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百日誓師教師發言稿

高三百日誓師教師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同學們,從跨入一中大門的那天起,你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孕育著自己的理想,為了這個理想,三年來披星戴月,寒暑不停,發奮苦讀,風雨無阻。而在這三年的時光里,作為你們的老師在2009屆高考百日誓師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李鳳遐

,我們朝夕相伴,真的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過了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青春花季,那每一個陽光遍地,書聲朗朗的清晨,那每一個樸實

真誠,燦爛如花的笑臉,那每一個激情四射,青春驛動的身影,都將是我們全體老師最美好的記憶。看著同學們在這三年中快速的成長,老師為你們感到由衷的驕傲和自豪。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2009屆高考百日誓師大會,這意味著決戰高考,已經到了百米衝刺的關鍵時刻,從高考的角度來講,我是一個老兵,所以我深深懂得這最後的100天意味著什麼。

一百天,在歷史的長河中,猶如滄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過是彈指之間,但這一百天對我們在座的師生卻極為重要,成功與失敗往往就在這一念之間。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沒有經歷長跑的人,不會體會最後衝刺的艱辛與輝煌,最後的衝刺往往需要更大的能量,更大的毅力。只要堅持,就會有人超越自己;稍有閃失,就可能前功盡棄。十二年的苦讀,十二年的期待,近三百天的備考,都濃縮在這一百天裡.在這一百天裡,每一分鐘的價值再也不是一分鐘了,也許是一小時、一天、一個月。這一百天可鑄造輝煌,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也可以化為眼淚,遺恨終生。同學們,這一百天可不是普通的一百天啊!這一百天,凝聚著十多年求學的汗水;這一百天,凝結著親人期待的目光;這一百天,是我們為成功人生奠基的日子;這一百天,是我們最難忘、最珍貴的青春記憶。

有的同學說:一百天太短了。是啊!每一個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也許你們會緊張,會感到壓力,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難以想像的潛力,都有無限的進步空間。老師希望你們能沉著、冷靜地對待這一百天。調整心態,戒驕戒躁,全力以赴,讓每一秒都有收穫的喜悅。你的成功也許就是做好了那一套試卷,消滅了那一道難題,弄懂了那一個概念,背誦了那一段古文,記住了那一個單詞……。讀書十餘年,決戰百餘天,一百天,可以碩果纍纍,一百天,可以突飛猛進,一百天,可以創造奇蹟,一百天,真的可以改變人生!(勵志演講  )我所帶的每一屆都有一些一模考試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在最後100天頑強拼搏創造了奇蹟。也有本來成績很好,但是就是最後100天放鬆了,結果高考名落孫山,所以,無論成績是好還是暫時不理想,都不要過早下結論,誰能堅持到最後,誰能一直勇敢而充滿自信的去拼搏,勝利就屬於誰!

堅持、拼搏是高三人生最寶貴的歷程,也是18歲必需的歷練,你們剛剛都在班級成人儀式上宣誓,我相信經歷這100天堅持、拼搏,你們十八歲的閱歷會變得豐富;經歷過這100天堅持、拼搏,你們的十八歲的色彩會變得絢爛;經歷過這100天堅持、拼搏,你們未來人生路上的風浪會變得渺小;經歷過這100天堅持、拼搏,你們的整個人生都會因此而變得更富內涵。

在此我代表全體高三老師,寄語尖子生同學:敢立壯志與同窗上北大摘星,共謀大業攜學友同去清華攬月!寄語中游生同學:你們是一中的主力軍,相信奇蹟無處不在,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切皆在變數中,力爭重點衝上游!寄語下游生同學:過去的挫折就好像秋天的落葉,昨日的凋零,是為了今春更好的吐綠!只要努力,相信今年的黑馬就是你!百日努力,創造奇蹟;三年不飛,一飛沖天;三年不鳴,一鳴驚人!

高中生涯的最後一百天裡,每一個老師都是你們的強大後盾,雖然我們的領航即將結束,但是我們會把心裡無限的不捨化作耐心與愛心,傾注到你們身上,會竭盡全力把你們推向更遠更高。高一高二的學弟學妹也在為你們的衝刺加油吶喊,你們的表現是全體一中人奮進的力量源泉。

同學們、老師們,讓我們為了明天的精彩再戰一百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