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椽皮膏大王讀後感

椽皮膏大王讀後感(一)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許多。如怎麼用橡皮膏,不能驕傲等。

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學習不好的孩子——項寧寧,在一次比賽中發揮超常,讓所有人都對他刮目相看。從此以後,如果他考試考不好,大家都會說:「這是項寧寧不願意考好,如果願意,準是一百分!」他很驕傲,別人會說:「人沒有自信心還行嗎?這就是男子漢的性格……」項寧寧越變越差,有一天,他曠課去買橡皮膏。那裡新出了一種透明橡皮膏,很好用。只要貼在別人的嘴上,別人就一直會幫他說好話。於是乎,項寧寧就騙大家貼上橡皮膏。之後,大家就全都幫項寧寧說好話。終於有一天,項寧寧知道了這樣做不好。可是,已經太晚了,他被那裡的騙子售貨員貼上了橡皮膏……

這個故事讓我懂了不能驕傲,就算別人對你刮目相看。看到項寧寧心碎了那裡,我知道,他以後不會再驕傲了。會好好提高自己的成績,讓自己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天才。我也不能驕傲,要努力把自己的成績提高,爭取拿到一百分!

椽皮膏大王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橡皮膏大王》的書。講的是項寧寧同學因為從小和橡皮膏打交道,對橡皮膏有所了解,在一次關於橡皮膏的智力競賽中為學校爭得了分數。於是,他認為自己很了不起,上課時不認真聽講,逃學、曠課,還和別人打架,最終成績一直下降。

看了這本書,我想到了自己。在英語測驗中,得了99.5分,老師在班上表揚了我,看到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我心裡多高興啊!放學後,我一回到家,就告訴媽媽我得了滿分的好訊息。媽媽平靜地對我說:「你很聰明,但不能驕傲喔。」我聽了媽媽的話,趕緊複習,在期末考試中取得更大的進步。在接下來的期末考試中,我英語得了100分,語文卻得了87分,其實,就是因為驕傲,粗心的後果。

《橡皮膏大王》又一次提醒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以後一定會腳踏實地學好每門功課,做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椽皮膏大王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叫「橡皮膏大王」故事中的主人公「項寧寧」去觀看他們國小參加比賽,因為在他們班他是最差的,所以沒有參加這次比賽。之後他為他們學校爭奪了三十分,讓同學們對他另眼相看,如果他把事情弄糟糕了,同學們便說他是不樂意乾的,他好不得意,經常曠課,有一次他又曠課去買一種神奇橡皮膏,結果害了他自己。

讀完這篇故事我明白了現在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卻不好好讀書,是對不起爸爸媽媽的,我們因該好好讀書,不能辜負爸爸媽媽老師對我們的期望,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才能為祖國媽媽效力。我們不能心中又嫉妒蒙住了自己的雙眼。

我們不能學習項寧寧這樣的事,我們因該從小認真的讀書!長大可以當一位實實在在的名人。

我相信我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