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鳥讀後感500字

青鳥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青鳥》這本書,它給了我一種盪氣迴腸的感覺。

文章主要講述了一個用心尋找幸福的故事。一戶窮苦人家的孩子蒂蒂和咪蒂受仙女蓓麗呂的委託,幫助她尋找象徵幸福的青鳥,來拯救她女兒的故事。書中的每個“人物”都描寫得非常可愛逼真:有矮矮胖胖的麵包先生、有模樣奇特有滑稽的糖果先生、有忠心耿耿的狗先生、嬌媚無比的貓女士、脾氣暴躁的火先生、溫柔美麗的水姑娘、還有特別可愛、帶著他們尋找幸福和快樂的光神等等。而每個情節也都描寫得非常生動,在尋找青鳥的旅程中,更發生了許多有趣的故事。他們經過了懷念國、夜宮、享樂宮和未來王國等地方。最終找到了各種各樣的幸福和快樂。

其實,學習和尋找幸福一樣,都要付出努力,付出汗水,並要經過無數次的考驗,在這過程中,只有堅持不懈,迎難而上,才能獲得成功。這本書也讓我知道原來幸福時時刻刻都在我身邊,當我完成老師交給我的一項任務是一種幸福,幫助同學獲得進步是一種幸福,為爸爸媽媽洗碗拖地是一種幸福,給爺爺奶奶摧背是一種幸福,給老人讓座是一種幸福,把一條魚放回江河是一種幸福……總之,將愛分給別人就是幸福,我們要珍惜和愛護這種幸福。

每個人都想方設法的去尋找自己的幸福,並為此歷盡千辛萬苦。其實,只要我們總是抱有無私美好的心愿,幸福就不難獲得,因為他近在咫尺,就在我們身邊。

《青鳥》讓我學會了樂觀

青鳥讀後感500字(二)

青鳥,象徵著幸福和和平,為了這個青鳥,兩個孩子迪迪和米迪踏上了冒險的旅程。迪迪是哥哥,米迪是妹妹,一天夜裡,他們家裡來了一個仙女蓓麗呂,把家裡所有的靜物變成了活物,所有的東西都在一夜之間會說話了,恬靜的水、粗魯的火、胖乎乎的糖、可愛的麵包、溫柔的牛奶、陰險的貓和忠實的狗,與他們一同踏上了尋找青鳥的旅途,一路上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迪迪都不放棄,最終取得了成功。

這本書不僅是讓我了解了精彩的故事情節,更重要的是讓我悟到了幸福的真正含義。幸福不單是有了青鳥就能得到所謂的幸福,幸福是來源於你我他,只有甘願給別人幸福,自己才會幸福。就像青鳥一樣,自由自在的呼吸著新鮮空氣,對它來說就是幸福。幸福有好多種,家庭之間的幸福、朋友之間的幸福等等……就是這些幸福,拼湊起來使我們心靈感到溫暖。

文中的主人公迪迪,他聰明勇敢,不怕困難,經歷了回憶城,夜宮,未來王國和森林,一路上,()狡詐的貓總是害他們,因為如果他們找到了青鳥,他們那些活物就會變成原來的靜物。所以貓非常的自私,只想著自己,從不考慮別人。而忠實的狗在背後保護他們,讓我非常感動。迪迪因為輕信貓,被一群樹木欺負,而她坐視不管,還是勇敢的狗救了他們。這次還是讓青鳥跑了,迪迪非常生氣,但也想不出什麼辦法。一年過去了,他們告別了光神,才發現其實真正的青鳥在自己家裡,為什麼光神不直接告訴他呢?是因為如果告訴了他,他就會直接在家裡找到的,根本不會再在其中明白什麼道理的的。很多事情都是要親身體會才會發現其中的真諦,這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步。

青鳥讀後感500字(三)

《青鳥》是我第一次接觸戲劇是我看過的第一個劇本。

這是由有勇無謀的蒂蒂兒、聰明膽小的米蒂兒、活潑可愛的狗、花言巧語的貓、美麗善良的光明、相貌醜陋內心善良的仙姑……構成的奇妙世界。講述了一場奇妙的夢,反映了孩子們對美好願望的嚮往。它使我懂得了外表美不一定心靈美,外表醜不一定心靈醜,看一個人不能光看外表。蒂蒂兒一家儘管貧窮,但很和睦、互相謙讓、十分和諧。外表幸福的人不一定真正幸福。只有公正、善良、善於思考、重於理解、會欣賞、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只有擁有濃濃的母愛才是人間最幸福的人,母愛是最偉大的愛,它是那么的無私無怨無悔。生活在幸福中的蒂蒂兒、米蒂兒不知道青鳥其實就在身邊,而到處去尋找青鳥,尋找心中的夢,不知道擁有濃濃的母愛擁有和諧的家庭就生活在幸福中。

我第一次看戲劇就看了這么一本宣揚友愛、幸福、和諧的書,真是太幸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