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殃及池魚造句

1、他含沙射影地指責了一些人,相信流言流語中,殃及池魚必難免。

2、對深圳的消費場所來講,金融海嘯對生意可以說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3、歐洲經濟危機,讓歐洲的經濟下滑,失業率也變得越來越高,導止中國的經濟也出現了停滯,真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4、爸爸和媽媽吵架彼此傷害甚至殃及池魚,卻依然奮不顧身的繼續著爭吵著,我只好在角落裡默默做著作業不出聲。

5、前段時間,養的小狽被崴到腿,只能用一隻後腿支撐著走路,很可憐的一瘸一拐,跑的時候兩隻後腿就好像被綁在一起,()很心疼,所以近來只要有好吃的都會給他吃。很害怕他會落下終身殘疾-看到他傷殘的樣子,想到我是一個連自己都不能照顧很好的人,居然會狠心決定養只小狽…真是殃及池魚啊。

6、摸摸摔疼的屁股,我懊惱的想:“唉,真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啊。”

7、這起爆炸案除了造成一死一傷,還殃及池魚,造成許多民宅倒塌。

8、在那個緋聞事件中,由於某些報紙亂猜測,殃及池魚,傷害最深的,竟是無辜的第三者。

9、這間工廠失火,旁邊的民宅也被殃及池魚,燒得一乾二淨。

10、因為爸爸連續幾天晚上都出去吃飯,媽媽心裡的火苗突突地竄。剛剛藉故把我大罵一頓,我委屈的彈著琴邊哭著,心裡很難過。真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11、他們雙方互告,卻把我也牽連進去,真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