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草房子有感100字

讀草房子有感100字(一)

我讀《草房子》。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次將書本重新拿起,但不管是哪一次,總會讓我覺得記憶猶新。人們常說,把一本書反覆看一百遍,就會有一百個不同的版本。我覺得,每一個版本的《草房子》中都不會變的,就是油痲地的孩子們那出自心靈深處純潔的感情。

讀草房子有感100字(二)

再次回味書中的人物,我越來越覺得羞愧。作為一個已經四年級的男孩,我不應再像原來那樣懶懶散散、悠閒度日,對任何事情沒有責任心。我應該像書中的杜小康、細馬那樣,做一個小小男子漢,勇敢的擔當起自己應該擔當的責任。

讀草房子有感100字(三)

我最喜歡的是桑桑,他非常的活潑,就像我一樣,他經常玩很冒險的遊戲,一次,他被劉一水他們打了……

桑桑得了鼠蒼,他非常不快活,溫幼菊老師說:「別怕……」桑桑立即勇敢了起來,最後終於把病治好了。

細馬自理能力很強,小小年紀買東西賣東西都懂得,賣羊知道留母羊,多賣公羊……

這本書名叫草房子,好像講一個很奇特的故事。

讀草房子有感100字(四)

《草房子》是曹文軒的一部講究品位的少年長篇小說。作品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與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感動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間所閃耀的人格光彩,在體驗死亡中對生命的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朔迷離且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裡。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讀草房子有感100字(五)

在《草房子》這本書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人物是禿鶴。他本該是一個活潑可愛的男孩,但因為他那顆與眾不同的腦袋,而被大家嘲笑。因此,禿鶴變的倔強,自尊心強。但在一次表演上,禿鶴不怕大家嘲笑,扮演了一個壞蛋的角色,為學校增添了榮譽是他又一次融入了這個大集體。是的,禿鶴雖然有著醜陋的外表,但他卻有一顆熱愛集體的心。

讀草房子有感100字(六)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草房子。我的眼睛都花了。()對了,上次不是給你們講了一點嗎,今天繼續講。

桑桑經常欺負他,有一次把禿鶴的帽子讓好朋友阿怒放到了升旗的桿頂上之後,桑桑又交了很多朋友。

有一次,桑桑得了病。桑喬帶他去了很多城市,結果都是:不能活很久了!

後來一個人把他的病治好了。

最後,他們過上了快樂的日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