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讀後感300字

魯濱遜讀後感300字(一)

魯濱遜克魯索是一個體面商人的兒子,他從小過著富裕舒適的生活,但是魯濱遜那顆不安分的心使他不願意過平常的生活。在他十九歲那年他上了一艘開往倫敦的船。

第四次航船時,海上遇到風暴,魯濱遜被迫獨自來到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當時他身上只有一把刀,一個菸斗,一圈菸草,幾乎絕望的他做了一個木排,然後把船上能拿下來的東西全部拿下來,便開始了他的島上生活。他靠著雙手和工具,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還從專門乾吃人勾當的野人口下救了三個人……魯濱遜用了27年多的時間把荒島建設成了一個世外桃源,最後又奇蹟般的回到英國。

所以,我們不要成為一群在母雞翅膀呵護下的小雞,我們要做翱翔在藍天上的蒼鷹。不讀十年寒窗苦,哪來梅花撲鼻香?只要努力,一切都會成功

魯濱遜讀後感300字(二)

魯濱遜出生在英國的中產階級家庭,雖然他父親希望他在家鄉靠自己的努力掙一份家業,一輩子過安分守己的日子,但從年幼魯濱遜就立下了漫遊四海的雄心,使得他在路途中不論遇到怎樣的艱險都不畏懼。去往非洲的時候船在南非州附近沉了,除了他死裡逃生爬上荒島外,其他人均葬身魚腹。雖然小島上荒蕪人煙,但他卻在此生活了28年,他把家安置在一個小山洞中,並在洞中設定了機關,船上的食物用光了,他開始尋找食物和水。島上有不少野羊他除了捕食他們外還把他們飼養起來,一次船上裝飼料的布袋中殘餘的糧食在雨季長出了稻苗和麥苗,島上還有幾條小溪提供淡水,吃喝基本可以保障了。

在遨遊四海的過程中,可以置身於一片無憂的世界,自由快樂可以無需顧忌他人的眼色,可以自己「占島為」。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只不過我們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在困難面前退宿了,我們都應該向魯濱遜學習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魯濱遜讀後感300字(三)

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中的魯濱遜讓我體會了他百折不撓的精神。

魯濱遜所坐的船遇上了暴風雨,所有人都葬身在了大海里,惟有魯濱遜僥倖地活了下來。

他在擱淺的船上做了一個木排,把必需品帶到小島上來,後來靠他的雙手與智慧,經過努力,有了自己的屋子、小牧場、植物園,還養了一些寵物,在孤島上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蹟。

後來,魯濱遜從食人族手中救下了一個俘虜,因為那一天是星期五,就叫他「星期五」。星期五以後從那以後,成為了魯濱遜忠實的僕人,魯濱遜幹什麼

,他就搶著幹什麼,魯濱遜去哪裡,他也跟著去哪裡,魯濱遜叫他拿什麼,他也毫無怨言。星期五比任何一個人都要老實、知恩報恩,對主人惟命是從,可愛,沒脾氣,性格開朗,不懷鬼胎,又嫉惡如仇。

後來,一隻英國船經過荒島,水手發生了叛亂,魯濱遜幫助船長制服水手,奪回大船,返回了英國,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我明白了,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人不論何時何地,遇到困難不要被嚇倒,要勇敢地面對困難。

只有這樣,才以像魯濱遜一樣,永遠都是一個勝利者,不怕困難。

魯濱遜讀後感300字(四)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這本書是英國的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魯濱遜漂流記》,從中我認識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

文中講了魯濱遜不聽勸阻,去海外歷險。()卻不幸困於孤島,在被困了28年後,終於找準機會,回歸了祖國。

魯濱遜在孤島生活期間自己做飯,做衣服,養牲畜。就這樣他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他是靠什麼生活下來的呢?是因為他勞動和獨立生活的能力,讓他生存了下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他不勞動、不自立,哪來的糧食?哪來的生活的信心、看完這本書,媽媽問我:「如果讓你一個人在孤島上,你會像魯濱遜一樣勇敢、自食其力嗎?」我一定不會像魯濱遜一樣,但我會努力去向他學習。以前,我連收拾桌子都讓家長提醒著,但我相信,看完這本書以後,我一定會和以前有所改變的。

我要向魯濱遜學習,做一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