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小跳讀後感

馬小跳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馬小跳《同桌冤家》,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路曼曼總是拿個本子記馬小跳的不良表現,交到老師那裡。每次放學馬小跳就被老師叫到辦公室,於是馬小跳就對路曼曼懷恨在心。總是想找機會報復路曼曼,有一次機會終於來了,數學老師叫路曼曼回答問題。於是馬小跳用腳把路曼曼的櫈子一點一點的移開,但上面卻假裝聽得很入神。路曼曼回答完了問題往下一座,摔了一個屁股蹲兒。她沒哭而是在本子上記了馬小跳一筆,於是他倆的戰爭就這樣開始了。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同學之間不能像馬小跳和路曼曼那樣,而是應該和同學們互相幫助和諧相處。假如,我是馬小跳別人指出了我的壞毛病告訴老師,我會謝謝她聽了老師的教育並及時改正錯誤,而不是像馬小跳那樣知錯不改有時甚至欺負說他不好的人。

馬小跳讀後感(二)

馬小跳是個很淘氣的淘氣包,路曼曼是個很乖很乖的乖娃娃。馬小跳有一個秘密,他和誰都沒有說過,就是馬小跳在上幼稚園時,喜歡過路曼曼。在上國小的時候他又喜歡上了夏林果。在上幼稚園的時候,每當路曼曼得到了一朵小紅花時,馬小跳都會比路曼曼還高興。在上國小的時候,他喜歡夏林果,馬小跳一直想跟她同桌,沒想到和路曼曼同桌。

馬小跳有一個表妹,就是杜真子,原來杜真子是一個圓臉,現在天天和貓在一起,自然就長得像貓了,臉長得像貓的瓜子臉,眼閃閃發著綠光,那隻貓會笑,他會冷笑、大笑、含笑、苦笑。只要這隻貓一對馬小跳冷笑,他就起雞皮疙瘩。馬小跳是個調皮的孩子,他設計了一個飛鏢,中間有一個路曼曼的頭像,想射死他,路曼曼非常生氣。

路曼曼和馬小跳的戰爭從此拉開了序幕。

馬小跳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裡面的人物可多了有:淘氣的馬小跳、巨人阿空、漂亮女孩兒夏林果、同桌冤家路曼曼、班主任秦老師、企鵝唐飛、猿猴毛超、河馬張達、天真媽媽、貪玩老爸、苯女孩兒安琪兒、瘋丫頭杜真子、司機小王……各有各的性格特點,真讓我受益匪淺啊!

就說貪玩老爸吧!他是淘氣包馬小跳的爸爸,因為是貪玩的嘛,所以總會有些童心未泯,並且也是玩具廠廠長,就更有童心了。()因為淘氣包馬小跳經常惹禍,貪玩老爸每天也幾乎都要理所當然地被班主任秦老師叫去好幾次,貪玩老爸也把它當成了一種習慣了。

說說天真媽媽吧,她也和馬小跳的爸爸一樣,童心未泯,只要馬小跳稍微做一些感動他的事,她就會像一個小女孩一樣哭起來。有一次,母親節的時候,馬小跳特意為寶貝兒媽媽專心致志地做了一個十二層的三明治,使寶貝兒媽媽感動不已,便把貪玩老爸的金獎盃給扔在地上,把三明治放進去,使貪玩老爸哭笑不得。

啊!《淘氣包馬小跳》這些書實在是太有趣了,使我總是愛不釋手的。馬小跳的一家人都很搞笑,幾乎每一天都是有酸甜苦辣的,最慘的是馬小跳的爸爸了,每天都被叫去學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