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

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一)

這是一場精彩的鬥爭;自盤古開天地以來,弱肉強食,成王敗寇。阿盟僧和斯科特,共同面對著嚴酷的自然環境,卻一勝一敗。他們的實力相當,卻是斯科特的計畫有誤。他們的「競爭」中,出現困難,面臨困難,並解決困難。「人員過多」「天氣寒冷」「環境惡劣」。斯科特的團隊都闖過了,而他們卻輸給了另一隻隊伍。這場勝敗不是一般的勝敗,而是關係到兩個國家。關係到英國與挪威!這張國旗代表了很多:榮譽,喜悅,勝利……

儘管斯科特的團隊失敗了,我仍然敬佩他們。斯科特的人格是高尚的,他正直。團結、堅持、勇敢。在謊言與事實面前,他選擇了向別國國王證明他國勝利。這種決心不是常人所具備的,這種忍耐不是大眾所具有的!

奧茨,他是個名副其實的英雄,他沒有拖累大家,執著地向死神走去……天哪!有多少人能像他如此堅強啊!像他如此勇敢呢啊!這五個人果然是那30個人中最出類拔萃的5個人,這種人格無人能及。他們已經戰勝了自己,突破了極限--腳趾被凍掉,光著腳板堅持行走。我不忍聯想到那個畫面,一根根腳趾活生生地被凜冽的寒風吹落。也許,那時他已失去了知覺,對於肉體上的疼痛,已經不及心靈所噪聲的疼痛來得突然。那個在艱苦環境下,仍然背著「是外人眼裡不起眼的十六公斤重的岩石繼續行走的博士」……

他們承受了太多,終獲得了死亡的終結。但他們的世紀,卻永駐於人們的心中,英國人民將永遠記住他們!儘管這是一個偉大的悲劇。英國人的騎士精神,探險精神,從斯科特一行人中,我看到了,我領略到了。什麼叫做勇士,什麼叫做英雄,那就是他們--斯科特的隊伍!

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二)

被歌德稱為「上帝的神秘作坊」的歷史,閃耀著許多耀眼的明星,宛若星辰一般,永遠閃耀著光輝,照耀著人類自身。渾身涌動著匪徒,探險家,叛亂者兼英雄血液的巴爾沃亞,為了名垂青史去美洲掠奪黃金而成為第一個看到太平洋的歐洲人;既虔誠又殘忍,既熱情又陰暗的蘇丹默罕默德,帶領奧斯曼土耳其人攻陷了拜占庭帝國,滅亡了一個存在幾乎一千年的帝國;僅僅一個錯誤的決定,格魯希元帥就決定了拿破崙在滑鐵盧戰役中的失敗。

直到今天,歷史都是以一個接一個的戰爭為標誌的,這些戰爭有的規模小,有的規模大,有的時間短,有的時間長;差不多每個時期都會有戰爭發生,從古至今一直是戰爭戰爭戰爭,打打打。而正是戰爭使世界上出現了耀眼的群星,如列奧尼達,聖女貞德,艾森豪,阿爾伯特·愛因斯坦,甚至希特勒,都是戰爭中出現的。

一個真正具有世界歷史意義的時刻,人類的群星閃耀的時刻出現以前,必然會有漫長的歲月無謂的流去。()在這些關鍵時刻,那些平時慢慢悠悠按順序發生的事,都會壓縮在這樣一個決定一切的短暫時刻表現出來,這個時刻對世世代代做出不可改變的決定,它有可能決定一個人的生死,一個名族的存亡甚至全人類的命運。

阻止戰爭是不容易的,但是如果聯合國像消防隊一樣,能在戰火燃燒之前就把它撲滅,新的發明就可能用於維護和平而不是用於戰爭。

人類群星閃耀時讀後感(三)

在老師的要求下讀了又奧地利作家茨威格寫的《人類群星閃耀時》,這是一本傳記,第一次接觸它的時候是在語文書上,學習了其中的一篇《偉大的悲劇》,這是他為失敗者所寫的傳記,這是史上少有的。就是因為這篇文章勾起了我對這本書想讀的欲望。

這本書的第一部分講了哥倫布回來後,說有一個黃金王國,於是所有的人開始向那個小島出發,但是事實並沒有像所有人想得那樣美好,呆在小島上後,再回來就很困難,一位聰明的年輕人藏在了一艘貨船的箱子裡,成功地離開了小島,但他後來就要找到真正的「黃金之國」的時候,卻被那些嫉妒他的人所殺害。這一部分並不是僅僅告訴了我以前所發生的事,它讓我知道了如何做人。所有的人都對黃金有非常美好的幻想,都想一夜之間成為暴發戶,但是現實永遠不會是我們想像地那麼完美。所以做人應該少做白日夢,腳踏實地做好自己即可。

但所有人發現厄難開始降臨的時候,卻又無法逃去,而聰明的年輕人用自己的智慧逃了出去,他選擇藏在一艘貨船的箱子裡,等到已經不可能再返回的時候才出來。這告訴我,做人難免會有失誤的地方,就算是面臨絕境也要想盡辦法解決,不能等著所謂的上帝或者是鬼神來「幫助」自己。雖然想要活著的念頭是人類的本能,但並不似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有些人只靠蠻力是無法達到目的的,所以要靠自己的智慧才能解決所有的難題。不要任命運擺布。

當年輕人即將要成功的時候,卻被命運殘忍地送上了斷頭台。並不是因為這個年輕人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只是因為他的成功讓其他的人眼紅,滿心的嫉妒讓總督翻出了陳年老帳,而執行死刑的是這個年輕人的知己兼戰友。做人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要受別人背地裡使得陰招。

返回頂部