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堂地獄讀後感

天堂地獄讀後感(一)

《天堂與地獄》這一則寓言故事,但讀後都給人生有很大的啟發。天堂與地獄只在一念間。當我們處處為他人著想時,我們生活在天堂,而當們念念只想著自己,那種自私的念頭充斥我們的大腦時,那么我們就生活在地獄了。

然而反觀我們的生活時,似乎我們想到更多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所以在更多時候我們都是生活在地獄裡面,但我們卻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呢?

這個東西是我們許久不曾聽過了,那就是因果。因果之定律,是整個宇宙亘古不變的。因果通三世,在生時假如我們處處為他人著想,死後升天堂,也可以如那些長者一樣受人尊敬。其實這個在現實生活順,只要細心觀察,我們處處可以見到,那些熱心幫助他人的人,總是受到人們的尊重,而那些自私自利的人,處處爭利,人們對之則是避之恐之。

然而,為人著想實為人生第一大學問,想起來比較容易,做起來總覺得困難重重。但是不管如何,我們總想做一個受人尊敬的人,那么不管如何困難,努力去做吧,時間久了,自然做到了,貴在堅持

天堂地獄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天堂和地獄》這本書,很有感受。

《天堂和地獄》是一部很經典的童話,大概意思是這樣的:一個人被帶去參觀天堂和地獄。他先去魔鬼掌管的地獄,看到的情景令他十分吃驚:每個人面前都有豐富的佳肴,卻沒有音樂,更沒有一張笑臉。儘管他們都坐在酒桌旁,但是人人都無精打采,瘦得皮包骨頭。他發現他們每個人左臂上都捆著一把叉子,右臂上也都捆著一把刀,刀叉把手足有四尺長,但他們自己無法使用它們,所以就不能進餐。因此人人都在挨餓。

後來他又被帶去天堂轉了一圈,看到的景象卻完全不一樣。同樣有許多人,同樣有美酒佳肴,同樣有刀叉把手,也是四尺長,但是天堂里的居民卻人人都在唱歌、歡笑,一片幸福快樂的景象。

看完這則故事後,我感想頗深。地獄裡的每個人都在試圖餵自己,結果根本吃不到東西。而天堂里的每個人都在想法餵對面的人,而且也在被對面的人喂,因為他們互相幫助,所以他們過得很快樂。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如果一個人想到的只是自己,那么生活過得就像故事中的地獄;如果一個人想到的是別人,而且能和別人互相幫助,那么日子過得就像故事中的天堂。

天堂地獄讀後感(三)

《天堂與地獄》這一個故事講的一個大善人死後。天使飛來接他上天堂的時候,大善人想到地獄去看看地獄與天堂的差別,結果才知道,天堂與地獄其實只相差一點點:

自己給自己夾食物---地獄;

用自己的筷子給別人夾食物-相互養活對方。

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意思。我們平常形容兩種很大差別的時候,總是說“好比天堂與地獄”。()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最大的差別只有那么一點點,只是人與人之間的態度。可見,人們之間的態度很重要。

我想大家一定都知道“千人糕”這樣一個故事吧;哪怕一點點也是通過許多隻手作成的。你有沒有想過,你在一個森林裡,沒有任何工具,也沒有任何食物,也沒有任何人理你,難道這不是地獄嗎?你能堅持多就久?

只有我們先幫助別人,別人自然會幫助你。

人人付出一點點的愛,這個世界更溫暖、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