就能獲得自己的職業的幸福!”

這是一本我喜歡的書,它沒有一點說教的味道,它自然而真誠,它是我願意為之挑燈夜讀為之細細品味寫下點滴感悟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