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新崗位需避免的10大誤區

新崗位需避免的10大誤區


1.在還沒有搞清楚的情況下就站出來反對公司的制度規範,指點一二。儘快了解不成文的著裝要求。什麼是可以接受的,什麼是不能接受的;你怎樣和別人進行交流溝通;你們是在喝咖啡時互通信息,還是用電子郵件交流,抑或是去對方的隔間或辦公室;晚上,公司的人什麼時候離開辦公室。你可能想改變這種情況,但是首先得弄清楚規範是什麼。

2.在你沒真正弄明白誰是公司的「救世主」之前,認為自己是公司的「救世主」。正如美國著名管理專家、猶他州大學教授科威所說的,「先努力做到了解」。

3.一心撲在自己的工作上,對其他事情不聞不問。和同事和諧相處、一起共事是你的職責所在,要主動敞開胸懷,和他們搞好關係。和新公司里的核心人物搞好交道,當你需要有人助你一臂之力時,就知道該去找誰。和你的工作團隊中的部分成員相約去吃午飯,進一步增進7解。你工作的一部分就是讓自己的工作和整個團隊的業務能夠平穩順利地運轉起來。

4.沒有明確老闆的期望是什麼。你也許對自己的工作有明確的預期目標,但你需要知道老闆的想法。對於需要優先考慮的事情和某件事完成的最後期限,先徵得老闆的同意。

5.拒絕接受自己犯的錯,然後不停地給自己找理由。出錯是難免的,尤其是在新的環境中。承認錯誤,記住絕不再犯,然後努力工作。

6.在得到別人的認同之前就想進行改革。這在任何時候都是重要的,但是當你還是個初來乍到的公司新人時,這麼做就會冒很大的風險。你得認清眼前的當務之急是什麼,然後迅速將自身的價值和優點展示出來。(  )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任務或許很重要,但你需要與別人協作以確保成功

7.被動等待老闆的反饋直到年終考核。要與上司定期會面。可以是一周一次,也可以是一個月一次。主動詢問老闆對自己已完成事項的看法,闡述下一步的工作計畫和打算,徵詢老闆的意見。

8.3個月內尚未取得任何業績。確定一個90天內就能見成效的短期任務,然後按時完成。

9.不認識同公司其他部門的同事。當你逐漸適應了新角色,熟悉了部門的同事後。主動去接觸其他部門的同事,增進認識和了解,促進日後工作的正常運轉。

10.不注重社交,很少更新自己的簡歷。工作不是永久不變的,這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你得去找另一份工作,除非你打算就此退休。拓寬自己的交際渠道,不斷給自己的履歷增添亮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