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尼魔島讀後感

尼魔島讀後感(一)

《尼魔島》為我們講了一個叫妮恩的小女孩,她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去了藍鯨的肚子裡調查就沒回來。她爸爸在從事科學實驗中遇到了暴風雨,只能依靠一隻叫伽利略的軍艦鳥給妮恩送去安慰和鼓勵

但是妮恩並沒有被嚇倒,她像小小的魯濱遜,獨自生活在這個小島上,天上的星星燦爛閃爍,遼闊的大海給了她無限的力量。她依靠著小小的年紀擁有的積極進取的樂觀心態和頑強的生存毅力,克服了種種艱難,用雙手創造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天地,完成了一個少年英雄的壯舉。雖然身處孤島,但妮恩身邊還有許多動物玩伴,如:母海獅琪琪,蜥蜴佛烈德,綠海龜奇卡。她也沒有與現代城市文明隔絕,她甚至通過E-mail和全國著名的冒險作家艾利思羅維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心靈上的朋友。

它是集冒險與科幻於一體的童話故事,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讓我更加感動的是,小主人翁妮恩,從小失去母愛,不足四歲的她在父親的養育下,通過自己的努力,成長為一位果敢、堅毅的小冒險家。小小年紀就學會了跟隨父親做實驗,每天幫著父親記錄浮游物的種類和生長情況,幫父親做實驗、照顧果園。她還成功地造出了椰子木筏,而且她的這個創造還意外地成功救起了自己的爸爸。

《尼魔島》這個十分美妙的童話故事,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跟我們比起來,她的生活比我們艱難百倍、千倍;跟我們自己比起來,她的生活自理能力為什麼卻強過我們百倍、千倍?因為他身上有我們所沒有或者做得不夠的閃光點。妮恩是一位「小小魯濱遜」,我們要學習她那珍惜友誼、勇敢進取的品質,我們要弘揚她那樂觀開朗和冒險精神。要擁有堅毅、樂觀、勇敢和進取的精神!

尼魔島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尼魔島》,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尼恩和他的爸爸,以及他們的海豚琪琪還有一隻蜥蜴費得列的故事。

尼恩有一個不幸的家庭,在她還是個嬰兒的時候,她的媽媽要去檢查鯨魚的肚子,而特洛波旅遊公司大聲呼叫,而且還用船撞鯨魚的鼻子,激怒了鯨魚,使它游向了深海,因此尼恩的媽媽從此再也沒有回來。之後尼恩的爸爸傑克帶著她走向了一座小島,它的名字就是尼魔島。這個島很美麗,有烏龜灘、鎖穴眼、還有果林等等。

這本書寫出了驚險、感人、溫柔和令人嚮往的大自然,我很愛讀這本書,大家也一起來看吧!

尼魔島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尼魔島》的書,書裡描述了一個小女孩妮恩和她的一些小動物,依靠自己的力量,勇敢地獨立地在一個美麗的孤島上生活了一周的故事。

我最喜歡主人公妮恩了。因為她一看她的朋友——海獅琪琪被抓,就毫不猶豫地帶著蜥蜴佛列德爬上船去營救琪琪,一路上,()她交了好多新朋友,依靠大家的力量,大家一塊去救琪琪。經歷了千辛萬苦,總算把琪琪救了出來,還找到了艾利思(一位赫赫有名的女作家)。可是,她又怕動物訓練營的那個教授還來綁架琪琪,在傑克(她爸爸)、警察、艾利思和許多關心他們的朋友的幫助下,讓那個教授睡著了帶上了手銬,哈哈,因為他被痲醉槍擊中了。

我們要向妮恩一樣,勇敢堅強、樂觀進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快樂的學習,做個陽光少年。

尼魔島讀後感(四)

成長的道路上誰沒有經歷過挫折;經歷挫折時,誰沒有父母陪伴在身邊,誰沒有得到父母的安慰?看看這位自力更生的女孩,再看看自己吧!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姑娘妮恩,她和她的爸爸傑克住在一個叫尼魔島的孤島上,有一天,爸爸傑克出海了,把她一個人留在了島上。她經歷了許多,冒險無處不在,可她毫不畏懼。妮恩獨自一人照顧果菜園,爬上椰樹摘椰子,幫爸爸記錄各種科學數據,在暴風雨來臨前把木屋裡的生活用品全部搬到可避風的岩洞中,妮恩就這樣在岩石上爬高上低,自然免不了要摔跤,受了不少傷,有時膝蓋痛得不能動了,小姑娘妮恩會發郵件問筆友艾利思該怎麼處理。她依然懷著一顆樂觀的心,從不放棄。

在生活中,很多孩子遇到一點小挫折就放棄。妮恩也是個和我們一樣的小孩,可她能夠自己照顧自己,在傷心時,沒有人和她玩,也沒有父母的陪伴,更沒有甜蜜無比的安慰,只有自己,可是她從不放棄,從沒有傷心哭泣,也從沒有過多的欲望。我們也不是做不到,只要有決心都能成功。

小姑娘妮恩就這樣跌跌撞撞地度過了她人生中的一段又一段。是決心讓她從未放棄、從未悲觀過,最後等到了爸爸和朋友艾利思的到來,走向了光明的成功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