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小的時候讀後感

我們小的時候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我們小的時候》,這本書是義大利著名的兒童文學家比安卡·皮佐爾諾寫的。我最喜歡書裡的兩個人物——小女孩普爾斯和艾麗莎,她們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書中描述了她們在成長過程中的一件件趣事,還配上了簡筆畫,讓我一目了然。

普爾斯雖然身材短小,但機靈古怪。在發起洪水的危急關頭她嘗試過各種方式都無法登上諾亞方舟,最後她用線把羽毛穿起來,背在身上飛到諾亞方舟上。還有,她在親吻小青蛙時被青蛙躍進了肚子裡,她堅信自己吞下的是被施了魔法的王子,所以在與高大傲慢的同學瑞瓦鬥爭中,柔弱嬌小的普爾斯把身材魁梧的瑞瓦打敗,被其他小朋友視為大英雄。除了普爾斯,她的小夥伴艾麗莎也非常有趣,她把大床下面布置成奇妙的「艾麗莎之家」,普爾斯與她偷偷地教目不識丁的傭人伊內斯寫字。為避免讓伊內斯被媽媽責罰,普爾斯隱瞞弟弟在海灘被狗救起的事,最後普爾斯雖然沒有把小狗的功勞告訴媽媽,去獲得養小狗的機會,但她卻得到了一隻烏龜。

讀完了這本有趣的書,我發現在她們身上有很多良好的品質,艾麗莎和普爾斯一樣的善良,當別人有困難時他們毫不猶豫地伸出友愛之手。()在這個人類大家庭里,我們都會有些困難,但是這又何妨?只要我們人人互相關愛,愛我們身邊的同學、老師、朋友、鄰居……這社會必然會是一個溫暖、美麗的社會!

我最佩服普爾斯在面對困難時鎮定自如,即使在一次次嘗試中失敗她也毫不氣餒,用自己的機智去脫險。我覺得在普爾斯又瘦又小的身體裡,有一股勇士般強大而勇敢的精神力量。在學習一種新本領的時候我們都需要膽量,在假期里我參加了游泳班,開始時我很害怕自己會被水淹到,一開始練習憋氣,我在水裡常常嗆氣,鼻子直發酸,練習蹬腿時教練抓住我的腳,併攏再用力向兩邊蹬,很辛苦。當時我就想打退堂鼓了,但想到普爾斯,我相信我一定會像他一樣棒的,我就堅持練下去,現在我可以自由地暢泳了,我相信有志者會事竟成的。

我們小的時候讀後感(二)

這本《我們小的時候》主要說了:兩個小女孩普爾斯和艾麗莎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普爾斯古靈精怪;艾麗莎聰明伶俐,喜歡出各種各樣的怪點子,但是她們都很善良。她們互相幫助,普爾斯和艾麗莎還教會了伊內斯如何寫自己的名字,看!她們是很善良的,她們自由自在地玩耍,譜寫了童年叮咚歡快的交響曲。

比安卡·皮佐爾諾是義大利兒童文學的領軍人物,是義大利安徒生獎的得主,他很厲害。比安卡·皮佐爾諾寫的這本《我們小的時候》很好,我很喜歡!

在這本《我們小的時候》的書裡我看見了很多很好的標點符號,比如:還有很多很多標點符號,這些標點符號我一定會學會的!

在這本書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有趣的事情,這讓我喜歡上了這本《我們小的時候》這本書,在這本書裡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道理。我也非常期待《我們小的時候》續本,希望《我們小的時候》續本可以儘快上映。

這本《我們小的時候》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激發了我,以後我一定會多看書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