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堅持夢想、追求完美

勵志故事堅持夢想、追求完美

1958年,一個叫鍾彬嫻的中國籍女孩出生在加拿大東部的城市多倫多。國小四年級的時候,這個女孩非常渴望擁有一盒包含有120色的畫筆。父母看的出來她對畫筆的那份渴求,於是就和她達成一個協定:如果你的考試能夠全得A,我們就給你買一套!為了得到那套畫筆,小彬嫻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溫習功課,什麼生日派對,什麼網球比賽,她統統置之不理。到了年底的時候,小彬嫻終於交了一份寫滿「A」的成績單給父母,如願以償地得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120色畫筆。

20歲的時候,鍾彬嫻從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英國文學專業畢業了。很快,她就進入布魯明百貨公司上班,成為一名最基層的售貨員。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和對工作的一腔熱情,12年之後,鍾彬嫻就開始負責起公司所有的女裝業務。

34歲時,鍾彬嫻與比她年長15歲的布魯明百貨公司CEO麥克·古爾德結婚了。為了避嫌,在結婚後的第二年,鍾彬嫻就辭職離開了這個公司,並著手尋找另一個新的企業。

在選擇再就業的過程當中,雅芳作為生產化妝品的百年老店獲得了一直從事女裝業務的鐘彬嫻的青睞。她很快就加入了雅芳。

在鍾彬嫻剛剛加入雅芳不久,她與CEO吉姆曾有過一次會面。那一次,鍾彬嫻去他的辦公室里匯報工作時,看到一塊裝飾板上印著四個足印:猿猴、男人的光腳、男式皮鞋和一隻高跟鞋。上面還帶有一個題詞:這是領導權的演變!不經意間,吉姆對鍾彬嫻說過這樣的話:「我完全相信,在未來的10年,一定會有一位女性來領導雅芳!」聽完CEO的這番話,鍾彬嫻的內心澎湃極了,她在自己的心裡深深地埋下一個夢想。

僅僅一年的時間,鍾彬嫻就憑藉著豐富的管理經驗和卓越的能力成為了雅芳公司的領導核心之一。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她的職場生涯一直都是順風順水。

1997年,CEO吉姆打算退休了,鍾彬嫻和其他兩個人成為了雅芳CEO的候選人。這個時候的鐘彬嫻已經是雅芳的COO(營運長),負責雅芳的很多事務,並被業界人士所熟知。可以說,她已經在美國企業界放射出相當驚人的光芒。

可是,傑出的表現和外界的肯定仍然敵不過女性在職場中的劣勢。(勵志名言 )一直覺得自己是CEO最合適人選的鐘彬嫻最終還是與這個職位擦肩而過了:另外一個名叫查爾斯·佩林的男性擔任了新CEO的職務!董事會選擇查爾斯·佩林的原因就在於:雅芳的百年歷史上不曾有過一名女性CEO!

董事會的這次決定,給了鍾彬嫻很大的衝擊。在她絕望的時候,很多其他企業代表紛紛上門來找過她,都想聘請她擔任他們的CEO。面對這樣挫折之後的盛情邀請,鍾彬嫻在痛苦掙扎之後,面帶微笑一一回絕了:「名稱、頭銜比不上我對雅芳的熱情!」

正是這種熱情,鍾彬嫻一直默默的堅持下來了。

1999年,雅芳面遭遇了一場危機:股票一落千丈!到了11月,公司第四季度的銷售和盈利急劇下滑,股票猛跌了50%!之後不久,執行長查爾斯·佩林引咎辭職了,雅芳陷入了生死攸關的時刻,董事會不得不物色另一個CEO人選。他們想起了鍾彬嫻。

鍾彬嫻得知董事會要她臨危授命帶動雅芳的時候,她沒有絲毫怨言,挑起了這個重擔。由於之前鍾彬嫻在企業界聲名好,再加上她對雅芳進行的種種改革,雅芳的危機很快就化解了,並逐步走向成熟。當這場危機結束的時候,鍾彬嫻忍不住來到前CEO吉姆坐過的那個辦公室里。看著牆上的那四個足印,她覺得吉姆的那句話猶如在耳,他肯定不知道,當初在聽過這話之後,自己曾定下這樣一個夢想:要成為雅芳百年歷史上的首任女性CEO!

鍾彬嫻接任雅芳CEO的時候,只有40歲。在談到自己成功帶領雅芳走過艱難困境之後取得成功時,她說:「我始終忘不了國小四年級的那件事情,父母親早早地就在我的腦海里灌輸了要堅持夢想、追求完美的信念!」就是這種執著的堅持,鍾彬嫻終於實現了深埋多年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