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童年讀書筆記1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童年》,它的作者是著名的作家高爾基。這本書是是寫了高爾基的童年。

感想:看了《童年》這本書,我有很大的啟發,書中告訴我們要執著求知、不怕困難、持之以恆、積極的態度對待學習和生活!

童年讀書筆記1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童年。這本書的作者是高爾基。

這本書講了高爾基在童年時,親眼目睹自己爸爸的死亡,陰險的舅舅們分外祖父的財產,媽媽和繼父的打架爭吵。看著這一切發生,高爾基並沒有多麼害怕,因為他有他的慈祥的外祖母,還有他的好朋友好事情。儘管他們後來都不在了,但至少他們存在過,所以高爾基並不孤單。

童年讀書筆記100字(三)

讀完《童年》這本書之後我一目了然心發憐痛,()因為它與別的童年小說與眾不同,這是高爾基自己的自傳體小說,他以自己的童年經歷寫出了他那個年代裡:人間的苦難,生活的心酸,以及磨練了高爾基的鬥志,他在繁重的勞動之餘,勤奮自學,自強不息大無畏精神。

童年讀書筆記100字(四)

讀童年有感,他的爸爸死了,我很難過,因為他爸爸死前,主人公生了一場大病,他爸爸來看他,他爸爸死後,換了外祖母來看他,主人公和外祖母說了話。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要是不珍惜的話就什麼都沒有了。讀了這本書,我又一次明白了,人類是醜惡的,但也有人的心靈是純潔的,是善良的。

童年讀書筆記100字(五)

這本書主要講了阿遼沙。彼什科夫在三歲時就失去了父親,由母親和外祖母帶到外祖父家,在那裡,到處都是爭吵、打架,但只有外祖母時時刻刻地關注著他,阿遼沙十一歲那年,母親又去世了,外祖父也破了產,便走上社會,獨立謀生。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讀了《童年》這本書以後,還讓我懂得了應該怎樣做人和做事。

童年讀書筆記100字(六)

在高爾基童年的家庭中,幾乎每個男人都會打女人。他父親打,他祖父打,他舅舅打。男人在家庭中處於一個至高無上的地位,只要少不順心,隨時就會掄起拳頭對身邊的女人拳打腳踢。高爾基的外公很瘦小,可是也常常暴打他很高大的外婆。對於虐打,女人是與生俱來的逆來順受。更殘暴的是,高爾基的舅舅將他的舅母毒打至死。

這是一個蒙昧的時代,周圍充斥著刺鼻的瘴氣,世界似乎還是一片混沌,人們依然處於野獸的進化階段。這裡缺少文明,缺少平等,暴力與血腥奠定了高爾基童年灰色的基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