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3分鐘的故事

經典勵志故事:3分鐘的故事

我們常常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曾經的夢想變得越來越模糊,我們不知接下來該怎么辦。或許看了下面3分鐘的故事,你會有所啟發。

一隻新組裝好的小鍾放在了兩隻舊鐘當中。兩隻舊鐘“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著。

其中一隻舊鐘對小鍾說:“來吧,你也該工作了。可是我有點擔心,你走完3200萬次以後,恐怕便吃不消了。”

“天哪,3200萬次。”小鍾吃驚不已,“要我做這么大的事?辦不到,我辦不到。”

另一隻舊鐘說:“別聽他胡說八道。不用害怕,你只要每秒‘滴答’一下就行了”。

“天下哪有這樣簡單的事情。” 小鍾將信將疑的說,“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試試看。”

小鍾很輕鬆地每秒鐘“滴答”擺一下,“滴答”再擺一下,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它擺了3200萬次。

勵志感悟:

每個人都希望夢想成真,成功卻似乎遠在天邊,遙不可及,倦怠和不自信讓欠懷疑自己的能力,放棄努力。其實,我們不必想一月、甚至一年之後的事,只要想著今天我要做些什麼,明天我該做些什麼,然後,努力去完成,就像這隻小鍾一樣,每秒“滴答”擺一下,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浸潤我們的生命

  1. 經典勵志故事
  2. 經典勵志故事:不要怕,不要悔
  3. 經典勵志故事:面對最困難的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