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後感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後感(一)

故事講的是一個中國小男孩愛爾安的故事,他家住在德國。

有一個星期五的最後一節課,老師叫同學們去一個地方實習。愛爾安本來想去動物園的,他給公司打電話,可是公司說已經沒有名額了,明年才有名額。愛爾安說,必須在今年完成任務,公司說:「那我幫不了你了,你再去找別的公司吧,祝你好運!」

最後,他去了警察局實習,他認識了兩個警察,男的叫保羅,女的叫索尼亞。他和保羅,索尼亞的關係搞的非常好,並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看到這兒,我想:愛爾安的交朋友的能力真強!

第二集講的是同學們和老師的事情。有一天(這天剛好是斯格哈特先生的生日),同學們準備給斯格哈特先生一個生日驚喜,於是就向施密特夫人請求提前下課五分鐘,加上課間的五分鐘,大家一人吹一個氣球,很快把教室布置了一番。緊接著就是數學課了,斯格哈特先生推門進來,發現教室里黑洞洞的。他嘟囔著把燈打開時,驚喜地聽到了同學們的生日歌。同學們還送了老師許多禮物。看到這兒,我想:原來同學這麼愛老師啊!

這本書我太喜歡看了,我發現德國人非常禮貌,我要向他們學習,把自己的禮貌程度也提高。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周銳叔叔和周雙寧阿姨共同編寫的《中國兔子德國草》。

這本書非常有趣,我剛翻開書,就被逗得哈哈大笑。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兔年出生在德國的中國小男孩,()他叫愛爾安。這本書向我們講述了愛爾安在德國與爸爸媽媽、同學鄰居們發生的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愛爾安是一個幽默,熱情,孝順,努力,充滿陽光的男孩。看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我們要孝順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儘可能的幫助爸爸媽媽。我們要力所能及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一個熱情的、有愛心的人。

中國兔子德國草讀後感(三)

我曾經讀過兒童文學創作者周銳的作品《中國兔子德國草》之《父親節的翅膀》這本書,每當靜下心閱讀時,總會被故事中那溫暖而幽默的話語和情節所感染。幾天前,我又讀了《中國兔子德國草》之《生日惡作劇》系列從書,並忍不住一口氣把它讀完,感覺自己收穫了許多,從小主人公愛爾安身上深受教育和啟發。

愛爾安是一個接受著德國教育的中國孩子,他不僅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而且熱愛家人、善於交友,但他更喜歡的還是樂於助人,他總會快樂的面對生活。當同學何家麟抱怨自己總考低分,而「嫉妒」愛爾安總拿高分時,小愛爾安總會寬容的安慰他:「我也考過低分,不要緊,再加把勁一定能取得高分的,加油!」當朋友馬里歐有事不能按時赴約時,愛爾安也是一笑而過,而不是責怪埋怨別人……就是這樣一個聰明可愛的中國小子,製造出了一幕幕感人溫馨的畫面。但無論發生了什麼,他總是那樣的堅定從容、冷靜樂觀

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情況和問題,我們又該怎樣正確面對呢?當我們應對各種挑戰時,應該像愛爾安一樣,消除膽怯緊張的心理,從容不迫、認真思考,擁有自信。當我們考試失常沒有取得好成績時,也要想到愛爾安,冷靜分析、不要氣餒、繼續努力。當我們面對困難挫折時,更應該聯想到愛爾安,樂觀向上、迎難而上、刻苦攻堅。

愛爾安在不同的國家接受著不同的教育,但他無論身處哪個國土,也改變不了那顆熱情友愛、助人為樂的心,他從容冷靜、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深深吸引了我。我相信,我們只要永遠保持一顆積極向上、寬容仁愛的心,就一定會收穫幸福和快樂,成功也會時刻伴隨左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