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一)

她,一個懂事乖巧、聰明美麗的女孩——葵花。

他,一個不會說話,愛護妹妹的男孩——青銅。

讀完《青銅葵花》後,我的腦海中已深深的記住了葵花,記住了青銅,記住了大麥地,記住了大麥地的人們……大麥地的人們無時無刻不演繹著各種各樣的人情。人情的冷暖、患難中的真情,純厚的兄妹之情、父愛、母愛……

青銅和葵花,葵花和青銅,兩者不可分,正因如此,葵花和青銅結成了一對生活在苦難之中,卻快樂無比的兄妹。我想問自己,苦難是什麼?我沉思了半天,給了自己一個答案:苦難是一種美麗,是一種優雅。

好了,還是說說青銅一家人的酸、甜、苦、辣、鹹吧!酸為老奶奶偷偷的瞞著家裡的其他人去採棉花,卻在不小心摔了一跤後,一病不起,慢慢的死去了。甜為經過了蝗蟲災害後,青銅和葵花幻想著天上有好東西吃,兩個孩子高興極了。苦在蝗蟲過後,家裡真的是揭不開鍋了,他們只好厚著臉皮去向別人家借,他們心中很不是滋味。辣在蝗蟲的來到。蝗蟲來了,大人小孩都拚命的驅趕著蝗蟲,試圖把他們趕走,然而卻不成功。鹹在那一個冰項鍊上,得知葵花要去參加演出時,要一款項鍊時,青銅用了半天的勁兒,將房檐上的冰吹成了一個個「鑽石」來給葵花佩戴。

合上書,青銅與葵花、父親與父親、老奶奶以及大麥地的人們都永遠留在了我心中。我覺得,就算幾十年過去了,我也不會忘記這感人的故事和故事留給我的那份感動。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二)

《青銅葵花》這一本書,大家一定都很熟悉,我也不例外。而且,我已經讀了好幾遍了,每次從書櫃裡拿出這本書,我都懷著一種感恩的心去讀。每讀一遍,我的發現和收穫就有所不同,第一遍讀的弄不懂地方,意思理解不透徹的地方,第二遍、第三遍就看得明明白白。今天我又從書櫃裡拿起了這本書。

這本書講,城市裡來的女孩葵花跟著爸爸來到大麥田(鄉村)里生活,在那裡,他的爸爸雕一件得意作品:青銅葵花。葵花結識了一個啞巴男孩,那個男孩的名字叫青銅。可有一天,葵花的爸爸掉進河水身亡。從此葵花變成了孤兒,好心的青銅一家收留了葵花。葵花便和青銅成為了兄妹。

青銅很愛他的妹妹,什麼事都讓著她;妹妹犯了錯誤,他替妹妹葵花受罰;他愛自己的妹妹,在上學時,因為家中貧困只能供一個人上,這可是青銅夢寐以求的呀,但是他為了妹妹有好前途,受到好的教育,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他愛自己的妹妹,當妹妹葵花忍氣吞聲在別人家裡藉助燈光寫作業,而時而遭到欺負時,他立刻起身捉螢火蟲為妹妹做了一盞南瓜燈;他愛他的妹妹,看那次馬戲時,因為葵花個頭小,看不見,於是他一直馱著妹妹,從開始到結束;他愛他的妹妹,一直愛的不能再愛!

他們一起經歷了許多災難,兩個人的感情也更深。可有一天,市長看到了『青銅葵花』,便打算把葵花,作者的女兒帶到城市,於是有幾個阿姨把葵花接走了……就是在這天,啞巴哥哥青銅發出心底最大的聲音,緩緩地撕心裂肺地叫了一聲:「葵——花!」

看到最後這一點兒,我的眼淚又情不自禁地滴落下來,因為在這個時刻,誰都會為青銅喊出的「葵花」兩字而感動,而我們都會意識到,()他曾經是個啞巴呀,他曾經是個啞巴,他為什麼會發出聲音呢。對,正是他那一顆火熱的心,一顆對妹妹葵花一心一意的心。才喊得出來,這是世界上最純潔的聲音!最動聽的聲音!

看完了這個溫馨又傷感的故事,我為青銅和葵花而感到自豪,因為他們經歷了種種挫折,而又一個個克服了,每一次都是那麼堅決,那麼頑強,那麼有生存的意志。正如電影——《唐山大地震》裡的情形,生活在幸福時代的人們不懂得珍惜,而大地震後,故事中的元妮兒感嘆「沒了,才知道啥事沒了!」所以,我們又應該為自己生活在這個和睦的時代而感到幸福,而且要去珍惜它,讓它久留。

同時我們也要奮發——做一個堅強的人。因為做一個堅強的人,不怕困難的人。這種人就是生活中最後的贏者。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能一一克服!

青銅葵花讀後感450字(三)

前些天,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青銅葵花》,這本書是曹文軒在2005年激情奉獻、心愛備至的最新力作。

這是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一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裡的葵花和鄉村裡的男孩青銅程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他的城市。男孩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女孩所在的地方……

這本書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青銅給葵花製作冰項鍊的事情,葵花的老師因為在舉行一個展覽賽中,讓葵花也去了,老師說如果再有一條銀項鍊那就更美了,葵花本來想蘭蘭借著了銀項鍊,可是蘭蘭怕她媽媽吵她,又把銀項鍊要了回去,青銅把從頭到尾的話都聽在了心裡,第二天,他剛出門,看了看天空,無意中看見了屋檐下的冰凌,頓時心生一計,從屋檐下採下了幾十根冰凌,又去蘆盪里采了幾根細細的蘆葦管,又向媽媽要了一根很結實的繩子,用木棒把冰凌敲碎,挑選出合適的冰凌,用三四寸的蘆葦管,一頭銜在嘴裡,一頭照準冰凌最粗的那一段用空中的熱氣不斷的吹著,吹一根冰凌大約需要六七分鐘的時間,就這樣,幾個小時過去了,他把所有的冰凌都吹好了,用繩子穿在了一起,然後,一條晶瑩剔透的冰項鍊出「爐」了,在賽前,他用牧草蓋住了冰項鍊,送到了葵花面前,葵花問哥哥(青銅)這是什麼,哥哥不做聲,他輕輕一吹,覆蓋在冰項鍊上的牧草被吹飛了,頓時,一條由幾十根冰凌組成的冰項鍊出現在了葵花的面前,葵花問青銅這不會化了吧,青銅用手語告訴葵花不會,果然,在展出的時候,場上先是一片寂靜,然後,潮水般的掌聲響了起來,葵花看了看青銅,薄薄的淚水蒙住了雙眼……青銅的這種做事情堅定不移的性格直的我們去學習。

《青銅葵花》在享樂主義泛濫的今天,無疑是一種聲音。他進行的是一種逆向的思考。它是對苦難與痛苦的確定,也是對苦難與痛苦的確定,也是對苦難與痛苦的詮釋。它是一本好書,值得我們去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