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避免徒勞的努力

避免徒勞的努力

文/楊芮

有些努力,注定是徒勞的。比如有始無終的的空想,方向錯誤的夢想,選錯時機的狂想。

那些與“想”有關的活,既是最簡易的,又是最辛勞的。很多人寄希望於外力、橫財、貴人來實現心底的奢求、欲望。所以,他們很忙碌--忙著找關係、拉人脈。可惜,他們忘記了,真正的好夢實現,還需要手裡有“兩把刷子”,那些沒有傍身之術的人,終究會在半途中發覺功夫不夠,伎倆低劣,最終還是會被時局淘汰,被後人追超。

那些勵志的、鼓舞人心的話語,不用我多說,富有煽動或深省的字句文眼就如同定格般,唰地一下就能讓你在腦海中取得聯想。只是去讀去看這些字句是收效甚微的,我們需要的是,去做。

很多時候,想要健身保健,但卻每天狂飲濫食;想要節省時間修煉本事,但卻每日閒遊網路,無所事事;想要追求某位心怡對象,但卻從不主動出擊,甚至連碰面微笑的機會都不懂創造……如果,我們果真成了想像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想要實現一件事,你首先要有“已然開始”的狀態。比如,要寫一篇文章,那現在我最該做的事情,就是馬上打開紙筆或電腦,馬上去寫;比如,要每日跑步,那這會兒最該做的事情,就是穿上跑鞋,打開房門跑起來。所有的事情,必須去做,才會有結果。

當然,在執行之前,必須要認真思考我們所走的方向與路徑是否正確,是否只是一條“想當然”的錯誤導航。其實,即使錯了一半,都不足以後悔莫及,畢竟,還有希望折回來從新開始。最怕的,是那種“不撞南牆不死心”的執著者,他們不信建議,不聽意見,不看方向,只顧內心那份教條的想法。(勵志文章  )結果,即便發現有誤,他們仍舊一錯到底,死不回頭。最終,時間逝去,精力淡去,容顏老去,而留下來給自己的,就只有一道哀怨的嘆息。

為了杜絕徒勞的努力,從今天起,要站定角度,從長計議。不要被徒勞拖累,更不要讓自己踩到地雷。趁著年輕的歲月,將這份努力,用在刀刃上。

  1. 贏的訣竅:發現破綻,避免失誤
  2. 高三學生要避免四個誤區
  3. 人生應該避免的25個遺憾
  4. 新崗位需避免的10大誤區
  5. 2010高考填報志願家長需避免四大誤區
  6.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7. 感動中國2012十大人物
  8.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9.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及頒獎詞
  10. 與其擔心未來,如現在好好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