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羅克練攤記讀後感

羅克練攤記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本書叫《大林和小林》,這本書是張天翼的作品,現在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主要內容吧!

大林和小林是一對孿生兄弟,後來因父母去世了,他們倆出去打工,不料路上遇到了怪物,他們分頭跑,小林跑到了一個國家,被一個叫四四格的人雇來打工,儘管小林很賣力地幹活,可老闆還是天天折磨他。小林忍無可忍,他聯合場裡的工人殺死了四四格。後來經一個叫中麥的老伯介紹,當上了火車司機。

而此時大林已經成為了富翁,他們在火車上相遇了,卻互不相識,大林要去海濱,站長讓小林開車,而小林只給窮人送糧食,不送人,大林只好讓自己的僕人——怪物推車,可怪物勁兒太大,一推就把火車推進了海里,最後大林漂流到富翁島,因為他從不幹活,所以被活活地餓死了。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勝利與幸福。這本書中小林是一個誠實、善良並富有同情心的人,他忘不了尋找哥哥,看到別人有困難時,就主動去幫助,我們應該向小林學習,不能像大林那樣,雖然很富有,但他什麼也不乾,還欺負窮苦人,那樣不會有好下場的。

羅克練攤記讀後感(二)

說起我喜歡的東西,真是不勝枚舉,但我最喜歡看的書是鄭淵潔的大灰狼系列之《羅克練攤記》。它的封面是硬紙板的,上面畫著頭戴廚師帽,手拿烤魚串,既善良又可愛的大灰狼羅克。烤魚串的香味兒,讓他的口水都流出來了。

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不僅僅因為它的裝幀精美。更重要的是它的內容精彩。書中一共有35個故事,我感覺其中有3個最有意思,我給大家講講。

一是《羅克練攤記》:羅克逛夜市,小吃的香味兒讓他食慾大增,他吃了7串糖葫蘆、5碗餛鈍、19個春卷,羅克看店主嘩嘩地掙錢,他想要開一個烤魚串攤。他經過一番周折,終於辦好了執照,就開始營業了。由於他貪吃抗拒不了烤魚串的香味,把前兩串都吃了,到第3串時,他不顧顧客的反對,把鐵釺拿在手裡,又吃了。就這樣他一下子吃了28串。第2天,他的執照被吊銷了,他準備在家裡海吃烤魚串,但是第3串還沒吃就吐了。沒人跟他搶著吃,就不香了。

二是《狼鯊之戰》:一天,羅克在海里游泳,他馬上上岸時,被一頭1000公斤的鯊魚咬住了他的腿。在海里他與鯊魚頑強搏鬥,()他雖然失去了兩條腿、一隻胳膊,但勇敢地扎瞎鯊魚的兩隻眼睛,他被鯊魚帶到了岸上,一位醫生為他做了斷肢再續手術,手術成功了。

三是《莫逆之交》:一天,羅克騎著機車在郊外飛馳,他看到一隻兔子好像很痛苦,原來那隻兔子肚子疼。羅克把它抱上機車,把兔子送到了醫院看病,最後把它送回家,從此以後他們成了好朋友。

我從中感受到了羅克的勇敢、淘氣、機靈、可愛和仗義,我知道了做人要堅強。如果羅克在海里不與鯊魚生死相搏,那他就被鯊魚吃了。我知道了做人要懂得分享,如果羅克賣出了烤魚串與別人分享,那他的執照就不會被吊銷。我知道了做人要有愛心。如果沒有羅克的愛心相助,兔子早就沒命了。總而言之,這本書真好!

羅克練攤記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裡,羅克練攤記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羅克是一隻大灰狼,但他從不殺人殺動物。

這天晚上,羅克去逛小吃夜市。他來到兔記糖葫蘆攤位前,一連吃了七串糖葫蘆;他又到楊記餛飩,吃了五碗餛飩。雖然羅克的肚子已經鼓鼓的了,可是狐記春卷的奇香又把他拽到攤位前,吃了十四個春卷。

羅克看著嘩嘩掙錢的攤主們想,我也應該乾點兒什麼?羅克愛釣魚,他準備辦一個羅記烤魚串攤。

羅克趕緊跑到河邊釣魚。羅克今天運氣格外好,不到十分鐘,他就釣了二十桶魚。

羅克回家後去工商處辦營業執照。幾天後,羅記烤魚串攤開張了。

第一串烤魚熟了,香味兒把顧客全吸引來了。羅克說:「我先嘗嘗味道怎樣。」羅克一口把魚吞了下去,滿嘴是油。顧客咽口水的聲音此起彼伏。

第二串烤魚熟了,顧客們再次把錢舉過頭頂。羅克叫道:「為了你們的健康,我要負責呀!」說著,羅克稀里嘩啦又把魚吃了。「別急,第三串魚馬上就好!」羅克說。

第三串魚熟了,羅克二話沒說,一下子把魚吞到了肚子裡。

伴著顧客憤怒的叫聲,羅克吃了28串烤魚。

第二天,羅克的營業執照被吊銷了。

羅克決定在家裡海吃烤魚串。

第一串烤魚下肚,沒昨天香。第二串烤魚下肚,羅克直皺眉頭。第三串剛入嘴,羅克就吐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凡事都要分享,有肉一起吃才香!我以後要把好東西分享給大家,做個大氣的人!我會把不捨得吃的朱古力分給果果吃,也會把3D立體貼紙分給朋友們。分享會讓人感到快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