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失落的一角讀後感

讀失落的一角讀後感(一)

今天老師給我們讀了一本書,名叫《失落的一角》,故事的主人公是個缺了一角的圓,他的一個角遺失了,他很不開心,於是唱著歌去尋找那失落的一角。有尋找有過程中,有時他和蟲子說話,聞聞花香,他掉進過坑裡,也遇到過許多不合適的角。有一天,他終於找到了那失落的一角!可是,他再也不能唱歌了,他把那一角放下,從容地離開了……

這就是《失落的一角》講述的主要內容。這是一個繪本,是我們能最快讀完的一本書,也是值得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去咀嚼的一本書。

讀了這本書,我的收穫是:每個人都想去追求完美,可人是不完美的,就像故事中的圓,他的身體沒有缺陷了,可是他又失去了很多,例如:他不能唱歌了,不能和小蟲談心了……總之,他失去了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快樂。這讓我懂得了:追求完美的過程是美好的、快樂的,可每個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如果他咬得大,你的缺陷就比較多,如果他咬得小,你的缺陷就較少。

《失落的一角》這本書很形象地比喻了我們的人生,生活中我們追求完美,但是在追求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許多坎坷,有悲歡離合,有酸甜苦辣,但是這個過程是有價值的,這就是生活。

讀失落的一角讀後感(二)

一個冬日的下午,我饒有興致地讀了一本書《失落的一角》。

內容是這樣的:一個角,它不快樂,因為它缺了一角,所以它動身去尋扎它失落的角。它一邊滾動,一邊唱歌,有時在太陽底下暴曬,但接著又淋了場雨,有時被冰雪凍僵,但又暖了過來,因為它缺了一角,所以它滾不太快,可以停下來,和蟲兒說話,聞聞花香,有時超過一隻甲蟲,甲蟲又超過了它,這是它最美好的時光。這樣不停地滾著,飄過大海,穿過沼澤,叢林。上山,下山。

終於有一天,它找到了它失落的一角,當它完美無缺時,它滾得快了起來,它從來沒有這樣快過,快得不能停下來和蟲兒說話,不能聞聞花香,蝴蝶無法停在它的身上,快得連歌也唱不完整了。於是,它扔下那個角,唱著歌:「喔……我要去尋找我那失落的一角」,慢慢向前滾動。

看這本書時,我一邊看,一邊不住地笑,怎麼有這麼有意思的書啊,我太喜歡了。看完之後,我忍不住還在不斷回味,故事很簡單,卻似乎告訴我們很多很多。其實,每個人都不完美,每個人都是一個失落了一角的圓,當我們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時,也許,我們失去了更多。雖然我們缺失了一角,但是我們也會因此得到許多。所以,不必為自己人生中的缺憾而煩惱,珍惜擁有的一切,做一個快樂的不完美的圓。

讀失落的一角讀後感(三)

讀謝爾的繪本《失落的一角》是件愉快的事情。書的內容由一幅一幅簡潔的簡筆畫和極少的文字組成。()一個圓,缺了一角,於是它踏上旅途唱著歡快的歌兒,去尋找那失落的一角。旅途中它和蟲子說話,或者聞聞花香,也遇到了許多挫折,掉進坑裡,在太陽底下曝曬,接著又淋了場冰涼的雨,有時被冰雪凍僵了,太陽出來了,身子又暖和過來。最後,它終於找到了失落的一角!成了一個完整的圓,但是它滾得太快了,快得不能和蟲兒說話了,快得不能停下來聞花香,快得都不能唱歌了,本來這應該是它最美好的時光,但是卻失去了往昔的快樂,於是它從容地放下了那一角,又開始了快樂的旅途……

書的內容單純且帶著童真,可每一頁大片大片的留白卻令人驚心,逼的你不得不拋開一切靜下心來思考生活,思考人生。

「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事實卻是如此,作為萬物精靈的人類,也不得不承認「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有著自己的多重角色,為人兒女時可能也為人父母,有時當家做主,有時聽命於人……我們總想把每個角色都想演繹到「完美」,為的就是讓自己沒有愧疚、沒有遺憾。可仔細琢磨,變成一個完整的「滿圓」又有什麼意義呢?有人半生折騰只為「出人頭地」,到頭來卻面對「妻離子散」的悲涼;有人前半生拿命換錢,後半生卻陷入「拿錢換命」也擋不住英年早逝的尷尬……究其本因,都是把自己所缺少的東西看的太重,竟然被那小小的「一角」迷住雙眼,卻忽視了自己的近乎整個「圓」。那「一角」可能是你想要的足夠花的錢,因為現實中不夠花,所以才會精打細算,才在「柴米油鹽」中磕碰出家庭的溫情;也可能是你想掙足的「面子」,卻因此看清了什麼是真朋友;可能是你小小的虛榮心,因著虛榮卻令你為人大氣、工作上進;更或許是你心中無法釋懷的人或事,可是沒有這些,你哪裡知道珍惜眼前呀!……常有這些「一角」在你心頭「鬧」,生活似乎就特別有奔頭,總覺得應該做些什麼,心裡滿滿的,這才是真快樂;也正因為缺失了那「一角」,我們才活得清醒,活的真實。

細細地讀完這本圖畫書用了整整一個下午,每讀一頁,都有許多生活的場景在腦子裡來來去去,也許,我該用更長的時間去慢慢咀嚼、品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