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古希臘神話讀後感

古希臘神話讀後感(一)

考試結束了,爸爸帶我去書城買書,我挑中了2本《希臘神話故事》,從前都是從長輩的口中和電視上看到中國的傳統神話故事,現在我可是要從書中看看希臘的神話故事是怎樣的。

看過之後,我知道了在古希臘各種各樣的神話故事,但是在眾多的神話故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普羅米修斯的故事,在古希臘主宰世界的神是宙斯,他是一個自私的神,擁有著財富和權力,普羅米修斯看到人類生活中缺少溫暖,於是偷偷地從太陽馬車的車輪上偷取了火種送到了人間,當宙斯知道後,非常震怒,把普羅米修斯釘在懸崖上,白天讓惡鷹啄食他的內臟,夜間內臟再從新長好,受盡痛苦,但是普羅米修斯卻從未屈服。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知道了,人類在生活中始終嚮往光明和善良,在堅持自己的信念的同時會遇到種種困難,但是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不放棄心中的目標,最終善良會戰勝邪惡,心中的目標也一定會實現。

古希臘神話讀後感(二)

我是很喜歡讀神話故事的,以莫大的熱情去讀了古希臘神話。沒曾想,眾多的英雄,諸神的事跡,美麗的故事,會深深的震撼我,讓我深深的著迷!例如:盜火的普羅米修斯,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太陽神之子法厄同等等。

在此,我就稍稍談談關於法厄同的一個故事以及我的一些感想吧。

《法厄同》說的是太陽神之子法厄同受宙斯之子的刺激,纏著太陽神要駕駛金色的太陽車,不聽勸告,()後來在駕駛的時候忘記了父親的告誡,惹下大禍,最終身亡,他的母親和妹妹因此化為楊柳的故事。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宙斯之子因身份而驕傲自大,法厄同對自己的不自信,倔強和不聽告誡,還有一種敢於去做的冒險精神;當然我們也能看到那另人感動的親情。

我們要明白:我們活著永遠不會只為了我們自己,還為了我們的所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所以我們在做事的時候要非常謹慎,要再三考慮之後方可行動。這需要去考慮自己的實力,要去聽取老一輩或是有經驗之人的告誡並遵從,要能根據實際情況去衡量事情的可行性,當然還要擁有一股敢於行動的勇氣,這樣才不至於會出現像法厄同那樣不自量力而落一個悲劇的下場!而在對人方面,我們不能因為自己某方面優於別人而去奚落、刺激別人,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錯誤。

古希臘神話讀後感(三)

今天放假了,可是除了有寒假作業以外,還有一本閱讀(希臘神話)。

剛看第一章的時候很害怕,裡面都是神呀!鬼的!可是我閱讀越愛看了,裡面的宙斯雖然很冷酷殘忍,但是裡面還有好多人物,不怕困難為人類盜取聖火。我最喜歡裡面的赫拉克勒斯,他英勇善良,做了好多的好事。

我最喜歡的就是國王交給他一件事的那段故事,國王讓他剝下尼密阿巨獅的獸皮,這頭獅子特別兇猛厲害!有人說,它是從月亮上掉下來的,人間的武器傷害不了它,有人傳說,獅子本是巨人堤豐和半人半蛇的女怪生了它。赫拉克勒斯出發了去捕殺獅子,路上碰到了一位窮人熱心地招待他,善良的人還要殺牲口祭奠宙斯,可是赫拉克勒勸說先不要殺生,讓它再活三十天,等他回來再說。

最後,當國王歐律斯透斯看見赫拉克勒斯披著可怕的獅皮回來時,嚇得雙腿發顫,他害怕英雄的神勇威猛,他往後再也不敢見到他。這本書真的很精彩,如果喜歡神話的小朋友們就趕緊來看看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