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醜小鴨有感600字

讀醜小鴨有感600字(一)

我曾讀過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醜小鴨,或許,我想,這個故事是家喻戶曉的,每個人都有天鵝一般的夢想,或許你從小是一隻醜小鴨,但是「即使你是一顆天鵝蛋,出生在養鴨場也沒有關係。」是金子總會發光。懷揣著夢想尋找心裡的那個理想的歸宿,當你整個人釋放出閃耀的光芒時,那一刻,打心眼地覺得世間這麼的美好,這麼的滿足。

童話,即使是夢一般的故事,隱藏著飛翔的翅膀。

如果你是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你是那麼的好:善良、堅強。但,在「沼澤」中請忘掉心中的自卑吧!你不能使自己沉淪,消失的一乾二淨;你只能拚命的掙扎,哪怕一不小心又失敗了,沒關係,這只是短暫的,有一顆頑強與不懈的心是登上陸地的最大功成,踏上陸地的感覺,被鬱鬱蔥蔥的樹林所包圍著,春風似一雙溫暖的手撫摸著你,清脆的鳥鳴唱起成功的歡樂頌,此時你是不是覺得:我能行,我不再是醜小鴨,而是一隻白天鵝!雨後的陽光的讓你擁抱生活、擁抱未來。當回頭過去,一步步的艱辛,已成為刻苦銘心的歷史與回憶,再想起來的時候,它們會幻化成激流,使你更加愛的奮發向上。

如果你已成為了美麗的白天鵝,你是那麼的幸運:執著、麗人。但,在「花譚」里請脫下驕傲的外衣吧!所謂「驕傲使人進步,謙虛使人落後」,你該時時銘記著:自己曾是一隻醜小鴨。不必說你現在已經成功,那是用努力所換來的;也不必說你現在已經光彩照人,那是靠拼搏來的……夢想,是永無止境的。當順利地找到了夢想的歸宿,這時,要謹記著:我還有追求!我不能因此而鬆懈!假如忘了這些話,你就輸給了剛剛在起點上的醜小鴨,不說會變成原來的樣子,起碼現在的模樣會漸漸地黯然無光,就像成為世間的塵土,沒人記起,也不會在生命中留下一道亮麗的痕跡。白天鵝,還得繼續飛,飛的更高,飛得更遠,使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沒有遺憾。

明白了嗎?無論是醜小鴨還是白天鵝——

都要好好地,充滿自信地,了目標而努力下去!用勇氣去面對生活,用智慧去克服困難,加油吧!

讀醜小鴨有感600字(二)

前些天,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醜小鴨》。醜小鴨的故事我從小就會背了,但是卻從未真正地理解故事的含義。這次,我認認真真地重讀了一遍,從中收穫了許多。

《醜小鴨》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爺爺為小朋友寫的一篇優美的童話。故事主要講了:鴨媽媽的孩子中有一隻長得既醜陋又高大的小鴨子。因為個頭太大、太難看,它處處受欺負。雞鴨嘲笑他,女傭踢他,野鴨挖苦他,獵狗追趕他,就連沒見過世面得雞和貓都排擠他。但這樣一隻到處受人嘲笑,到處遭人排擠,倍受打擊的鴨子,卻始終懷著一份美好的理想。因為有著對美好理想的追求,所以它沒有向困難屈服,而是去不斷地磨練自己,不斷地去奮鬥。最後,它終於成為了一隻美麗高貴的天鵝,它終於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天地,和同伴們生活在樂土上,它感受到了幸福,感受到了溫暖。

讀了《醜小鴨》的故事,我深有感觸。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美的真理在於內心世界的善惡。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上的人都愛美。外表美固然重要,但是,心靈美比外表美更加重要。一個人,如果他的外表很美,但是心靈不美,為了外表他不惜一切代價,雖然獲得了美麗的軀殼,你會認為他是美的嗎?反之,一個人的外表雖然不好看,但是他善良、勤勞、心眼好,你會覺得他醜嗎?其實,外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內心美不美,心眼好不好。醜小鴨之所以會變成美麗高貴的白天鵝,是因為它有著堅定的信念,是因為它內心始終有著追求美的夢想……

我還體會到,只要有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保持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即使身處逆境,也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即使生在養鴨場也沒有關係」。這句話說得真對,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呀!生命的光芒是不會被埋沒的,是金子就一定會發光。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可能磨難重重,但不要緊。「天降大任於斯人,必將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苦其心智」。幸福躲在苦難後,因為來之不易,才更令人倍加珍惜。

我從《醜小鴨》的故事裡明白了美的真理,體會到了不懈追求的力量。讓我們也敞開自己的心胸去體驗美的真諦,去追求真正的美,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讀醜小鴨有感600字(三)

醜小鴨,是安徒生筆下眾多可愛的主人公之一,也許一般人,看到它時,會認為只是在寫鴨子不美麗的外表使它受到自己同胞,甚至雞群同胞的不滿。但我們只要結合安徒生的生活年代的社會背景,就不難看出。此文的言外之意。

讀完此文,讓我感受到了那個年代,社會的不公平,沒有美麗的外表,沒有奢侈華麗的家庭背景這些虛榮的東西,走到哪裡,都沒有人會看得起,即使有再大的成就,也只是無能為力。但是,根據丹麥當時生活的背景,又讓我看到了一絲光明的重現:不顧別人的譏諷和歧視,一心嚮往自由追求光明的人。

也許,正是因為醜小鴨身上具有這種面臨多大的困難都不會逃避的,而是勇敢的,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的精神,才使醜小鴨進入了「美麗的行列,美的境界,」它和安徒生有著非常相似的生活經歷。

他們都正視生活。在四面八方的壓力紛至沓來的時候,他們也沒有放棄生的意願和對美的追求。()作者與醜小鴨相比,作者心裡的壓力就大多了。但是,作者很堅強,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世俗的偏見和習慣勢利在他心靈上所造成的壓抑和鬱悶。但是,卻依然不能摧毀他對美的追求和嚮往。

他們勝利了!

他們攀上了他們所嚮往的美的高峰,有了幸福的感覺,感到了生活的真實意義。這就是具有「大志」的安徒生本色,也是「醜小鴨」的本色。醜小鴨也實現了它所追求的理想。安徒生也終於成為了一個偉大的童話作家,給人們帶來了快樂、幸福和希望。

同時也讓我們感受到:只要不懈追求,即使身處逆境,也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