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新年寄語

教師新年寄語(一)

新年新氣象,新年新風尚。歲月匆匆,時間如流水,我們已相處了將近六年的美好時光,再過半年,你們將要告別母校,邁入新學校,認識新老師,結識新同學。新的環境,新的學習,新的生活,向你展開了新的挑戰,懵懵懂懂的你,做好準備了嗎?

孩子,國中的學習科目比國小多了許多,學習任務艱巨了,學習時間緊張了,不知你是否會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學習,自己的生活呢?那時的你們,思維正由懵懂走向成熟,對人生觀的看法也有無知走向懵懂。那時的你們,自以為自己肚子裡有了點墨水,自以為自己已看懂了社會的真面貌,會像兩個多月的小雞般在籠子裡亂飛亂鬧,忘記父母的囑託,忘記老師的叮嚀,極易迷失自我。

孩子,為了避免這一切現象的發生,為了讓自己能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對待未來,我們何不在這前半年的美好時光中好好學習,用心體驗,努力打造一個樂於學習、善於思考、明於事理、勇於挑戰、戰勝自我,積極、樂觀、陽光、自信的自我呢!

其實,做到這一些並不難,因為有親愛的爸爸媽媽的關愛,有理解你的老師們的關懷,有親如兄弟姐妹般的同學們的關心,有了這些很好的外部環境,只要你能正確認識自我,發揚自己的優點,克服自己的缺點,勤奮學習,養成好的學習、讀書、生活的習慣,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那么,你會在國小向國中邁進的關口,在自己人生最初的轉折口劃出美麗的人生弧線的。

孩子,相逢是首歌,相逢是緣分。我們師生能在一起六年,真的是難得的緣分。六年里,我們彼此相知,共同游弋於知識的海洋,譜寫了許多的歡樂,許多難忘的記憶。我們雖是師生,卻親如母子、母女,你們每一個人的笑臉,你們每一個人的可愛,每一個人的頑皮,……都已深深的印在老師的心中。即將分別,老師有太多的捨不得,可是為了你們的未來,看到你們的成長,老師又是那么的欣慰,畢竟在你們身上播灑著老師太多的心血、太多的希望。

孩子,從大的角度說,學習是為了祖國的發展,學習是為了父母的希望。從小的角度說,學習則是為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人生負責的一件事。因此,無論站在怎樣的角度考慮,我們的年齡還小,正是學知識、長本領的大好時光。古人“鑿壁借光”“垂懸樑,錐刺股”的大道理你們已聽了好多變了,可真知來自於實踐,經驗是最好的說客,老師說的再多,還在於你親身的體驗、感知。

最後,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快樂、幸福、進步!

教師新年寄語(二)

孩子們經過一個寒假的休息,又一次回到我們蘇外英特二班的環抱中來了,我們歡迎大家!

這一次回來老師驚喜地發現孩子們身上很多的變化:孩子們已經準備好進入新的一個學期了,孩子們帶來的是調整後新的年齡,孩子們似乎明白自己應該在適合的場合做正確的事情了。二年級本學期課程的設定和以前基本一致但學習的將是嶄新的知識,那我們的班級管理中又應以什麼為核心進行新的努力和奮鬥呢!現在我轉載一篇文章想與各位家長和關心我們班級的朋友們分享。

經理人要想成功就必須注重以下十二項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

1.自我心態管理能力

在我們不斷塑造自我的過程中,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是選擇積極的態度還是消極的態度。自我心態管理是個人為要達到人生目標進行心態調整以達到實現自我人生目標、實現最大化最佳化自我的目的一種行為。成功經理人善於進行自我心態管理,隨時調整自我心態,持續地保持積極的心態!

2.自我心智管理能力

主觀偏見是禁錮心靈的罪魁禍首,經理人的見識、行為總是受制於它。心智模式是人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受環境、教育、經歷的影響,而逐漸形成的一套思維、行為的模式。每個經理人都有自己的心智模式,但每個經理人的心智都會存在一定的障礙。經理人要善於突破自我,要善於審視自我心智,要善於塑造正確的心智模式。

3.自我形象管理能力

作為經理人,你的身上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所以,形象很重要。經理人懂得如何更加得體的著裝,如何適應社會對商務禮儀的要求,可以讓經理人更有魅力!加強自身形象,自身修養,舉動,談吐等方面的形象管理,是每一個經理人都應該重視的。

4.自我激勵管理能力

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里,潛藏著一種神秘而有趣的力量,那就是自我激勵。人的一切行為都是受到激勵而產生的,善於自我激勵的經理人,通過不斷地自我激勵使自己永遠具有前進的動力。自我激勵是一個人事業成功的推動力,其實質則是一個人把握自己命運的能力,經理人要有健康的心理,善於運用一定方法自我激勵。

5.自我角色認知能力

經理人的角色夾插於公司、上級、同級及部屬、客戶之間,若在定位上沒有一套正確的認知能力,往往會落到上下難做人、里外不是人的地步。如何正確認知自己的角色,是經理人走向成功的重要環節!

6.自我時間管理能力

每個經理人都同樣地享有每年365天、每天24小。可是,為什麼有的經理人在有限的時間裡既完成了輝煌事業又能充分享受到親情和友情,還能使自己的業餘生活多姿多彩呢?他有三頭六臂嗎?他們會分身術嗎?時間老人過多地偏愛他們嗎?關鍵的秘訣就在於成功經理人善於進行自我時間管理。

7.自我人際管理能力

有人說“成功=30%知識+70%人脈”;更有人說“人際關係與人力技能才是真正的第一生產力。”因為人的生命永遠不孤立,()我們和所有的東西都會發生關係,而生命中最主要的,也就是這種人際關係。由此看來,經理人要想成功,就應該加強自我人際管理能力。

8.自我目標管理能力

生命的悲劇不在於目標沒有達成,而在於沒有目標!目標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目標指引經理人工作的總方向。經理人每天的生活與工作,其實都可以理解為:一個不斷地提出目標,不斷追求目標並實現目標的過程。

9.自我情緒管理能力

情緒能改變人的生活,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和說服他人,情商高的人可以控制、化解不良情緒。在成功的路上,最大的敵人其實並不是缺少機會,或是資歷淺薄;成功的最大敵人是缺乏對自己情緒的控制。憤怒時,不能遏制這火,使周圍的合作者望而卻步;消沉時,放縱自己的萎靡,把許多稍縱即逝的機會白白浪費。成功經理人必須善於管理自我情緒。

10.自我行為管理能力

根據社會倫理和組織所要求的行為規範,每個人的行為都可以分為正確的行為和錯誤的行為。經理人職業行為就是成為經理人要堅守的正確行事規範。經理人如何具有職業化的行為,如何對自我行為進行管理已達到職業化行為規範的要求?這是每個經理人都應該重視的事情。因為只有進行自我行為管理,堅守職業行為,就是經理人職業化素質的成熟表現。

11.自我學習管理能力

學習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推動力。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學而知之,知識和能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從學習和實踐中來的。經理人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是學習能力,經理人的競爭力就表現在學習力上。我們處在一個激勵競爭的時代,具備“比他人學得快的能力”是經理人唯一能保持的競爭優勢。

12.自我反省管理能力

反省是成功的加速器。經理人經常反省自己,可以去除心中的雜念,可以理性地認識自己,對事物有清晰的判斷;也可以提醒自己改正過失。經理人只有全面地反省,才能真正認識自己,只有真正認識了自己並付出了相應的行動,才能不斷完善自己。因此,每日反省自己是不可或缺的。“反省自己”就應該成為經理人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斷地檢查自己行為中的不足,及時地反思自己失誤之原因,就一定能夠不斷地完善自我。

作為國小的一位老師,作為英特二班孩子們的班主任,我不斷地思索我的孩子們是否正缺失著這項能力,我應該如何來培養孩子們自我管理的能力?這個學期我希望和各位家長朋友們一起朝這個方向努力,盼望著大家獻計獻策,也積極的配合我們的工作。我們都知道有些習慣不能一蹴而就,但是只要我們開始並注重平時點滴的培養,我們相信每一位孩子本學期一定會有新的進展,新的一年必定將會給我們帶來新的挑戰和收穫!

教師新年寄語(三)

時間總是匆匆而逝,轉眼之間,一學期已經接近尾聲。

無論是教師還是學生,都需要重新調整自己,以最好的狀態來做好最後的衝刺。

在這一學期,我從一名剛走出大學校門的大學生,到成為了將近一百學生的老師。無論是在教學上,還是學校的各項工作,基本上都是從零開始。在組裡各位老師的幫助下,我很快的學到了很多真正的需要實踐中才能夠感悟到的經驗,這是我本學期最大的收穫。所以,特別感謝我的師傅胡老師,還有蘇老師及數學組的各位老師,在各方面對我這位“新老師”的悉心的幫助,和我搭班的兩位班主任老師更是給予了很多幫助,無論我遇到什麼問題,她們都熱心的幫助我。真的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因為有你們,我才會成長的這么快。

我希望自己能夠一直這樣,從各個方面向老師們學習,希望在下學期,可以在教學上,教學管理等方面,得到更大地進步。

對我的那些天真可愛的學生門,我希望他們可以過一年長一歲,下學期可以更加懂得怎么學習,在各個方面,希望有一定的提高,當然這與老師的教導分不開。

新年快到了,希望所有的老師們,都能一嶄新的心情迎接美好的明年。新年快樂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