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一)

我聽一個老師說,看了紅樓夢,寫作能力會大大提高,所以我覺得在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中《紅樓夢》是可以讀多次,而每次感受都不一樣。

第一次看《紅樓夢》是在讀高中時,當時看書更多注意故事情節,為了更快知道最後的結局,書中的詩歌大多跳過了。看完後為書中的人物流下了同情的眼淚,不太喜歡薛寶釵,更喜歡林黛玉。

前年兒子要看《紅樓夢》,幫她買了一套成人看的,他看了幾天,可能看不懂,就不再翻了,我就一字不漏的看,我才知道高中時沒有讀的詩歌寫得是多麼的好。作者曹雪芹如果不是家道中落,看透了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他寫不出《紅樓夢》,作者把他對人生的看法和感悟,都融於小說里,他用心寫了一部不朽的名著,我認為《好了歌》是作品的中心思想,人生只有一世,到生命的盡頭,名、利皆是空,不要為他人做嫁衣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也許,又看一遍,又有新的感受。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二)

紅樓夢作為四大名著有著它無與倫比的魅力,雖然它是一本封建時代寫的書,但書中這些故事一點也不像是那時寫的書,不但清新脫俗,而且散發出一種迷人的香氣,讓人沉醉其中。書中的人物一個個都充滿這感情,不是枯燥無味,沒有吸引力,而是讓人有種喜歡的感覺,像是在看一部真實的電影一樣,愛不釋手,看了還想看。還有種想去觀察它書中有什麼奧妙的感覺,真是一本好看而又引人注目的好書,怪不得會被中華民族看幾百年還在看呢!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三)

我感覺《紅樓夢》最後的結尾悲慘極了,我想改一改:最後,賈寶玉去京城考試,高中狀元;林黛玉長得更加漂亮,而且病也沒了,而且賈寶玉和林黛玉結婚了。探春、迎春、惜春、汀雲、鳳姐、妙玉都有了好的結果。()春天到了,大觀園裡到處春意濃濃,張燈結彩,歡聲笑語。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四)

在這個暑假,我看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在這本書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寶黛情了,「一個是金玉奇葩,一個是美玉無暇,若說沒奇緣,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為何心事終虛化」……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五)

林黛玉,金陵十二金釵之一,多愁善感形容她再適合不過,什麼事都愛鑽牛角尖,總是抑抑鬱郁,最終落得自己一身是病,何必呢?至於賈寶玉,總是和丫頭們玩在一塊,卻也真的喜歡黛玉,這是讓我很的,雖說最終是個悲劇,但那過程卻也是刻骨銘心啊!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六)

有人說,《紅樓夢》寫的是曹雪芹的真實寫照,因為他也是經歷了從一個家族旺盛到衰落的過程。老實說,我真不喜歡衰落的時候,我只喜歡看前面旺盛,那整個賈府都是其樂融融的。但是,衰落始終是寫出來了,我也是必須要看的。

紅樓夢讀後感100字(七)

在《紅樓夢》裡,我最喜歡的人物是王熙鳳,她手辣,狡猾,能言善辯,聰明能幹,這是她鮮明的性格,無論是從管理府內上下事務還是到賞菊和丫鬟們玩鬧,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也許是我性格樂觀的原因,在書中每次看見她給賈母講笑話,我在書外,也笑得完全不顧形象,這是我最喜歡她的地方!可她畢竟是太過「辣」,最終落個悲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