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毛玻璃城讀後感

毛玻璃城是作家「常新港」的作品,這是一部幻想小說,而且我非常的喜歡比較充滿想像力的小說。接下來就看看簡介吧!

在一條叫做梅河的河流旁邊,有一個叫梅村的村莊,草豐水美。這裡的人生活在恬靜安詳的田園牧歌中。一個夏天,村裡的國小校來了一個叫修迪的年輕男老師,他的智慧和熱情,贏得了學生和村民的喜愛。但是,有一天,年輕的修迪老師從河邊發現了一個油桶,並把它帶回國小校,利用它改造成一個露天洗澡用的淋浴器。男孩子梅水和面瓜跟修迪老師第一個用它沖了澡,結果,第二天,在他們三個人身上發就發生了奇怪的瘙癢。在他們找不到治療瘙癢病的同時,村里突然出現了一輛罕見的玻璃汽車,那個坐在車裡不肯露面的神秘的人,給了他們能抑制瘙癢的藥片。修迪老師和所有的人都不知道,那條千年流淌的梅河和梅村,從此都改變了。更可怕的是人們都失去了記憶,忘記了從前。在他們面前,是一座充滿權力專橫的城市,它有一個奇怪的名字,叫毛玻璃城。抑制這座城市的那個人,就是改變了河流和村莊的神秘的人。他用一種特殊的藥劑,讓水變成了人們無法看清內部的毛玻璃。()最終,這座靠毀滅了大自然的違背民意的城市,在那個叫梅水的男孩子歷經磨難之後,摧毀了它,並恢復了大自然的原貌,梅水也失去了朋友和親人。

我感覺這個故事非常的感人,我感覺主人公梅水非常的勇敢,而且也非常的大膽,趕在任何的情況下面做任何事,而且不怕磨練。然後這個修迪老師我感覺非常的和藹可親,在課上面他非常的熱情,才能贏得孩子們的喜愛。這個故事我覺得這裡面的壞蛋幕後主使是一個自私的人,就是為了自己的財富和地位,就耍奸計,雖然他成功了,但是總有一天他的國度也會崩垮,然後就是梅水的出現拯救了這個小小的村子,但是修迪老師再也忍不住瘙癢的折磨,在自己的身上打了大量的藥物,最終也變成了玻璃。美術經過這些磨難以後也失去了很多親人朋友。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私的人不會成功,而寬容大度、不怕磨練的人才能成為祖國的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