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醜小鴨有感500字

  讀醜小鴨有感500字(一)

醜小呀這篇文章我們一定都讀過吧!它是安徒生童話中一個著名的故事。故事中的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它的命運就很不幸,因為它長的醜,人們和動物都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來臨了,它在森林裡受盡了許多折磨。到了後來它終於靠自己的努力,飛了起來。不用說,大家一定為昔日的醜小鴨感嘆,而另一邊又為它能變成白天鵝而感到慶幸。

我再次讀這篇文章,我覺得醜小鴨會變成白天鵝完全是靠自己的勤奮和努力。再次讀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做,就一定會成功的。再我的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事情。記得在一,二年級時,我作業做的不好,但見老師表揚許多同學作業做的好。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老師表揚我作業做的好,到了第二天見老師還不表揚我,於是我連續一個星期做好作業。結果被老師表揚了。有句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平時的努力加汗水終於換來了今天的勞動成果。

《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勤奮努力能使醜小鴨變成白天鵝。我自己的經歷,更證實了「勤奮的汗水能換來成功的喜悅」這個道理。這野充分說明,要想獲得成功,必須付出汗水,必須用勤奮和努力鋪墊通向成功的路。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我深信:我們的不斷的努力,我們的祖國一定會從我們這一代人開始高高「飛起來」。

醜小鴨,謝謝你!讓我懂得了這麼多道理。

讀醜小鴨有感500字(二)

《安徒生童話》是我們世界兒童文學的瑰寶,具有永恆的魅力。不光這樣,他還時刻教育我,教我懲惡揚善,對勇敢、機智的人大加讚賞,對窮凶極惡的人大加鞭撻。這本書的每個故事都深深吸引著我,都使我百看不厭,其中我最喜歡一個小故事,它就是《醜小鴨》,這篇童話講的是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長得醜,大人和其它小動物都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裡受盡折磨,最後,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了起來。變成了一隻美麗的、在藍天上自由翱翔的天鵝!醜小鴨變成天鵝,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醜小鴨》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學去做,就一定會成功的,爸爸、媽媽、老師,請放手讓我去做每一件事情吧!我自信一定會像醜小鴨一樣,靠著自己的努力「飛起來」的。我常常夢想著美好的未來,如果我長大當了醫生,我就要發明一種藥,使病人吃了之後,藥到病除;我長大了還要發明一種衣服,人們穿上它高興地飛起來;也許我長大了還要發明一支筆,筆上有燈,有音樂,不但晚上寫字方便了,還能邊寫邊聽音樂;夢想有一天來到月球上去塑造一個和天堂一樣美麗的世外桃源,那樣,人們就又有一個美麗的家園了。而且,「天堂」還有一個奇特的功能,只要是習慣不好的人,「天堂」都不會讓他(她)進去的。無論我將來要幹什麼,都要通過「努力」才能做到。我相信,經過我們的努力,祖國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的手裡高高地「飛起來。」

讀醜小鴨有感500字(三)

醜小鴨因為自己長得很醜,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它。()醜小鴨對此感到非常的孤單和自卑,獨自離開了家。後來在森林裡受盡了折磨,但它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飛了起來,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在文中,醜小鴨剛來到世界上,除了它媽媽疼愛它,誰都欺負它,使它感到很孤單,我認為欺負它的小動物做的不對,在生活中,如果也有像醜小鴨一樣的需要幫助的人存在,我們不應該嘲笑,而應該幫助它。故事告訴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和失敗,我們都要像醜小鴨一樣,無論什麼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來完成,不能光去羨慕別人,不然到最後仍然一事無成。做什麼事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做好。這個故事還告訴了我,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面對缺點時,不能自卑,因為很多人都像醜小鴨一樣,看不見自己,能看到的只是自己的影子。人都有長處和短處,要揚長避短。

我願像醜小鴨一樣,在成長的過程中並不美麗,但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變成一隻令人羨慕的白天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